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在荟同,孩子们如何传递自己对自然的思考?

2022-09-21发布于广东

关注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充满了生命力,而人类的行动决定了地球的命运和未来,保护地球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在荟同,孩子们如何传递自己对自然的思考?


我们相信,艺术教育无疑是抵达这一出口的重要方式。在荟同,艺术不仅仅是一门课程,它更是帮助孩子们展示自我,传递对世界思考的一扇大门。


在荟同创意艺术与设计部(CAD)的课堂中,老师们常常通过别出心裁的课程及活动设计,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帮助他们真正成为地球的主人翁。



保护地球,敬畏自然

2023年荟同台历作品征集


每一年,荟同都会征集学生们在艺术课堂上丰富多样的作品,将其制作成具有纪念意义的荟同台历。这是荟同学校迎接新年的传统,也是学生所学成果的最佳展现。


我们希望,当大家收到这份珍贵的台历作品时,能思考孩子们通过创作所传递的深层思想。


于是,今年荟同创意艺术与设计部赋予了台历设计更深的含义,我们将以对自然世界的“希望”为主题征集学生作品,鼓励孩子们通过艺术创作传递对未来的希望和致敬自然!


荟同历年台历作品展示


我们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创作活动中来,我们将从中遴选出最优秀的16个作品,制作成2023年的台历,被选中的作品及作者名字将印入荟同台历中,永远成为我们学校历史的一部分!


更多参与详情,敬请留意荟同创意艺术与设计部发出的邮件。



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

第26届全国书画大赛获奖!


在每一天的课程和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也让我们在不经意间收获了喜人的成果。


在刚刚开启的新学期,我们便迎来了荟同学校在以“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为主题的第26届全国书画大赛中,赢得了众多奖项的好消息!



该比赛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领会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用自己的视角发现身边在美好的绿色家园中生活的快乐童年,畅想未来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而这项比赛的主旨,正与荟同对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荟同创意艺术与设计部的陈乘老师在上学期初,便关注到这项富有环保意义的比赛。在陈乘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创意艺术与设计部的老师都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支持下学生参赛。


作为一项吸引了中国大陆的数百万优秀学生艺术家们参与其中的比赛,荟同学生们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42%的荟同参赛学生斩获奖项,包括一等奖3枚,二等奖2枚,三等奖5枚,及多名优秀奖!


荟同学生所获奖项

 一等奖:袁周律、刘欣宜、卢心澂

⭐ 二等奖:罗晓美、韩沁夏

⭐ 三等奖:罗菀欣、冯洁琳、康前、徐明池、李方浩

⭐ 优秀奖:钱存珏、鱼恒、方心宸、鱼严、王琦琦、陈立妍、陈周知、佘伊袆、陈卓曦、罗子桐、韩沁夏


指导老师:Alessandro Antonicelli、Matthieu Le Noen、安素惠、蒋老师、高雅桉、陈乘、赵琳、张翔宇、王文佳、韩博、Mrs Huang、Mrs Lu


—▼—


获奖作品展示


袁周律 小学高年级组 一等奖

卢心澂 初中组 一等奖

刘欣宜 初中组 一等奖

韩沁夏 小学低年级组 二等奖

罗晓美 小学低年级组 二等奖

冯洁琳 初中组 三等奖

罗菀欣 小学高年级组 三等奖

徐明池 小学高年级组 三等奖

康前 小学高年级组 三等奖

李方浩 小学低年级组 三等奖

钱存珏 小学高年级组 优秀奖

陈周知 小学高年级组 优秀奖

陈卓曦 小学高年级组 优秀奖

鱼严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韩沁夏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陈立妍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鱼恒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王琦琦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佘伊祎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罗子桐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方心宸 小学低年级组 优秀奖

▲ 滑动查看更多获奖作品


在一幅幅精美的创作中,我们看到荟同学子们运用课堂上所学的艺术创作技能,如书法和绘画等形式,传递了自己对保护生态环境的理解。通过艺术传达自己对世界的关注,对环保的呼吁,也正是荟同艺术教育的意义所在。



环保主题艺术课堂


荟同对孩子们保护美丽的生态环境意识的培养,不仅体现在活动和竞赛中,而是从小学低年级的艺术课堂上便就已开始。


在一年级的创意艺术与设计课堂上,王文佳老师为小朋友们设计了一个“给小动物们一个'家'”的活动,鼓励他们通过拼贴、绘画等艺术手法为小动物们筑建美丽的家园。在创作一幅幅充满生命力的作品同时,小朋友们也建立对小动物的关爱之情。



一年级同学们作品“给小动物们一个'家'”


荟同创意艺术与设计部老师 Matthieu Le Noen 则倡导三年级的孩子们进行塑料回收,再对自己收集的塑料进行海洋保护主题的艺术创作。


最终,孩子们用不同塑料材料及颜料,创作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海洋生物作品。但更重要的,是孩子们深深地意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守护蔚蓝的海洋,而艺术创作也可以唤起人们对塑料海洋环境污染的关注。


三年级同学们的“塑料海洋”艺术创作



在荟同艺术教育中,爱护地球,关爱生命,保护海洋等主题始终贯穿其中。


在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作品背后,是同学们对大自然、生命、地球可持续发展的观察与思考,而他们展示在校园中的作品,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荟同大家庭的成员们。


这也正是荟同艺术教育所期望给大家带来的——在学习扎实艺术技能的同时,让孩子们能通过艺术创作,找到自己内心的出口,传递对世界的思考,最终成长为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荟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深圳荟同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20-28.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