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关于深外湾区学校,一文带你全面了解!

2023-03-01

关注

作为深外集团旗是一所提供IB课程体系,不限户籍国籍招生的学校,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是很多家长的心头好。这所学校到底怎么样呢?那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详细了解这所学校。

1.学校简介

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SGA(以下简称为深外湾区学校),是深外在2017年创建的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不同于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公办学校”的多元融合学校。深外湾区学校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市教育局支持下,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先行示范的,以“多元融合·个性成长”为办学特色的,旨在培育未来卓越人才的新类型、新样态学校。它是深外集团下属的一所公办学校。因此在办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2.校园环境

深外湾区学校坐落于龙岗区坂田街道象塘路30号,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建筑为欧式风格,三面环湖,景色优美,教育教学环境祥和宁谧。校园按功能布局除了中小学的教学楼和师生宿舍外,有剧场、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共计14栋单体建筑,所有建筑之间都相互联通,同时具备风雨通道功能。学校有96间普通教室和学科功能室。中学教学楼设有科创中心,包括各类实验室、创新工坊、科技教室等20间。学校有小学图书馆和中学图书馆两座,满足各年龄段学生的阅读需求。学校体育设施也非常齐全,有室外足球场一座,室内体育馆四座,恒温游泳馆一座,还有健身房、乒乓球室、击剑训练馆、武术训练室、室内高尔夫训练室、壁球馆、攀岩馆等场地。

3.师资力量

按照深外湾区的师资招聘标准来看,深外湾区要求重点大学博士学历,师资水平肉眼可见的高。学校师生比为1:6,可以充分关心到学生的发展。同时中方与外方教师比例也为1:6,教师国籍超过10种,教师团队非常优秀。

4.课程介绍

小学课程(PYP)

小学课程的设计基于儿童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学生每年参加六个“探究单元”。通过探究学习,孩子们有机会通过提出问题,实践和探索答案来学习知识。学科项目涉及社会研究、、数学、科学、技术、语言和艺术等,每个单元的学习都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意义,整体的课程设置能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学科知识,同时提升沟通、社交技能和自我管理等技能。

中学课程(MYP & DP)

深外湾区学校为学生提供为期五年的中学段融合课程,涵盖初高中(MYP & DP)阶段。六至九年级修读结合中国国家课程标准与IB国际文凭框架的融合课程。经校内评估后,十至十二年级分流教学,准备申请海外名校的学生修读IB-DP课程。

深外湾区学校中学段的融合课程以中国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结合IB-MYP教学框架,辅以多元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评价标准,为学生日后双轨制升学打好基础,开启通往国际和国内各高校学府的大门。

5.招生情况

虽然对外招收G1-12年级,但据相关信息显示,只招生至G8。班容按照预估也会在24人以内,是典型的小班。

招生流程

材料提交。所有SGA入学申请必须通过OpenApply提交,不接受纸质申请。

申请审核。收到您的申请表和所需文件后,招生办公室将依据SGA招生政策进行详尽的审核。

入学评估。招生办将向成功完成上述步骤的学生发出一封入学评估邀请函。学生进进行不同形式的测试。

录取结果。在入学评估结束后10-15个工作日,将通过电子邮件给家长发送录取结果。

确认录取。申请人在收到招生录取通知书后的一段时间内确认是否接受录取。

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深外湾区学校旨在通过招聘高质量的教师和提供国际文凭课程,让学生接受到与众不同的高质量教育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中国情怀的创新型人才。正如校长刘佳所说,深外湾区学校“为孩子们成为践行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的文化传承者”而不懈努力着。

以上就是深外湾区学校一些基本的校情情况介绍,想了解更多深外湾区学校或者其他国际学校升学资讯的家长,可以添加下方老师了解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4.5-15.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