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2021最新中招政策发布!21所国际高中招生需注意哪些?

2021-03-31

关注

3月26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2021年中招政策,今年参加中招报名的人数约8万余人,较去年略有下降。值得各位家长注意的是,上海市21所高中国际课程班的招生录取工作细节也正式发布了。

什么是21所高中国际课程班?

上海“四校八大” 和“21所”到底是什么?

这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21所国际学校,上海市一共有120多所国际高中,这21所和其他国际学校有什么区别呢?

2014年,随着国际学校规模和学生就读比例不断增加,上海市教委特别制定并发布了首批获准试点的“21所国际高中”。

渐渐的,这21所国际学校成为一个代名词,被上海家长圈熟知。上海市教委认可的21所国际课程试点学校的一个“优势”就是:学生可以注册国内学籍,理论上毕业的时候是既可以申请国外大学,也可以参加国内高考,申请国内大学。

时间节点

3月大部分学校会组织开放日或校招,4月中下旬在上海教育考试院官网可查完整版的招生方案,5月1日至31日对学生进行预录取,6月8日至10日预录取签约,7月23日至25日正式录取,8月4日至8日补录取。

生源要求

公办国际课程班仅招非外籍的上海本地生源,民办国际课程班可全国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收具有本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外籍学生除外);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既可招收上海生源,也可招收一部分非本市生源学生。

注意事项

参加国际课程班招生的学生只可被1所学校录取,如有违规,会取消其相应录取资格。

已签约的预录取学生须参加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被正式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投档录取;未被正式录取的学生,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

21所报考流程

21所国际课程班大部分都需要自招笔试和中考成绩;一般的具体报考流程如下:

1.材料投递

网上报名后,有关报名表及自荐材料按校方官网上列明的地址,投递到学校;

2.学校测试与选拔

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察综合能力),笔试主要测试英语、数学科目,有的还包括科学(物理、化学)。

英语笔试一般会出现阅读、写作和听力,对阅读能力要求很多,需要有庞大的单词系统作为保障,才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无论是中考英语还是国际课程班的自主测试,文学阅读都是重中之重,也是很多初中生最头疼英文难点!

3.预录取,择优录取

学校与预录取的考生于6月初,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不得要求更改或放弃预录取。

由学校将预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后,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4.正式录取

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学校于7月中旬对国际班考生正式录取。

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投档录取;未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