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再获佳绩 | 美华学校横扫最具含金量国际竞赛

2022-03-15

关注

喜报一

在2021年11月底结束的全美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High School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中,美华学校竞赛小组获得全球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ed


让我们表示祝贺!


喜报二

在“爱与陪伴”的成长教育的滋养下,同样是2021年11月份,英国物理奥林匹克挑战赛(BPhO)如期而至,美华学校韩凯天同学凭借其优异成绩斩获全球铜奖Bronze ll


让我们表示祝贺!


竞赛简介


全美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HiMCM

全美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HiMCM (High School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一项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是全球三大数学建模竞赛之一。


其含金量极高,获得特等奖的同学多数被MIT,斯坦福大学全奖录取,其他获奖者也备受常春藤大学联盟青睐,因而有“名校通行证”之称。


HiMCM始于1999年,面向全球高中生开放,更是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运筹和管理科学研究所(INFORMS)、美国数学协会(MAA)和美国全国数学教师委员会(NCTM)的资助。


2021年赛季获奖比例


数学建模是把实际问题基于合理的假设转化为数学问题,运用恰当的数学方法予以解决,用实际数据进行检验,并将结果运用到实际问题中去的过程。


数学建模竞赛时由同校的1-4名学生组成一队,从两道题中选择一题在13天时间内在不影响课内正常学习情况下完成一篇研究论文,学生需要自主收集数据、材料,建立数学模型,并且借助计算机求解数学模型,最终使用英语完成论文写作。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挑战赛BPhO

作为英国最高水平的高中物理竞赛BPhO始于 1979 年,1983 年正式为英国选拔国家代表队参与国际物理竞赛。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 Odgen 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

BPhO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全部的试题为证明题,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考试不要求同学们完成所有试题,而是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学习范围选择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


BPhO非常注重思维逻辑的展现,所以每道题都要写出证明过程,只写答案不得分,如果写出部分正确思路即使答案错误仍然有机会获得部分分数。


承办管理单位:

•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 英国物理学会 IOP Institute of Physics

主要学术支持单位:

•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 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 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



我们为什么要参加竞赛


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外大学申请中,学生的差异化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而国际竞赛的优异成绩则是证明学生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强有力证据。


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拥有面对未来社会的能力,美华学校一直致力于各类优质的竞赛平台的搭建,帮助学生获得参与各类优质赛事的机会,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权威的国际竞赛,提升技能赢得“奖彰”,成为更好的自己。


奖项设置


全美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HiMCM

竞赛时可以用书本、计算机、软件和网络等资源,但不能和队外的任何人(包括本队的指导老师)进行任何方式的讨论。竞赛结束后向COMAP递交答卷,由COMAP组织专家评阅。杰出成就奖(National Outstanding)占全球前1%


决赛提名奖(Finalist)占全球前7%

优秀奖(Meritorious)占全球前13%

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ed)占全球前31%

成功参与奖(Successful Participate)占全球46%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挑战赛BPhO

所有中英试卷都将被寄回英国,由组委会接受统一评审。


全球奖项:超级金奖Top Gold,金奖Gold,银奖 Silver,铜奖Bronze l,铜奖Bronze ll


全球奖项评分规则如下:超级金奖、金奖、银奖、铜奖奖项将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分别以总分排名前2%、8%、15%、25%、40%的比例划出得奖分数线,然后其他国家学生成绩不按照总分排名比例,而是直接参照获奖分数线来决定是否得奖。



“为何美华学子能够在国际竞赛上屡创佳绩、屡获大奖?”


大奖除了是对学生平时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其继续努力的一种激励,更离不开的是学校课程设置上的精心安排、教学老师高质量的授课水平,离不开学校完备的学科教学体系、各班课程的独特设置


例如:在数学课程的设置上,教师根据课堂情形灵活使用两种语言授课,创造良好的数学英文环境的同时帮助学生掌握并灵活运用数学专业词汇。对于主要的数学概念,在用英文教授的之后也会用中文表述解释主要的数学概念,确保学生正确理解知识难点。


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之上,我们引入具备一定挑战性与难度的、含金量和国际知名度的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根据学生天赋优势以及兴趣优势向其提供参与机会与竞赛辅导等。


在美华,我们不只是着力于培养孩子的数学解题能力,更着重培养孩子的数学意识,希望学生能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广泛应用数学思维以及解题思路而不是死记硬背套用公式。上述数学建模能力也是我们十分认可且一直在帮助培养的数学能力之一。


在IG、AS阶段,学校实施课程的分层教学,学生可选择在不同时间段内完成相关课程内容,老师也会根据学生的情况设置课程学习年限,提供建议,学生可灵活选择考试时间,实现差异化教学,因材施教。


★  结语  ★


学习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只有辛勤地耕耘才会结出累累硕果,再次祝贺获奖同学,感谢你们的付出,让我们有幸一起分享这份荣誉。


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厉,未来获得更多荣誉,我们一起静候佳音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美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美华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