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揭晓!

2021-03-05

关注
3月4日,2021最新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终于揭晓了!通过排名,发现最佳留学目的地。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根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研究影响力进行的。排名囊括了全球最受学生欢迎的51个学科,是同类排名中最全面的排名。

本次排名的评选依据包括:

*不同学科各项指标的权重不同

排名的5大学科门类包括:

内地高校及香港高校表现不俗,实力强劲,也能从中看到其各自的突出优势:

 

中国内地


中国大陆共有 88 所大学的 731 个学科上榜,排名一共包含 51 个学科专业,有 126 个学科跻身世界排名前50,这是中国大陆大学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次清华大学的土木与结构工程专业中国农业大学的农业和林业专业脱颖而出,依次成为中国排名最高的两个大学学科专业。这两个学校专业在全球排名第七,同比去年上升了三位。


另外,清华大学的环境科学专业也升至全球第八位,建筑学也进入世界前十名,排名全球第八。


上榜的 731 个大陆学科中,有 303 个学科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只有 200 个学科排名有所下降。276 个学科都保持了他们去年的排名,还有 92 个学科首次上榜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版权和所有解释权归QS中文官网www.qschina.cn所有)


中国香港


这次香港大学有 28 个学科被评为全球排名前 50,香港大学在前 50 名学科中的所占比例确保它仍然是亚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牙科系的排名上升了一位,位居全球第三,而教育专业是全球第七。香港科技大学多项学科和专业进入港校第一、全球前二十!

QS 排名包含了香港 9 所大学 171 个学科,其中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休闲管理专业排名第 9,香港演艺学院在 QS 学科排名中排名第 10,香港中文大学传播与媒体研究排名 11 位,香港大学语言学和地理学均排名第11。
 
有三所香港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位列全球前 50 名:香港科技大学(第 30 名)、香港中文大学(第 31 名)、香港大学(第 43 名)。香港城市大学的材料科学专业排名第 25,香港浸会大学在传媒与媒体研究方面表现突出,排名 51-100 名,香港教育大学的教育学专业排名全球第 16。

香港高校细分学科排名


在全部51个学科中,香港一共9所大学上榜,累计69个专业进入世界前50。





人文与艺术





工程与技术





生命科学与医学






自然科学





社会科学与管理学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东莞科爱赛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0-18万/年

深圳科爱赛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