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培侨学校是不是面试很严格?

2022-09-13

关注

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创立于2021年,提供多元方向的学习模式和升学路径,以中文学习国际课程,兼容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及其他国际公开考试,是全国首所香港教师资格证可在内地执教的学校,也是国内首所内地香港课程双轨制、一体化、国际双通道升学的学校。

培侨作为全国第一所12年一贯制双轨制的港人子弟学校,又有深港两地政府支持,吸引了众多家长前去报名。且自开学以来有很多家长对学校的反馈都很满意,因此培侨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2022年报名人数就有将近9000人,实际只录取了1300人,其中香港班1100人,内地班200人,录取率在14%~16%,有很多家长也反馈入学考难度大。

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入学考评由四项组成:

笔试成绩:30%、面试表现:40%、操行:20%、课外活动/服务:10%。

所以培侨入学真正的“重头戏”,其实是在面试部分。

培侨的入学面试分成三个版块,分别是:“个人信息”、“常规问题”和“问题解决场景”。

在面试的回答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点:“回答充分”、“表达连贯”和“流利清晰”。

针对培侨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进行答题内容的演练。很多时候虽然脑海里有无比丰富的信息,但缺乏引导与练习,不知道如何在面试中让自己多说。适当的演练可以更从容的应对面试。想要进培侨的家长建议提前做一下备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培侨书院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2.7万-12万港币

培侨国际幼稚园(碧涛花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97900港币/年

培侨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616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