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加坡茵维特中英文学校Helen Han:新加坡基础教育优势

根据2015年颁布的《全球最大规模基础教育排名》数据,新加坡位居全球第一,而我们一直以为全球教育领先的英国、美国都排到了二十名开外,新加坡再次引起了全世界的重视。基于此,新加坡茵维特中英文学校中国区筹开负责人Helen Han在由国际教育网主办的“全球化教育,为孩子而来——大湾区国际教育高端名校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新加坡基础教育优势》 。 

以下为演讲视频:

Helen Han首先谈到了新加坡基础教育和华人的契合性,这是最适合华人的世界级菁英教育,以学生为中心,双语教学,分层教学,全人教育,都是新加坡教育的核心内容。

首先,学生为中心。运用项目制的方式让所有的孩子参与其中,孩子能够在项目制的学习中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同时,新加坡CCA活动能够培养学生的领导力,提升综合素质,让学生在参与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同时也能很好的服务社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第二,双语教学。新加坡学生会上高难度的华文,高难度的英语。新加坡的小朋友很多都来自于移民国家,华裔的小朋友从三岁开始在需要在幼儿园学习华文和英语,印度的小朋友要学习印度语和英文,马来裔要学习马来语和英文。在双语的沉淀上要比很多欧美国家要积淀得更深厚。

第三,分层教学。分层教育在国际上是有一定的争议,很多家长觉得会不会把自己的孩子分成了三六九等,给孩子贴了标签?但新加坡有一个国情,人口太少,如果不最大化地利用人才,国家的未来可能就会堪忧。所以在新加坡,从小学四年级就会进行第一次分流考试,把那百分之二的天才学霸学生选出来。

第四,全人教育。新加坡基础教育所遵循的全人教育,强调价值塑造,文化传承和能力培养,还提倡儒家的忠孝仁爱礼义廉耻,来作为具体行为标准和社会道德标准。

随后,Helen Han展示了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对于中外精英人士的吸引力,诸多明星富豪都做出了让子女入学新加坡学校的决定,还给家长们详细讲述了新加坡茵维特中英文学校深圳校区的具体优势,从师资到教育模式,从培养路径到办学理念,一一呈现在众位家长面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