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鲸帆DSE国际教育2021-2022学年首场家长会

2021-09-15

关注


新学年伊始,9月10日,鲸帆DSE国际教育在校区召开了本学年的第一次家长会。学生家长、校方领导、班主任及学科教师等出席了此次家长会。学校秉承“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对本学期将要开展的教育活动、学生个性发展活动、学科教学、英语教学等一系列工作,向家长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第一部分,教学主任张博老师就鲸帆的整体教学规划向家长们做了详尽的介绍。向家长们展示了本学期的课程规划和教学安排,并重点解读了英语分层教学、数学分层递进等措施,努力帮助每一个学生:

家长会现场图


01

英语教学规划


1. 所有学生进班第二周统一参加普思考试(Aptis),用国际标准英文评测体系来考量学生现有的英文程度,便于接下来的英文分层教学;

2. 根据英国剑桥普思(APTIS)英语能力测试的结果,划分英文Standard-Level班和英文Higher-Level班,针对每个学生情况,给每位学生制定鲸帆10级学习目标,让学生每通过一个等级,收获成功的乐趣,让每个级别的学生都能够按计划完成任务,最终达到国外大学的语言要求。


02

数学规划


1、 本学期的数学教学会继续落实分层思想,优化教学环节;


2、 针对数学基础稍差的学生,目标是DSE数学实现保3争4的目标,加强学生基础知识学习,帮助学生建立完整的数学思维体系;


3、 针对数学基础较强的学生,目标是DSE数学至少5分及以上,通过增加课外竞赛辅导,通过参加AMC10、ASDAN AMT等具有高含金量的国际数学竞赛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和目标,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全面进步。


第二部分,鲸帆德育主任张甜甜老师和家长们继续深入沟通了学生工作和德育管理方面的具体规划及展望:


德育与活动


1、鲸帆对于学生培养的指导原则是建立在以21世纪核心竞争力为培养目标的基础之上,整合香港学校课程宗旨及课程大纲,将教和育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学生的德与才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去培养,通过科学的管理手段,让学生学会敬畏规则,学会自律;


2、今年学校会增大学生的课外活动,借鉴爱丁堡公爵计划来设计活动方案,并用科学的方法来评测活动效果,根据各班的情况,开展差异化的活动,比如ChinaWeek,毅行拉练、志愿者等,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沟通能力,以及学生的特长、技能等方面,从而激发学生的潜能。


最后,学校也将接下来的校园开放日计划公布给各位家长,包括试听课、家长课堂、户外活动等,欢迎到时各位家长也能走进我们的教室,一起来体验鲸帆课堂的魅力。


第一次家长会完美落幕,但这也是另外一个开始。教育亦是和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们在和老师进行了深切的沟通之后,更具体直观地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的各方面表现,也感动于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孩子们的努力成长。鲸帆会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家长们的沟通交流,共同引导孩子的教育和进步。


“如鲸向海,有梦就追”,

将成为每一位鲸帆学子梦想必达的使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鲸帆DSE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鲸帆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2.8-19.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