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国交入学考试 :个人陈述如何写?面试如何准备?

2021-04-15

关注

深国交第一轮笔试在上周日4月11日已进行,试卷在紧锣密鼓地批改当中。4月18日,入围的学生即可到深国交现场进行面试。


那么PS(个人陈述)的准备是很必要的事,有希望拿到深国交面试邀请的学生,更需要准备好一份出色的个人陈述。


在这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个人陈述内容包含什么?面试考察什么方面?

个人陈述内容

⭕️ 期末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度)

⭕️ 兴趣爱好

⭕️ 社区服务和其他志愿者活动

⭕️ 其他奖励和成就

⭕️ 未来出国的计划

⭕️ 请综合以上信息,用英语写一篇300到500字的个人文章。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在面试前三天,将个人陈述内容输入到深国交招生网站,你的个人资料中。


个人陈述如何写?

⭕️ 在个人陈述中最好能突显出孩子的个性与特质,比如坚毅,自律等;


⭕️ 在陈述里表现出一些爱好,比如阅读,体育,音乐等 ;


⭕️ 展现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出国留学的打算或想法等。

深国交面试考察内容

自我介绍、沟通交流、口语发音、表达流利、清晰。

综合素质:第一印象、个人精神面貌、兴趣爱好、获奖情况、在校职务、社会活动等。

两个考官提问,有深国交预定的一些常见提问,还有根据学生提交的个人陈述展开提问,一般10分钟左右。


需要注意的问题

- 避免出现可能和别的孩子一致的内容。

据面试老师反应,有很多孩子都说喜欢哈利波特,另一个外国面试官就觉得很神奇,大笑了几声,反而让孩子觉得很懵。

- 听懂和描述清楚是最重要的。

很多学生总认为自己观点独特才好,其实并不是。面试的重点是英文交流能力,毕竟让人理解的前提是要听懂!

- 调整情绪,不要太紧张!

面试很关键的是情绪的控制,学生不要太紧张!选拔学生就是学校希望了解学生、不错过好的学生而已,所以面试的老师对学生都会非常友好 ,不要觉得这是一个很可怕是“试炼”。

- 多练习口语听力,表达清晰逻辑连贯加分哦!

如果说PS内容很重要,那想要表达好自己的个人陈述内容,就需要多练习口语听力,没有好的听说,PS写的再好,老师听不懂、自己表达不出也没用。

据深国招生办的官方说明及近些年欧美公学辅导的学员反馈加以总结:

深国交面试评分

深国交入学面试成绩分:A、B、C、D四个等级;

面试有2个成绩:一个是英语语言成绩,另一个是综合素质成绩;

最低需要达到BB等级,C及C以下则没有通过。

面试通过的同学,深国交会自动为你保留面试成绩,如果重考笔试,那下次就不用参加面试了。

深国交面试需要重视吗?

深圳考生笔试通过才有面试机会(笔试后的第一个周五左右出成绩,周日面试),外地考生均是考试当天(周日)下午面试,深圳本地考生G1年级入围面试率在25%—30%。

笔试面试都通过,不等于一定录取,录取是按【笔试+面试】综合成绩高低排列,如果未被录取,不能单纯认为是面试的问题。

入学面试的重要性远远小于笔试,只有在笔试成绩仅仅达到最低要求,很难区分时,面试才变得很重要,所以笔试成绩需要占绝对优势。深国交最终的录取率不到10%,所以需要同学长期准备的还是笔试。

只要你进入面试了,不管笔试成绩等级如何,当务之急就是准备好面试所需材料。

祝愿各位学生朋友取得自己的理想offer,面试好好发挥哦!接下来要备考深国交的同学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01学术课堂

学术课堂围绕考纲讲解知识点,拓展知识点范围,提升学生对数学与英语的掌握能力,以面对深国交多样化且难度大的考试题。

02真题训练

通过真题、作业训练,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同时了解到学生什么题型或知识点理解不够或者薄弱,再进行加强。

03每日报告

学术导师出具课堂报告,总结汇报学生每天的课堂学习内容以及课堂表现,并预告下堂课学习内容,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

04辅导督促

辅导老师监督完成作业功课,保证学生完成作业任务,以帮助学生巩固加强知识点的掌握,方便学术导师能顺利进行课程安排。

05再回到课堂

课上学术导师会检查作业完成度与掌握度,再决定是否进行下一环节的学习(还是需要帮助学生再学习或加强一遍知识点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5.8-2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