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国际学校排名及入学条件一览

2021-03-04

关注

华南地区不但国籍复杂,学校的分布也非常零散,深圳相对集中,广州、中山、东莞、佛山也都纷纷有学校落地。除了老牌学校,深圳的新学校攻势也非常凌厉,比如爱文和荟同,横空出世就是世界学校的大旗,非常高配。

深圳学校还有个统一的特点:贵,一年学费20万起步。深国交一改往年一年涨1万的节奏,今年一下涨了4万,接近23万一年。说到学校自然要关心一下备考,深国交的录取率跟耶鲁有得一比,都是个位数的百分比。参加考试的只有5%的能拿到A(基本也就拿A的能进吧),然后录取学生的托福成绩大约是100分。

数学更倾向IG的内容,比正常学的还是要超纲。考察流程一般也是笔试加面试,而且面家长,家长英语流利加分。很多学校使用MAP考试,英语阅写是核心。组织形式,从模拟课堂、自我介绍到团队活动非常丰富多变。

2020年深圳国际学校一览表:深圳国际学校排名

广东国际化教育的基本特征

从全国市场看,国际化学校发展的最快的是北京和上海,接下来是深圳,起步的时间差大概是4-5年,广州再比深圳晚2年左右。

深圳虽然发展的晚一些,但是近两年的发展特别迅猛,大型的教育集团及海外名校都陆续到深圳开分校,如哈罗公学、爱文世界学校、荟同学校等,截止到2020年,深圳的外籍子女学校、公办国际班、民办的国际化学校及非学历教学以海外升学为目的学校总和能达到近80所。

深圳国际化学校的发展,得益于深圳这座城市极强的包容性,“来了就是深圳人”不是一句口号。基于大量引进人才的需求,应届毕业生本科学历可以直接落户,还可以获得15000元的奖励,研究生的奖励是25000元。

如果孩子的家长年龄小于40岁,根据学历及积分都可以申请落户,所以对想转学深圳的小孩子家长,这一点要比上海便利很多。

而作为省会城市的广州,国际化学校的数量可能不及深圳的60%,以公立学校国际部位主导,不同于深圳,广州的集团化办学较少。

这是因为,首先广州作为一个人口结构以本地人居多的城市,在面对新型教育范式的时候稍显保守;

其次就是“极为看重性价比”的广府文化特征在择校上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州家庭的价格敏感度普遍很高,比如说,选择各类培训课程的时候,影响最终决定的会有几个因素,像孩子本身的程度、性格特点、教师水平、价格、授课效果等都是家长要考虑的内容,每个家庭给不同影响因素的权重不同,而广州的家长通常给价格及朋友的建议权重会更高,甚至会只是因为几十块钱的差别而大大忽略了其他因素;

第三就是广州家长更看重口碑,相比类似顾问的第三方建议,家长更喜欢听“朋友说”,经常第三方根据孩子的情况匹配了某一个学校,家长也觉得推荐的有道理,但是一转身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马上就要转投朋友说的学校;

第四,广州是留学重镇,有很大一部分有出国打算的家庭直接去海外就读。

从国籍角度看深圳学校的分布

深圳离香港很近,早年没有相关政策约束,所以香港籍挺多的。早期的时候深圳做国际学校基本上是公办国际班及纯外籍。从国际化学校办学类型来看:

1、外籍子女人员学校

只招收外籍及港澳台身份的学生,不招收中国籍学校,如:深圳外国语学校、哈罗国际学校、贝赛思国际学校、蛇口国际学校、科爱赛国际学校、南山国际学校、深美国际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等。

课程体系涵盖IB、美高+AP、英式学校都有。

贝赛思近年来在广深热度都比较高,招收仅限外籍学生及港澳台身份的学生,在深圳、广州、惠州都有校区。

2020年新增福田校区,是一所双语学校,可以面向中国籍学生招生,惠州贝赛思在身份要求上也有一定的包容度。

深圳贝赛思之所以知名度高,学生升学的出口是重要的衡量标准,据校方信息,该校毕业生基本上都能进入美国Top40的学校。

深圳人对新鲜事物的喜爱是有目共睹的,比如哈罗这所新开的学校,火爆程度就非同一般。

哈罗这两个字在深圳就已经自带光环了,首先是英国的老牌公学,其次在香港、北京、上海、曼谷等地区校区,香港哈罗一位难求,有些家长提前几年就已经开始准备,香港邻近深圳,所以到了深圳,2020年9月才开的哈罗,已经是未开先红的架势了。

2、公办的国际班

深圳公办的国际班有四所,深圳中学实验课程、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班、深圳第三高级中学国际部、深圳高级中学国际体系。

公办学校的招生主要通过中考志愿填报的,达到一定录取分数线以后才可以录取。录取分数线的话大概360到440,中考总分465,深中、深外会高一些,每年的分数会浮动。

深中、深外就是深圳人说的四大高中之二,想上这些的国际班,首先是要达到中考线录取分线,其次还要参加笔试+面试。

笔试主要是英语和数学,面试以外教为主,主要要考察孩子的口语能力及英语运用能力。

3、民办双语学校

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国家课程体系的,将来对应的是中高考,还有一部分是给中国籍学生提供的国际化教育,将来的申请方向是海外大学。

后者的学费在15-20万/年不等,当然还有更高的。

这些学校在9年义务教育阶段,也是要围绕中国教学大纲开展的,它们的特色是中西融合,比如说这些学校会采用分层教学、走班制、小班制、PBL教学法、丰富的社团活动等等。对中国籍学生来说,主要选择的学校还是双语学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