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2023年第4期校长接待日回顾|全面赋能成长,并肩长程育人!

2023-03-31发布于广东

关注

2022-2023年第4期校长接待日没有因为连绵的阴雨天气而受到丝毫影响,于3月29日如约开放。为减少家长往返的周折,学校特意将当天两场家长活动安排在相邻时间段。3月29日下午17:00,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顾不上吃饭,李文平校长携校级及学部领导共赴家校之约,与家长们畅谈交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校长接待日没有进行学部的划分,中小学家长在开放的环境中共同交流、研讨,小学家长借鉴了中学家长的教育经验,中学家长给予了小学家长有价值的建议与帮助,家校共育的同时,更实现了家长间的共助。

李文平校长表示:认知是人类最大的财富和竞争力,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家长只有不断提升认知、放大格局,才能打破孩子成长的天花板。从Pre-K到12年级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们要坚持“长程育人,小火慢炖”。清澜山的师生都处于拉满的状态,家长的关注点要有所侧重。小学注重习惯的养成,培养阅读的热情,加强体育锻炼,在尝试中发掘孩子的兴趣所在;初中阶段要着重培养内驱力,高标准要求自己,发展自身特长,继续坚持体育运动、阅读,还要适当留白,去思考、去行动,多参加到社团活动中来;到了高中,学业成绩和激情很重要,把喜欢变为特长,去深度探究、去做科研,要与社区链接,实现自主发展。

面对家长的焦虑,李文平校长给出了有效的方法——放下攀比的执念。任何形式的攀比和比较都是焦虑的源泉,每个孩子都不一样,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仅仅是成绩好的孩子,未必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家校共育,“育”的目标是孩子成为独特的自己,培养他们自己的特点、思想和创造力,让孩子幸福一生是我们共同的终极目标。

/ Principal's Open Day /

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家长提到最多的词是“成长”,学生需要成长,家长同样需要成长,家长的成长和认知边界会影响甚至决定孩子的成长轨迹与高度。

每月一次的校长接待日是家校沟通的平台,也是提升认知与坚定信念的有效路径,家长们在交流与探讨中学会了用和谐的方式处理亲子关系、学会了抓大放小和回归初心,更增加了前行的动力和信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清澜山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