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什么城市绿洲插班那么难?资深老师支招!

2021-02-18

关注

虽然城市绿洲早已是一所老牌的国际学校,但是被大家所熟知还是近几年的事,城市绿洲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家长们心中的首选学校呢?

1、深圳城市绿洲学校成立于2001年是民办九年一贯制双语学校,学校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小学部位于绿洲田面校区,初中部位于绿洲皇岗公园校区(深国交原校区)。学校最低招收5岁班。

2、按照现有政策,城市绿洲学生可以低分入读深国交,而且进入深国交后并不分绿洲班,而是和深国交招进来的学生统一分班。这么好的待遇大家自然不会错过,据了解城市绿洲和深国交其实是一个老板,深国交知名度高了自然不忘记“提拔”一下这个亲手足。

目前城市绿洲9年级和10年级(2017/18学年)的学生如果在毕业年的IGCSE考试中,拿到至少5个C级(含英文)成绩,就可以继续在深国交深造。

现在就读绿洲8年级的学生将在绿洲完成10年级课程,然后自动升入深国交继续11年级课程学习(2020/2021学年)。

现在就读绿洲7年级的学生,若能够证明自己可以应对IGCSE阶段课程学习,就将在2020/2021学年自动升入深国交10年级。届时,他们不用参加深国交入学考试。

城市绿洲暂时没有大规模扩班的计划,主要是因为深国交也要保证学生质量,后期城市绿洲学生是否能升深国交还是个未知数,但是目前城市绿洲因为有深国交这个大靠山,生源质量也非常好,学位已经到了一位难求的地步。

3、城市绿洲是民办双语学校,按照政策规定,学校6岁(城市绿洲二年级,公立学校一年级)是需要摇号的。因为城市绿洲最低招收5岁班,目前5岁进去的孩子是可以直升的,而6岁需要去福田教育局报名。事实上城市绿洲6岁的学位非常少,因此摇号对其影响非常少,而其他年级依然可以通过插班考试入读。

4、城市绿洲国际是英式的国际课程体系,小学课程体系是中英双语课程,有家长反馈学校2020年加强的数学和中文的难度,能更好的适应将来深国交的学习难度。

5、学校拥有完备的科学实验室、电脑室、舞蹈室、美术室、钢琴室、图书馆、大礼堂、室内外运动场、羽毛球馆、健身房等各项设施。学校里面很大,有个大操场,学校教学楼比较老,没有目前深圳一些新建的学校好,但是家长们都还比较满意。

6、城市绿洲学生到校时间是早上8点00分,放学时间是下午3点30分 ,平日吃饭及午休时间为1小时,周四活动日吃饭及午休时间为50分钟。有家长反馈城市绿洲的课外活动比较少,孩子们放学后基本就回家了,也有部分家长会给孩子报名各种补习班。

7、城市绿洲的学费非常的亲民,每学期每位学生应交人民币:Year 1 - 3每学期每位学生人民币54,500元;Year 4 - 6每学期每位学生人民币54,500元;Year 7 - 9每学期每位学生人民币59,500元;Year 10 - 11每学期每位学生人民币64,500元(年级分组按照英国标准)其它费用——餐费、校车、校服、实践活动、校外考试费—另行通知。和同样英式课程的哈罗一年30多万的学费一对比,城市绿洲性价比真的超级高。

8、城市绿洲从2020年开始就不收外籍学生了,但是还有港澳台籍学生。作为一所双语学校,城市绿洲是有学籍的,如果将来想要参加中高考也是可以的,只是优势不明显。

9、城市绿洲虽然是一所国际学校,但是依然受教育局管控,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必须要开设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课程,如果家长不想再学习这一部分课程,则需要慎重考虑。

10、城市绿洲不接受网上报名申请,因此家长需去学校交报名表。入学考试是全英文测试,除了考察孩子的英语能力外还看孩子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其中小学部有面试及考核。中学部是面试及笔试(英语、数学)。学校常年学位有限,择优录取,想要插班家庭无论学习是否有学位都要尽快递交申请。城市绿洲整个生源比较好,因此竞争也很激烈,家长反馈学生补习比较多,如果你是佛系妈妈建议慎重考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城市绿洲学校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