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 Bay 活动 |学习的路上,我们有一样的姿态

2021-04-29

关注

课堂

活动

文化

通知

节日

学习的路上,我们有一样的姿态

当我们在接触新事物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


本次的PVA会议我们把场地放到了校外,校长们与PVA的家长们共同体验了一场高尔夫学堂。 

从熟悉场地到选择球杆,从动作要领到握杆姿势,此刻无论是家长还是校长,都回到了从前的体育课堂上。

大家围成一圈,跟随着老师的动作,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对照姿势是否正确,怀着跃跃欲试的心情,站在位置上全神贯注地挥出自己的第一杆。 



其实无论年龄和阅历,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都是保持着一样的谦逊与努力。当我们第一次接触一个并不了解的领域,我们渴望学习的心情同孩子们是一样的。


在高尔夫学堂上,每个人都仔细听着教练的讲解,模仿指导的动作。



练习的过程中,几乎每个人都经历了挥空杆的懊恼,打出一个个歪扭且距离短的球,但是懊恼之后是反思要领,不断练习。 


众所周知,在The Bay Academy,每个孩子都要学会反思,回想过去的学习生活,思考曾经犯过的错误想出更好的解决方法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们不一定要成为别人的老师,但是希望总是能够自我更新,永远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镜子,而从父母的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是如何言传身教。在这场高尔夫学堂上,敢于尝试、敢于试错、敢于提问发生在每一个角落,当大家成为学习路上的伙伴之后,所有的害羞与紧张全部消失不见。 



这也很好地印证了为什么我们常说小组学习会提升孩子们的学习效率。


当一个孩子在探究或钻研一个课题的时候,失败和困难可能会影响到他的自信心,一个人的力量有时候并不足以打退焦虑,但集体的力量可以。


当我们共同攻克一个难题的时候,我们会给彼此提供新的想法,不会羞于提问,不会怯于尝试;失败的时候有人鼓励,成功的时候有人与自己共同欢呼。一旦有了同行伙伴,就有了新的动力。 

在高尔夫学堂的最后,一些家长开始好奇如何用左手(非惯用手)来打,新一轮的学习与尝试也随之展开。


好奇心,也是我们一直鼓励孩子们保持的特性之一。当我们有了好奇心,就像拿到了入门的第一把钥匙,至于门后隐藏着什么样的惊喜等我们去发掘,我们拭目以待。 

再次感谢所有默默支持和参与学校工作的家长志愿者们,本次的高尔夫学堂是一次新的尝试,以后还会为家长和孩子们更多惊喜的活动,我们一同期待吧! 


#实验部文创周边,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选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