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mmersion 文化 | 《心灵奇旅》最大的彩蛋你看到了吗?

2021-01-14

关注


彩蛋

《心灵奇旅》最大的彩蛋

你看到了吗?








你看到火花了吗?




皮克斯又出手了,集合了67个彩蛋的《Soul(心灵奇旅)》在圣诞节的时候惊喜上映。



这次的故事是关于一位中学兼职音乐老师Joey, 这一天,他终于获得了一份全职工作的Offer,但他却陷入了该接受这个母亲希望的”铁饭碗“还是继续坚定追寻自己梦想的两难选择中。



还是在这一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了可以与自己偶像同台演奏的机会。人生高光时刻,专属命运转折就是现在!



可正如我们常说的,“未来和意外不知哪个会先到”,他在准备去俱乐部的途中意外“离世”了。



在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被送上了“到达彼岸(The Great Beyond)”的路上(大概是天堂的意思)。



Joey无法接受自己已经“离世”的现状,他拒绝前往彼岸,他认为自己的人生才刚开始不能就这么结束了。 


于是Joey想尽办法想要逃跑,却失足跌入“生之来处(The Great Before)”的奇幻空间——塑造人类“人格”“能力”“个性” 的启蒙之地,灵魂宝宝们在“做人”前的修行地。



所有历史上为地球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类“离世”后的灵魂都会来到这里成为灵魂宝宝的真·灵魂导师


Joey跌入这里被误认为某医学博士被分配做“22号”的导师,帮助她完成奔向地球的最后一步——找寻她心中的火花



在Joey来此之前,22号已经在这里生活1000多年。她被表标记为最难搞,最不想“做人” 的灵魂宝宝。 



阿基米德、林肯、“玄学大师”荣格,以及各种天文学者、医生、科学家都没有搞定的“厌世”宝宝。


22号自己都不知道做人到底意味着什么,她对做人这件事没有任何想法,自然也就无法找到最后那一点起决定性作用的“火花”。



但Joey这个不称职的导师出现以后,反而为22号带来了惊喜。 


Joey绝对是最想帮助22号找到这一点“火花”的导师,因为他与22号达成协议,他帮助22号获取去往地球的通行证;然后自己再拿着这个通行证回到地球。互惠互利,一举两得。



在寻找生命“火花”的过程中,22号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也让22号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什么才是她缺失的那部分?她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想成为人的动力。

停!

剧透这种事情,点到为止,欲知后事如何,请自己去感受吧!(当然,想被剧透,也可以留言哦!)


其实整部影片好像都在讲述Joey是如何误打误撞帮助22号找寻生命的意义。


但是当我们细细回味的时候,不难发现,Joey帮助22号的过程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他其实也在思考:梦想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为了这个梦想,他可以去付出什么?



这也是NCIC-Immersion一直以来的教育理念,我们想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火花” ,让他们拥有自己的声音,自己的选择,从而获得真正的自我驱动力


掌握学习的方式方法,对自己的未来有想法,有规划。


让人惊喜的是,CGC 理念在我们课程设计时遵循的6个发展方向,竟然跟“心灵奇旅”当中完整的灵魂火花学习版图完美重合。



我们作为教育者,不正是在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火花“吗?

这也是我们穿插在课程大纲,ASA等多方面课程中的标准,一切都是为了让孩子在更有体系的教育系统里成长。



· 探索多维度的学习发展方向



· 个人与团队关系



· 追求目标与保持平衡



· 可持续发展与系统发展



· 想象力与创造力



· 模式和原则



· 动机与故事 



通过这6个发展方向,我们可以培育出有系统性,全局观的孩子,让他们知道生命的火花并不只是寻找一个目标,而是整体的感受世界,感受生活,接触多元的兴趣、文化及知识。 


只有全面开启人的潜能,才能发觉他们的不同品质。



在他们通向更高教育或步入社会前,准备好自我学习进步的能力。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在进步,都在学习,即便我们离开校园以后。


所以孩子需要通过有体系的学习环境,学会自我驱动,找到人生的“火花” ,这才是我们教育的目的。



沉浸在这种多元学习体系成长的孩子,将来在面对知名大学名校面试或职场竞争的时候,都会充满自信与底气。 


他们展现的不仅仅是优异的成绩,更多的是他们优异的学习能力,与独具一格且丰富精彩的灵魂


愿所有孩子们都能找到点亮自己生命的火花!



Cher Zeng

ACM Manager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