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开学日,深圳14.3万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04-28

关注

4月27日,深圳市符合返校条件的初三、高三学生如期返校。首批返校的初、高中学校全部落实各项防疫准备要求,并经达标验收合格。市教育局当天组织8个督查组对首批开学复课的学校进行现场督导抽查。抽查情况显示,各校师生到校情况良好,返校首日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教学活动迅速开展、平稳运行。

上午7时许,首批开学复课的学校门口,学生们有序排队,严密防护过“五关”:出示检查健康码,通过测温通道、脚踩消毒地毯、行李消毒、手部消毒,按照路线回班,整个过程教师在各环节进行指引、有序完成。

入校后,师生严格执行此前市教育局印发的卫生防疫一日工作流程和一日常规,晨午晚健康监测、课堂教学、午餐午休、宿舍管理等各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各校聚焦卫生健康主题,上好返校防疫第一课。

为了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返校安全,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严格把好返校师生健康排查“第一道关”。在执行省里要求的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基础上,各区均分期分批组织初三、高三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全员覆盖、不漏一人,14.3万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市教育局联合市政数局开发学生健康信息申报系统,组织高三、初三师生近期在“深i您”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符合健康“绿码”及其他10项条件的方能返校。

5月11日后,深圳市将分批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山中英文学校协同港籍学生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0~1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