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龙岗区2020年学位申请指南出炉!其他区可做参考!

2020-04-28

关注

4月28日晚间,龙岗区教育局正式发布2020年学位申请指南,确定小一5月7日、初一5月9日开始网上报名。第一次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可以在4月28日-30日系统测试期间进行体验、熟悉操作。

报名系统:

//lgjjk.sz.edu.cn/visitlggbxyjz

温馨提示:

目前深圳各区积分政策预告均已公布,大家可以在幼升小家长通公众号回复:积分,查看2020年各区最新积分政策详情

有关教育局、学校联系方式可以在幼升小家长通公众号回复:龙岗学校,查看详情


龙岗2020年小一学位申请安排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必须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二、申请时间

2020年秋季招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5月7日9:00至5月16日24:00

报名先后顺序不影响积分录取,建议避开报名前两天的高峰期,避免网络堵塞响应缓慢。


01

网上预报名

(5月7日至5月16日)

登录报名系统,在“学位申请”栏目中点击“小一报名”,凭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进入,填报志愿,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保存,同时产生申请学位的流水号,完成网上预报名。没有上网条件的,可在就读的学校上网,也可向地段内学校请求协助。


02

学校网上确认

(5月7日至5月18日)

由学校根据家长在网上填报的信息确认现居住地是否属于该校招生地段,完成学校网上确认。


03

资格审核

(5月19日至6月16日)

所有材料原件,由学校视情况安排家长到校提交,并扫描上传存档。材料提交后,经初步确认合格的,学校初审人员和家长在学校统一打印的《龙岗区2020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上签名确认,加盖学校公章,学校留存一份,家长保存一份。经学校确认受理后,家长不得更换学位申请材料。不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学校不予受理。入学材料的信息由教育部门统一汇总后送“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库进行审核。凡提供虚假材料且经查实者,龙岗户籍学生不保证就近入学,非龙岗户籍学生取消录取资格。


04

查询和复核审核结果

(6月17日至6月20日)

家长可于6月17日起,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资格审核结果和学区验核积分。审核不合格又符合复核要求的,可在6月19日至6月20日到申请学校申请复核。


05

查询录取结果

(7月29日)

家长于7月29日开始,可在预报名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或电话咨询志愿学校录取结果,或到志愿学校公示栏查看录取结果。


06

新生注册

民办学校统一注册时间

(时间:7月30日至8月1日)

公办学校注册时间由录取学校根据实际自行安排。家长可电话咨询学校了解或直接到录取学校公示栏查看新生注册具体安排。



三、申请方法



1、填报要求

申请学位可填报四个志愿,非深户籍申请人必须填报一所及以上民办学校,深圳户籍申请人不作要求。

具体可分三种情形:

①若第一志愿填写公办学校,则须提供该公办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居住证明材料;

②若第一志愿填写民办学校,且在民办志愿之后还有其他公办志愿,则须提供所填的第一个公办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居住证明材料;

③若全部志愿填写民办学校,则须提供龙岗区范围内合法有效的居住证明材料。

小海豚在学位申请专题讲座已经讲解过【志愿填报】,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先订阅讲座,然后来咨询小海豚哟。


2、填报步骤

第一步:网上预报名

登录预报名系统,凭儿童身份证号进入,填写学位申请信息,填报学校志愿,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保存,同时产生申请学位的流水号,即完成网上预报名。

第二步:学校网上确认

家长完成网上预报名后,由学校根据家长在网上填报的信息核实其现居住地以及登记的居住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属于该校招生地段,完成网上确认。

● 网上预报名必须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免影响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和学区积分的结果,以及学位安排。

● 申请义务教育学校学位的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和到学校递交材料。

● 新生报到时,学校要收取《龙岗区儿童入学入园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请家长提前到居住地就近医院或社康中心接种点查验《预防接种证》,并开具查验证明。


材料提醒:

幼升小家长通公众号对话框回复计生,可获取入学入园计生登记指南

幼升小家长通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无房,可线上自助打印无房证明

幼升小家长通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接种,可线上自助查询接种证明



四、积分类型及加分项


(一)有关加分项具体说明(所有加分项累计最高不超过10分):

1.居住时间计算方法。

①计算起始日期:

提交房产证申请材料的是房产证发证日期;提交房屋租赁凭证申请材料的是租赁凭证登记备案日期(如备案时间早于起租时间,按照起租时间开始积分);

提交特殊住房申请材料且申请人户籍在所申请学区内的是申请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该学区的日期;

房屋租赁信息、人口居住登记信息不计算居住时间。

②计算截止日期:2020年4月1日。


2.社保加分计算方法。以申请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缴纳的社保(养老险和医疗险同时缴交月份的累计月数)为准。2020年因疫情影响,按照上级要求,将只验核养老险累计缴交月数来计算加分。计算方法:社保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4月1日,总月数减去12个月后,每个月加0.05分。如果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均提供社保,不累计双方,只计算填写的一方。


3.计生加分。

①申请人如需申请计生加分,请于网上预报名前进行计生信息的确认。

②计生信息通过市卫健委信息系统进行验核,市卫健部门对申请入学儿童、少年的家庭计划生育信息核验结果为独生子女加1分,其他情况不加分。


4.优享加分。

①试点学区。

2020年,在麓城外国语小学——怡翠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共享学区、贤义外国语学校——信义实验小学共享学区试行优享学区,即在共享学区内为每所学校再划定一个优享学区(优享学区具体范围见本指南“小学招生地段”)。

②计分方法。家长可选择所属共享学区内任意一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若第一志愿选择对应的优享学校,可获得2.5分优享加分(优享加分仅在共享学区内有效)。



五、申请材料


特别说明

因疫情期间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社保断缴新旧证件有效期暂时无法接续等情况,待疫情结束后能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不影响今年学位申请资格

上述各类入学申请材料原件待疫情结束后,由学校通知家长到校提交申请材料并扫描上传存档。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