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上海北美学校【蜕变之路】不是牛娃,我一样闪闪发光!

2021-05-01

关注

优秀学生访谈

U.C.International School

上海北美学校

融中西文化 —育世界英才

 万鑫皓 ( Eason Wan)

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来自北美学校11年级的学生--万鑫皓(Eason)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关于他的故事。Eason爱好广泛,喜欢看书、旅游、篮球、拍照和剪视频等等。他不仅是班长,更是老师的小帮手。无论你什么时候见到他,他总是有一种谦谦君子的风范,脾气温和,自带了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通常大家都叫他“小暖男”。

 Eason----虽不算牛娃,可我一样闪闪发光!

目前我的A-LEVEL成绩是,数学、经济和化学全A的成绩。




找对方向,明确目标





我的祖籍在江苏扬州,从小随父母在上海长大,和很多同学一样,因为户籍的原因,不能够参加中考。再加上当时学校每天大量的做题、刷题、考试,在一所体制内以成绩为唯一衡量标准的学校,我似乎看不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对于未来,当时的我也不抱任何想法,因为我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发现自己的兴趣与亮点。


基于种种原因,我最终从体制内的学校转到了国际学校。我是10年级来到上海北美学校的。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对国际学校的环境和课程并不习惯,尤其是语言方面。就比如外教课,我从一开始的完全听不懂,到逐渐能扑捉到几个单词拼凑意思,再到现在的完全无障碍的和外教交流,那时起我就开始大量的练习听力和口语,成长中我变得越来越自信!


其实回忆起自己的这一段经历,我认为收获是极大的。一直以来,我就是大家口中的“普娃”,和传统意义上的“学霸”相去甚远。如果真的把自己在学习上的经验总结一下的话:我认为就是不服输、不甘落后,加上对自己严格的要求,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不服输的念头变成现实而已。经过几年的学习,我的各科成绩是A,但我并不会放弃对A*的追求。

从“别犯错误”到“不要怕犯错误”,

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

怎么说呢?我个人认为,国际学校更倾向于鼓励学生的自我尝试和探索,在多元化的国际学校中,我接触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和老师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包容和自律。与此同时,学校的活动一直很多,如出国游学、社团活动、社区义工活动等等,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开阔了我的视野。


以前在学校里,轮到体育课的时候,都无情的被主课霸占,对于喜欢运动的我来说,一直都非常遗憾。现在无论男生女生,都有机会参加足球、曲棍球、篮球、跑步等各种运动,而学校的老师多数也都多才多艺,ESL英语老师也可以是足球教练,生物老师也可以是乒乓球队长,整个学校的运动氛围都非常强烈。对于我来说,“Work hard,play hard”是很重要的。


拥有有趣的灵魂,

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说说我这几年的变化吧,从学习能力和习惯上来说,看起来国际学校的作业没有国内多,但其实老师留的作业,都是需要孩子在课后自主的查资料、阅读、思考和写作的,而且很多课题是需要团队合作的。就比如之前外教带我们去了星巴克和瑞幸咖啡的实体店,根据两家店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划分做了简单的市场调研,回来后我们还一起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做presentation,在课堂上,根据自己的想法发表演讲,这样的课堂是生动且充满意义的。


在北美学校,除了学习知识外,我也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在欢喜时大家一起恣意张狂,一起为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努力,这就是我们彼此的动力。

经济商赛中获得好成绩的我们

团队活动中,自制南瓜灯--万圣节插曲

青春活力的我~~~

圣诞舞会中帅气的我们.....





“Faith moves mountains;

Faith will move mountains;”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From Eason:

I think A-level is A good choice for me. When I was in junior high school, my grades were not very good.If I took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and the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ination,I could not choose subjects. Sometimes the courses we learned were not the subjects we were interested in or good at. But for A-levels you can choose which subjects you are good at and which interest you.Because I personally prefer writing,I chose economics, mathematics and chemistry. There are A lot of stated questions in the A-level exam, which put my writing ability to good use. We should also learn how to brush the problem effectively while working hard. For Chinese students, since there is a large amount of reading for business and economics courses, as well as a large number of practice exercises for discussion questions, we can quickly improve our English level, which is also very helpful for language tests such as IELTS.

译:我认为A-level课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初中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参加高考和中考也是不能选科的,有时候我们学习的课程并不是大家感兴趣的科目。但是A-level课程是可以选择擅长的科目。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写作,所以我选择了经济、数学和化学。A-level考试中有很多陈述的问题让我的写作能力得到了很好的运用。我们在努力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有效的去刷题。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说,由于商科和经济这类课程有较大的阅读量,以及大量的论述题的练习习作,这样可以迅速的提升英语水平,对雅思这样的语言类考试帮助也非常大。


结尾

我的这些个人经验绝对走心

但也不见得一定适合每个人

只是可以供你们参考

总结起来就是

拿A挺难,但也没有那么难

选对课,找准了学习方法

别说是A,就连A*也是指日可待的

最后希望大家

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





上海北美学校

上海北美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的国际化学校。作为美国克林顿戴尔学校和英国500年历史名校斯坦福德学校的直属中国分校美国高中课程、A-level课程,澳洲精英课程及加拿大OSSD课程,同时获得英国培生爱德思考试局和AQA考试局认证授权学校。学校“一基多轨三特色”课程体系,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业规划,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有16年办学经验,培养超过2000名毕业生进入世界名校。

目前,我校学生100%成功留学,90%学生被美国TOP100名大学录取,90%进入英国排名30大学,其中每年28%学生进入英国G5名校,45%进入美国排名50名校。

学校位于上海闵行区,是一所拥有独立校园和绿地公园体育场的寄宿制学校,位置优越位于闵行徐汇交界,虹梅高架,外环高架,中环近在咫尺,贯穿上海南北的地铁15号线景西路出口(2号口)不足百米。


PS:上海北美学校2021年招生报名咨询、参加入学测试及校园开放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北美K12教育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北美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5万

上海北美学校A-Level课程中心(原进华A-Level)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