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橘郡少年榜 | Katy:抛开光环,坚持自我本真

2022-07-22

关注


学习自律、爱提问、超额完成作业、成绩优秀、几乎不让老师操心......

这些“好学生”的标签,同样也是10年级Katy同学的一部分“标签”。






然而,学生无“好”、“坏”之分。

只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我们就可以从成绩一般的孩子身上看到许多闪光点

同样的,抛开“学霸”的光环,我们可以发现,成绩优秀的学生也有着许多特别且充满魅力的个性



基于父母学业深造的原因,Katy小学时在美国上过3年学,爸爸从哈佛毕业后,全家一起回国定居深圳。


 


我其实十分不同意一种说法,就是成绩不好才上国际学校。我女儿在红岭的时候成绩是很不错的,尤其是英语,但是我们还是在初三时转到了橘郡。”Katy爸爸曾说过:注重个性化教育、全面发展,是选择国际学校最重要的原因。


普高
VS
国际高中

图为2020年开学典礼

Katy及其爸爸为师生带来分享

“在美国生活的3年里,我对美国在孩子的个性化教育、批评性思维和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印象深刻。这些教育理念和橘郡美高的教育理念是一致的,因此我们选择来这里。”

从小见多识广的Katy拥有着同龄人少有的共情同理心、沉着冷静、环境适应力和坚强毅力,因此,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她几乎不让老师操心,也有着清晰的短期与长期规划




不过,这个无可挑剔的女孩儿,在她慢热的外表下,还藏着许多鲜有人发现的魅力



HOBBIES

 兴趣爱好广泛


  • 知名作家亦舒曾说: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盘点近两年来,Katy入读橘郡之后获得的奖项,可以发现这个宝藏女孩儿对自己所热爱的乐器、运动和学科,一直都在默默坚持并提升



  • 第三届亚洲钢琴大赛二等奖(2022)

  • 澳门国家艺术公开赛钢琴项目银奖(2022)

  • 全球创新研究项⽬⼤挑战全国赛(2022)

  • “双耀杯”乒乓球俱乐部赛季军(2020)

  • 深圳市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决赛(2021)






乒乓球9级








GMT钢琴8级








写隶书








烹饪





“刚认识Katy时,她是一个不太爱表达,性格较为内敛的小朋友,但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在乒乓球方面非常优秀。有一次体育课上,我去‘蹭课’,Katy非常积极主动地教授我乒乓球的练习,而且,她在辅助体育老师进行测试时,也非常认真严谨。” 谈及Katy时,教授ESL的Ivy老师说道:“这两年,在年岁的逐渐成长、班级氛围的感染下,Katy有了很大的变化,性格开朗了许多。现在的她非常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学习优秀,热情开朗,还感染周围的同学一起努力学习。”










WARM HEART

 对人热心,对科研热心


教授世界历史的外教Michael老师对Katy最肯定的地方,不是她的学习好、追求高,而是她在课上如何帮助其他同学。“她对知识也许有更高的渴望,但她明白班上还有同学还未吃透现下的这个知识点,于是她会通过帮助其他同学,来达到推进课堂进度的目的。



课堂

在谈及未来专业时,虽然还未确定,但Katy对心理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教授 Peer Counseling (朋辈心理辅导)的外教Jason老师也坦言,Katy不仅十分勤于学习,而且在探索更加深层的问题时,也表现出了她对心理学的兴趣和热爱。



Katy
Academy


在去年,Katy就与同学一起组队参加了CTB(China Thinks Big,全球创新研究项⽬⼤挑战全国赛),研究主题是:The status of native family, and its influence on adolescents' mental health in South China: A Cross-Sectional Study. (中国南方原生家庭状况及其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一项代表性研究。)


在研究调查中,小组分工合作,有的同学负责设计问卷,并发布和收集统计;有的同学负责插画绘画;Katy则负责撰写报告


根据问卷调查和GHQ的数据,证实了Katy团队的假设:华南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较低,良好的原生家庭对青少年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报告中,针对如何缓解这一问题,Katy及其团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比较有争议的是,从源头解决固然最好,提高每个家庭的经营质量,减少因此受伤害的青少年。然而,对于已经产生伤害了的青少年,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原生家庭的阴影,才是当务之急


最近,Katy与爸爸在申请一个专利,是一种具有散热降温功能的医用防护服,预计暑期就能完成。


转眼间,Katy已经在橘郡度过了两年。即将步入11年级的Katy,将迎来高中升学大学最关键的一年。成绩、竞赛、科研等等,接下来的这一年注定会是忙碌的一年,相信Katy一定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收获自己努力的果实!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学校(北京校区)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万

博恒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17.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