国际教育网

繁体

来到这所学校3年之后,我是如何化茧成蝶

2021-03-27

关注

导语

回顾上期,我们邀请到上海诺美学校十二年级学生Bethany Yu,她出生于一个非常特别的教育世家,父亲是上海前三民办学校教研组长;她自身作为一个体制内学校转到国际学校的亲历者,与我们分享了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到国际学校,在选择期间的想法及感受。


当时她谈论到进入诺美学校之前:“我明白在当时很多同学都和我一样面临巨大的学习压力和竞争。我像是一群高个子里的矮子,更谈不上展示自我的机会。”那么,在她来到诺美学校之后,这3年期间自身在学术和综合能力两大方面发生了怎样巨大的变化?


Last week, NAIS G12 Bethany Yu shared with us her own thoughts while making that important decision years ago... While, how did she make huge changes in the overall development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


Bethany Yu

诺美十二年级学生 学生会副会长

体制内学校转到国际学校的亲历者,在诺美学校期间多次参与国际商赛、模拟联合国等丰富的实践活动项目。


目前已收获多伦多大学传媒方向Offer,并获得多伦多大学5.2万人民币奖学金。




“当初来到诺美学校的时候
还是很不习惯,百分之八十都是外教授课”


当我初来到诺美学校的时候,我其实对国际学校环境还是很不习惯的,尤其是语言方面。这里百分之八十都是外教授课,每次外教老师一说话,词汇就像流水一般从我耳边经过,怎么抓都抓不到。我很多时候听外教说话也只能捕捉到几个单词。在听不太懂的情况下,我也不太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深知如果我不做出什么改变的话,并不会有什么进步和突破。从此,我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听TED Talk,并将字幕关闭提升自己听力能力。我还使用了英语配音软件,如“英语趣配音”练习口语,从每次语音语调评分中我可以了解自己哪里的发音有不足和瑕疵。在每天背诵单词的基础上,我还会阅读大量外籍书刊。

2018年Bethany Yu参加诺美学校海外夏令营


当自身内在的英语能力逐渐提高,我渐渐地变得自信,越来越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学习热情也变得空前高涨。有不理解的知识点,我会及时向学校老师询问,老师也会给予耐心的解答。我劳逸结合,能做到放松的时候充分调整自我,该学习的时候集中精力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学习之路也走上了正轨。

2018年Bethany Yu参加诺美学校海外夏令营


为了给申请海外大学铺路,我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敢于挑战自己。我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先后参加了很多活动比如商赛,模拟联合国等,我还主动报名了多伦多大学的网络课程,提前感受大学课程的魅力。这些活动可以也让我收获颇多,在我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时候,我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对此我也明白了当语言基础扎实之后,也要不断学习,不断增强实力。

2018年Bethany Yu参加商赛


2019年Bethany Yu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



Bethany Yu获得多伦多大学课程证书



“机会是不会主动找上我的,
要大胆地展现自我,
这样自己才不会有遗憾”

在高三的时候我主动参选了学生会副会长。其实在下定决心之前的我也是怀揣着不安的,因为我第一次在大礼堂中面对全校进行脱稿演讲,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我害怕面对众多台下的观众。可是,我认为机会是不会主动找上我的,要大胆地展现自我,这样自己才不会有遗憾,也给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参选结束后,我顺利当选学生会副会长,我知道也许我的演讲还是稚嫩的,还有不足之处,但是我用实力证明自己,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坚信:人生的高度,是靠自信心撑起来的。一个人应养成信赖自己的习惯,即使在最危急的时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与毅力。


2021年Bethany Yu在上海诺美学校开学典礼上

主持及作为学生会代表发言



放下焦虑和浮躁,
静下心来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极致”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升学经验。经历过辛苦的升学季的同学都知道,一个良好的标化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我们一定不能泄气。拿我自己举例,拿到一个满意的托福成绩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过程中也会有曲折,就如征服每一个在学习中碰到的山峰一样。在最后冲刺阶段,我曾经因为学习的劳累和挫折的打击,我有了想要退缩的念头。父亲及时鼓励我:“备考的过程就如修路一般,如果因为最后阶段的疲惫而放弃,那就属于前功尽弃。“他在微信上发给我海伦的这样一段话:We can do anything we want to if we stick to it long enough. 只要我们坚持得足够久,就能做成任何我们想做的事。)”看了父亲发的内容,我明白:放下焦虑和浮躁,静下心来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极致。唯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才会有厚积薄发的成功。

2018年Bethany Yu(左)参与圣诞音乐会


2021年Bethany Yu参与

University Affiliated Courses Conference


之后我在圣诞节假期连续备考,实力也稳固了很多,终于获得了我理想的成绩。获得理想的标化成绩,较高的GPA,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经历列表,我成功收到了多伦多大学传媒方面的三个校区的offer,也收到了奖学金。

Bethany Yu 获得多伦多大学录取通知书



“不是成功的路太远,
而是能坚持的人不多”


我也给未来的自己定了一个标准:进入大学后,也要注重和同学们的交流,积极参加活动,不能只光顾着闷头学习。在学习中要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良好的自律习惯。


不是成功的路太远,而是能坚持的人不多对自己喜欢的事,只有坚持下去,道路才可能越走越光明,视野才会越来越开阔。让我们共同许下心愿,期待我们都能看见最好的自己!


我愿做深海里的一条鱼,我摇着尾巴自由游泳,博击风浪,遨游大海......梦有多大,舞台有多大!

—— Bethany Yu


来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

 上海诺美学校348分高分通过成为Cognia认证学校

 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AP授权及认证号CEEB Code:694144

 英国培生爱德思考试机构授权及认证号:92508

 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及认证号:CN428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项执行中心授权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办学许可 许可证编号:教民13101127000112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诺美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8-17.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