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蛇口国际学校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22-11-29

关注

一、SIS的教育理念是什么

在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相信要让孩子全面发展。学校的全人教育为英语、数学、科学和社会科学等核心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也认为必须培养学生的身心健康。学生在学校内会得到各种专业人士的支持,从课堂教师到学习支持人员,包括英语作为附加语言的教师、创新学习教练、辅导员和学生支持团队。

学校通过课堂学习、课后活动、实地考察和与当地社区的合作,为孩子们提供多样的体验,以发现他们的热情和优势。

二、SIS提供哪些课程项目

学校提供三种项目来满足家庭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国际部

从幼儿园两岁班一直开设到高中最后一年,即12年级。在国际部中,教学语言为英语。在幼儿园两岁班Nursery到四岁班PreK-2,孩子们通过歌曲和讲故事接触中文。从五岁班Kindergarten开始,学生开始正式学习他们的第二语言中文。小学学生每周上四节中文课,每节课40分钟,由中文母语的老师教授。当学生进入中学,他们可以继续学习中文或者选择学习法语作为第二语言。

中英双语部

在1至5年级开设,提供英语和中文双语教学。其中大约60%的教学语言是英语,另外40%是中文。每个班级都有一位讲英语的老师和一位讲中文的老师,两位老师会结合共同教学和单一语言教学。

当学生进入中学,他们可以继续学习中文,并选择中文语言和文学课程,毕业时将可能获得双语IB文凭。

法语国际部

从幼儿园三岁班PreK-1到5年级开设的法语国际部让学生有机会学习三种语言。教学语言为50%的法语、40%的英语和10%的中文,采用共同教学和单一语言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教学。

当学生进入中学,他们可以继续学习法语,选择法语语言和文学课程,毕业时将可能获得双语IB文凭。

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三个项目来满足我们多元化社区的教育目标,但更重要的是“三个启发性项目,一个关怀的社区”。

三、SIS使用什么课程体系

无论您的孩子在国际部、中英双语部还是法语国际部,小学课程都使用国际文凭小学项目(PYP)。PYP为学校的教师提供了一个框架,以提供所有学习相互关联的探究式教育。

为了进一步协调统一学校的课程设置,SIS将在不久的将来过渡到MYP。目前,6至10年级的学生受益于Common Ground Collaborative体系(CGC)。CGC扩展了PYP中学到的原则,并以与MYP基本相同的方式进行探究式学习。

IB文凭课程面向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

为了支持学校的课程框架,从5岁班到10年级,各学科使用以下标准来确定重要且适龄的知识、技能和概念。

四、SIS幼儿阶段的课程是什么

作为深圳第一所国际学校,SIS开发了自己的幼儿课程。受到Reggio Emilia课程及其他领先的基于游戏的课程的启发,SIS的课程以孩子为中心,并通过社交协作、充满启发的环境和激发性的对话鼓励学生发展。

五、SIS班级人数是多少

学校的目标是将班级人数限制为:

幼儿部(2到4岁):14至16个学生。每个班级都有一名班任教师和一名助教。很多时候,教室里还会有第三名成人。

5岁班到12年级:22个学生。从5岁班到3年级,每个班级都有一名班任教师和一名助教。在4年级和5年级国际部,各有四名教师与两名助教一起工作。

在中英双语部和法语国际部,每个班级配备一名教师和一名助教。

六、SIS如何保证教师资质

学校的教学人员与学生群体一样多样化,教师来自23个不同的国家,大多数都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学校的教师被公认为地区内的领导者,担任IB考官、地区会议负责人和IB研讨会负责人。SIS与深圳的许多学校分享了其IB专业知识,并举办了许多研讨会。

所有员工都获得慷慨的职业发展津贴,鼓励所有部门的继续教育和最佳实践。在整个学年中,教师和工作人员分享在课程和研讨会中获得的知识,在SIS营造了终身学习和保持好奇的环境。

七、我的孩子会收到电子设备支持学习吗

4至8年级的学生会收到一台个人iPad。

9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将收到一台MacBook。

从5岁班到3年级,每个学生都被分配了一台留在教室里的iPad。

八、SIS是否有超常班

学校的课程以个性化学习为特色,强调课堂内的差异化。如果学生在特定领域进度超前,学校的教学人员将为学生提供进一步拓展机会。

九、SIS如何支持有额外需要的孩子

作为一所包容性学校,只要有足够的资源可以支持他们,SIS可以接收有学习需求的学生。可用资源每年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当前在校学生的需求。

校园设有多个空间进行小组课堂外支持,包括感官空间。学校的支持团队包括辅导员、阅读辅导老师、学生支持老师和助理,他们提供各种小组或个人服务。

学习需求,包括评估或计划,应在申请时披露,以便学校了解学生可能需要哪些额外支持。未能披露需求或提供文件可能会影响学生的入学。

十、SIS的作业政策是什么

家庭作业的目的是巩固、加强和应用课堂上教授的技能和概念。一般而言,家庭作业相当于每个年级每晚约10分钟。例如,1年级x10=10分钟,2年级x10分钟=20分钟,以此类推,一直到8年级。

9至12年级的高中学生将有90至120分钟的家庭作业,具体取决于他们的课程量。

十一、学校如何选择我孩子的老师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致力于创造均衡的班级,让每个学生都有迈向成功的最佳机会。学校会仔细审查提交的申请文件,并考虑评估和面试的结果。学校将考虑学生的性别、文化、学术历史、语言、行为、社交和情感需求以及学生的学习方式来决定分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7.9~31.3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