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又一所学校中学部开始招生!幼小同时招生!

2021-04-19

关注

转眼间又到入学择校季,在深圳家长圈,关于小升初、插班转学的话题渐渐热络起来,落户、积分入学相关经验贴也成了家长群的热转贴。而在家长群里,很多决心让孩子接触国际化教育的家长,尤其是面对小升初的家长,都同时提到了这所学校——深圳爱文世界学校。

因为今年,爱文深圳将迎来首批中学部学生!也就是说,2021年,是爱文深圳开启全年龄段一贯制教育的第一年。作为爱文世界学校在中国的首个校区,爱文深圳会为深圳的学生,带来一场专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之旅。

而通过每次的爱文开放日活动,很多家长都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学校的课程设置什么样?

孩子在这里学习,之后能够参加标准化考试吗(SAT,ACT等)?

老师又是什么配置呢?

关于大学申请,爱文又有什么优势呢?

……

面对即将开启的全新学段,很多家长都充满期待,也倍感好奇。今年就梳理了关于爱文这所创新型的世界学校的Q&A,以及开放日相关信息,感兴趣的家长千万别错过!

Q: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位置在哪里?

爱文世界学校是一所为2-18岁学生提供扎根本土、关注世界、洞见未来的学习体验的创新型学校。

爱文创行:一校多区,自由转换。无论你来自纽约、圣保罗、爱文在线、深圳,还是即将开启的硅谷校区,当你成为爱文学生的那一刻,遍布全球的爱文校区同时为你敞开。

爱文深圳校区坐落在绿树成荫的南山区大学城附近,比邻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南科大等科研教育机构。

同时,爱文深圳还设置有爱文创新教育中心,是爱文创新成果的分享地。位于南山区讯美科技广场,这个专为高中生设计的教学基地配备了宽敞明亮的项目工作室、温馨的学生交流区、圆桌讨论室和自由的学习空间,旨在促进合作、思想碰撞和自由创造。

Q:爱文目前招生主要是哪个年龄段?

爱文深圳目前已接受2021-2022学位申请,包括小小世界两岁班、幼儿园、小学、初中和专为高中生设计的前瞻性项目。

如果您想走进爱文,感受与未来连接的创新教育理念。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您将有机会感受真实爱文教学体验,还可以与爱文的教师团队面对面交流,了解关于爱文更为细节的课程安排。

Q:爱文教授的内容,有哪些创新点?

不同于按照学科制定的传统课程,爱文专属课程研发团队,一支由30位来自NASA、哈佛等专业领域和机构的科学家与教育专家组成的泰格工作室(The Tiger Works),制定了一套打破学科界限、注重激发学生建立事物间联系、囊括从幼儿园至高中毕业前各个阶段的核心教学成果的学习模块体系—爱文世界元素(Avenues World Elements, AWE)。

每一个元素都定义了明确的成果和学习目标,而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目标会有不同的要求。另外,元素可以自由组合与11项贯穿全年龄段的学习体验相结合,更大限度激发老师和学生的学习与探究热情,同时也使各个年级间的学习内容富有连续性和“生命力”。

AWE对学生的影响也不仅仅于学习阶段,而是会协助学生建立起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能力和智慧,以及受益终身的思维方式。

Q:国内学生适应不了创新课程体系怎么办?

面对课程“水土不服”的问题,爱文研发团队经过将近十年的实地走访与研究,将国内课程与AWE进行了深度融合。

在爱文深圳的课堂中,学习内容不仅涵盖了所有必备的学习要求与目标,同时也保留了AWE专注学生发展的部分(如认知能力等),使知识学习与体验教学达到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更高年级后,课程将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高中体系,而是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型、有实操性的深度沉浸项目式学习体验,使爱文的学生比同龄人更适应大学的强度和生活,这也会提供他们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精进学业和实践。

比如,专属于高年级学生的学习内容--在通过精细阅读,进行的“左书右筑”(Great Works)课程,将文学、科学、哲学等人文内容,与STEAM (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 艺术(Arts), 数学(Mathematics)) 相结合,学生在阅读中,所产生的有趣的想法,在老师的引导下,与现实世界的问题相结合,然后在研究、实验里,创造出学生心中的对内容的“新理解”。这个过程是大胆的创造,也赋予了原本作品更多的内涵和意义。

Q:爱文的老师配置如何?怎么胜任创新课程?

创新而灵活的课程设计,有趣多元的课堂安排,都需要拥有扎实专业能力与深厚教育热情的老师来营造。而爱文的老师们,正是这样的一群对教育执着而包含热爱的人。

基于爱文的教育网络和全球招聘团队,每个校区都采用统一的招聘制度,保证了爱文教师资源的很高的“全球校区匹配度”。

今年爱文中学老师的选拔尤为严苛,高达7轮选拔——简历审核、初次面试、教案审核、教案反馈+行为价值观面试、试讲课+反馈、过往工作经验面试及背景调查,录取率不到3%。此外,入围者还要经过一系列入职培训,才能最终走进爱文课堂。

同时,爱文的每一位新入职的老师都会接受为期四周的强化培训 (Embark),之后,爱文独有的创新职业成长路径“爱文IMPACT”,帮助他们明确在不同阶段需要达到的影响力目标,还能拥有更广阔的职业前景,增加自身在业界的影响力。

而在日常的工作中,爱文也设置了专门负责老师管理的部门,对他们的日常工作提供支持,也确保所有的学生都能获得更好的爱文教育。

Q:项目式学习是爱文重要的学习体验之一,它怎么落地,又是如何与日常课程相结合的?

作为爱文贯穿了从小小世界2岁班到12年级的重要学习体验,项目式学习不仅让学生沉浸学习过程,拥有更为丰富的成长体验,同时也会引导学生将所学、所感、所悟“学以致用”,与真实世界建立连续,并通过自己的方式,认识世界,并自信面对未知,解决现实问题。

在爱文,项目式学习是与其他体验相辅相成的,如跨学科学习、探究式学习、高强度训练等。在课程安排上,老师会基于学生的学习程度与兴趣所在,从而制定适合学习目标的体验。

项目式学习与日常学习融合并相互促进,让每一个爱文学生在不断拓展视野的同时,还能一直保持热情与探究的好奇心。

在爱文深圳的初中阶段,学生不仅需要储备各项基本知识,同时在每年6项的学习体验中,有了实践和“检验”的机会。

Q:我的孩子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学习体验,如果转学过来,会不会跟不上进度?

就课程设计底层逻辑来说,世界各地的课程其实都是通过建立知识体系,引导学生培养读、写及问题解决方面的能力。而爱文,是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多元和自由的学习方式与体验。

每一个进入爱文的学生,都会有专业老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其学习状态。不管是刚刚入学的幼儿,还是中途转校的学生,都会在爱文得到更多学习和体验的机会。

同时,爱文强调的是学生在各学科间知识的探索与整合能力,在课堂中,团队协作是主要的学习方式之一,学生们通过老师的引导,去探究和解决一个个问题。而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也会在与同龄人的互动中,快速适应学习节奏。

Q:孩子之后计划出国,爱文的课程能帮助他们通过标准化考试吗?

回顾爱文往届260位毕业生的大学录取情况,很多爱文的学生都被来自欧洲、澳洲、美洲、亚洲等全球知名院校录取。

在应对标准化考试(SAT/ACT等)中,爱文学生是能够拥有优秀表现的。这与爱文日常的教学密不可分。

比如在爱文的数学课上,很多问题的解答,都源于学生团队协助,自主探究的结果。

在每个学习单元,学生都会获得一个作业簿,不仅包括一系列越来越复杂的问题,同时也包含了每天的作业。但是,大多数问题的设计都不是学生单独就可以解决的。

因此,学生必须尽力解决问题。然后,在第二天课堂上,老师会将复杂的问题进行分解,让不同组的学生去做讨论和研究。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会引导并及时反馈,通过示例进行公式推导,保证每一个学生都理解并可以熟练运用为止。

另外,为了保证学生可以在日常考试里也保持优秀的表现,爱文老师在问题准备上,通常也会关注于考试问题,作业簿里会出现很多“考试题”。而对于完成了爱文数学课程的学生来说,那些标准化的考试与问题,也会变得相对简单了许多。

Q:爱文在大学申请上,会有怎样的指导呢?

学生进入六年级,“导师体系”(Deans Program)就开始为他们提供专属的学习指导老师。他们会在每个年级段协助学生做好年级间的过渡、并培养学生沟通、主动性、时间管理、反思和目标制定等“软实力”。

当爱文学生进入到10年级后,他们的专属导师会成为他们的大学申请顾问。基于对学生以及高校的充分了解,导师们可以帮助学生顺利申请到适合自己的高校。

同时,他们作为爱文全球大学升学顾问团队成员,也可以获得详尽而完整的大学资源及一手信息。他们也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等多方面考量,提供适合学生的学校与专业,并且协助他们提交申请,一步一步协助,保证每个孩子都顺利完成申请。

而基于爱文优秀的“校友们”获得的各大高校的认可和关注,爱文任何校区的学生都将深深受益于爱文在高校的声誉和强大的支持关系网络。

而随着世界高等名校对于标准化测试的要求的降低,关于学生个人成长与能力的重视度也愈发高涨。

爱文所提倡的创新教育,正在通过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引导学生们,在探寻中更大程度挖掘自我热爱,关注自己与真实世界的联系,而这也正是爱文学生可以赢得大学青睐的关键之一。

如果你也对爱文的课堂好奇,爱文开放日将带您深入了解爱文全年龄段一贯制体系。

4月27日(周三,开放日)

爱文深圳目前正式接受2021-2022学年各年龄段的学位申请,包括小小世界两岁班、幼儿园、小学、初中和专为高中生设计的前瞻性项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