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讲数学故事,传数学经典

2021-04-29

关注


数学的世界里,充满着魔光幻影,神秘莫测;数学的世界里,充满着和谐的韵律,让人难以割舍!数学,是闪烁着人类智慧的火花,璀璨夺目,流光溢彩,令人目不暇接。今天,我们走进数学家的世界里,分享数学家的故事,感受科学的真谛,开启一场探索、求知之旅!





01


王诗琪同学今天和我们分享了英国数学家牛顿的故事,王诗琪自信从容、讲出了牛顿对待学习的专心致志、认真投入,获得成功的过程。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02


《孙子算经》中记载:今有鸡兔同笼,上有三十五头,下有九十四足,问鸡兔各何?

 赖传广同学通过不同方法的演示,让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知道了鸡兔同笼的数学问题。



03


丁晨朔同学和魏卓莹同学的分享让我们明白了温室里难开出鲜艳芬芳耐寒傲雪的花儿,只要顽强地坚持下去,自学也能摘取数学王冠。




04

张诗宸同学为我们带来《数学王子——高斯的故事》人们一直把高斯的成功归功于他的“天才”,在张诗宸同学的故事分享里,我们明白了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他的成功源自那夜以继日的耕耘,不断地探索,让我们向高斯学习,勇攀数学高峰。



05

赵诺雅同学分享的苏步青先生是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从事微分几何、计算几何的研究和教学70余载,坚持教育与科研相结合,被誉为“东方国度上升起的灿烂数学明星”,是中国近代数学的主要奠基者之一。



06

张馨元《大数学家——华罗庚的故事》“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聪明是在于平时的勤奋练习,成为天才是在于平时的积累,我们按照华罗庚的讲述,好好学习,最终走上成功之路!



07

看,五四班的小组为我们带来了数学家高斯的故事表演。他们将高斯的故事以表演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同学们对高斯的一生有了大致的了解,对这位数学大咖在数学方面的专研精神肃然起敬。



08

谭佳宁同学通过《数学家阿基米德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智慧的力量是多么巨大呀! 只要用心学习和善于观察思索的人,就能拥有智慧。



09

304的李玥嘉和慎重贤两位同学担任了这次决赛活动的主持人,他们自己撰写串词稿,并利用课余时间对稿改稿,以极强的创造力给演讲会增色不少。



010

 九位选手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后,现场观众进行了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故事分享者。



文       字:陈   欣

视       频:李海凤

编       辑:赵   健

统       筹:廖智晗

审       核:王佳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原泰然)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