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 橘郡国际学校全球升学录取全景解析

2021-04-30

关注

强大的知识体系从不来自死记硬背得来的分数,国际化人才只在专业系统中才会喷薄而出。2020-2021申请季渐进尾声,海外大学offer纷至沓来,橘郡国际学校的学子们又迎来收获的季节,硕果喜人。

橘郡国际学校世界顶级名校最新录取结果展示(部分)


继2020年底,橘郡国际学校学子们首批获取一大波世界名校录取后,再次迎来“offer雨”。截止今年4月20日,橘郡国际学校国内校区应届申请人,共收到OFFER总数550,平均每位学生至少拿到5个OFFER 美加英澳40多所名校,共斩获 298 ,其中包括美国TOP50,加拿大TOP3综合类、TOP10医博类大学,英国TOP20大学以及澳洲八大名校等顶级名校OFFER数量占录取总量的56.76%加州系大学录取率达100%AP平均成绩4.2分连续十年以上实现美国TOP100大学录取率100%。



美国大学校方收到申请数量激增,录取率创下新低。此形势下,橘郡国际学校学子依然成功斩获284枚美本offer,实现加州系大学100%录取(其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赢得29枚offer),USNewsRanking TOP100大学100%录取艺术方面,更是将萨凡纳艺术设计中心、纽约视觉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等艺术顶流名校offer成功收入。

排名参考:USNewsRanking 2020 大学排名

由于英国重启PSW签证,留学政策利好、更加宽松,大学申请人数也不断攀升,尤其是名校竞争尤为激烈。今年,橘郡学子喜获88枚英国大学offer,其中既有英国顶尖的G5超级精英大学——UCL 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也有传统名校曼彻斯特大学23枚录取,全面丰收。

排名参考: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


加拿大名校一直是学生申请的传统重点。今年加拿大大学录取同样收获颇丰,录取数量超过往年。截止4月末,橘郡国际学校已收到82份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加拿大顶尖名校: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UBC、女王大学、约克大学等知名学府,其中,多伦多大学全部3大校区共收到5份录取,医博类排名第一的麦吉尔大学2份,著名的女王大学收到18份。


排名参考:加拿大麦考林2021大学排名,分为医博类和综合类


01

今年申请季特点


以美国为例,美国很多大学纷纷调整了申请录取政策,SAT采用Test-Optional的方式,即标准化测试可选政策,使得学生对申请院校的选择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

 

1. 申请名校数量暴增,更多学生尝试名校冲关


由于申请政策变化,录取的不确定性增大,有些学生希望通过申请更多的学校以确保自己被好学校录取,所以竞争趋于白热化。据Common App数据显示:今年申请美国学校数量上涨了11%,平均每个学生申请了5.8个院校。此外,学生除了普遍增加选校数量,更倾向于冲击曾经标化成绩要求严苛的顶尖名校。

 

2. 申请人数和数量增加,名校录取率创新低


由于众多学生冲击名校“碰运气”,名校申请数量激增,例如哈佛增长了57%,MIT暴增62%。以最受欢迎的加州系大学为例,除圣克鲁兹分校外,基本上都实现了20%左右的增长,创历史最高纪录!UCLA、UCB、UCSB、UCSD、UCI5所学校,新生申请人数均突破10万。


但名校并没有因为Test-Optional政策而降低要求。MIT早申ED录取率为4.78%(去年7.39%,前年7.36%),哈佛大学早申录取率仅为7.4%,而往年录取率一直保持在14%左右,名校录取率再创新低。

3. 多国混申,全面衡量,确保录取


今年的申请季,不仅人均申请院校数量增加,而且申请的国别也随之增加,多国混合申请盛行。不同以往主申一个(美国)或两个国家(美英/美加),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普遍“撒网”,多国混申(美加英澳),确保有更多的选择和录取。

 

02

橘郡国际学校录取成果优势解析


今年,橘郡国际学校海外名校录取收获颇丰,分析其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1. 橘郡国际学校的全科课程体系得到广泛认可,优势凸显。


在申请美本名校时,美高更占优势,这是由于美国大学对美高培养体系的了解与认可。橘郡国际学校采用加州安纳海姆学区蓝带高中课程体系,学生经过3-4年全程体系化学习,已提前适应了美式教学模式,对美国文化的理解整体相对优于公立校毕业生。美高基础课程体系、AP课程、美高成绩单、学术诚信度、推荐信及学生课外活动参与度、申请背景等等,更容易获得美国招生官的认可,为成功申请明显加分也是可以预见的。


从近年录取数据来看,橘郡国际学校加州系大学申请成功率达到了100%,也得益于通识性课程体系及个性化教育的方式。课程采用著名蓝带中学——牛津中学的Gateway、Pathway的课程体系,完全符合美国加州大学A-G的课程标准,学生可选修数十门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毕业可获得AdvancED认证的美国高中文凭。对美国大学招生官来说,这些都是具有录取优势的。

 

2.  AP成绩成为美国大学重要学术参考依据


很多美国大学实行SAT可选政策后,对GPA和AP成绩以及中学时期在校的课程选择,就成了考察学生学术能力能否胜任未来大学学业的重要参考指标。


AP是橘郡国际学校课程体系挑战级分层中的重要部分,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学科兴趣和学习策略,开设AP心理学、AP物理、AP微积分、AP经济学等多门特色选修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AP课程,提升学术能力。有些学有余力的同学选课甚至达到了7、8门,这些对申请美国大学都非常有利。以2020年AP考试为例,橘郡学子们整体通过率稳中有升。在包括化学、生物学、微积分、心理学、统计学在内的多个重要科目中,通过率基本达到100%。


3. 名校招生逻辑在学术之外,更加重了课外活动的砝码


在实行标化可选政策的同时,美国大学则更注重考察学生的课外活动,也就是常说的申请背景,一般包括:竞赛类、实习/实训类、科研类、夏校、社区服务等。


对于背景提升,橘郡国际学校采用个性化方式,导师们整体规划,根据兴趣和专业方向综合考量,为其推荐适合学生自身的项目,将分层次的学科竞赛,研究性学习以及公益活动广度和深度合理分配,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活动的“含金量”,让学生更具申请竞争力。




03

未来留学&海外大学申请建议


1. 尽早选择最适合自己目标的国际学校体系


从历年的录取数据中观察,国际生的美本申请,美高体系更占优势。如升学目标是美TOP50名校,且自主学习能力强,那么国内优秀的美高就是第一选择,可选择该体系下一线城市的公立校国际部或国际校。经过美国大学理事会认证的AP课程、高分值的美高GPA成绩、鲜明的个性特长、高质量的推荐信等,更容易得到招生官的认可,橘郡国际学校的升学效果就是很有说服力的例证。

 

2. 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不可或缺


标化成绩可选,并不意味名校门槛降低,今年美国大学并没有降低录取条件和要求。相反,他们对申请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潜能。因此,如何适时精准规划背景提升和软硬实力,成为未来成功申请的关键要素。


余世存在《时间之书》曾写到:“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橘郡国际学校的理想是帮助孩子为未来而改变。我们注重升学,但更强调教育回归生活、回归社会,回归生命。愿每位橘郡学子学有所成,人生走出超越后的自我与从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学校(北京校区)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万

博恒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17.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