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友荟(NO.12)|熊言溪:抬头看路,低头做事

2023-05-25发布于广东

关注



01

校友名片






熊言溪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2022届毕业生


就读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数学与统计专业




02

校友故事


找到自己的目标








于我的高中而言,高二是转折性的一年。仔细想来也是奇怪,并没有什么醍醐灌顶的瞬间,单纯就是觉得好好学呗,反正除了学习也没有什么其他要紧的事。或者说,现在的我不知道热爱什么,那至少给未来的自己选择的余地。那时,我才意识到,比起在一条安排好的路上前行,更艰难的是自己决定走哪条路。于是,我努力踮起脚,试图看清路的前方是什么。一旦打开了思维的局限,接下来就是付诸行动了。我开始自觉去刷雅思、AP题,加入了好朋友创建的商社并在其中担任宣传委员,还主动参加一些平时避之不及的活动。










我报名参加了一场商赛,想沉浸体验如何与同伴组建模拟公司,通过扮演企业中的不同角色,在模拟设定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公司的模拟运作。比赛期间,我结识了一群对商科有着浓厚兴趣的人,他们从高一或更早以前就参加了许许多多的商赛,朝着自己的理想大学前行。这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要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后来,在一次备考滑铁卢数学竞赛时,我体会到了解开难题所带来的乐趣与成就感。数学不像化学,不需要记住特殊的反常反应,也没有英语里固定的语式搭配。解数学题时,每一步推理都有着前后合理的逻辑支撑,思路清晰。一直以来纠结于大学专业选择的我豁然开朗,也看清了未来的方向。








既要低头做事,又要抬头看路








高中的时候似乎努力就好,大方向已经由父母、老师定好,你甚至不用操心下一步。但是在大学,你不主动去问教授,教授是不会关照你的。所以,你不能总是埋头学习,而不管前路,低着头跑,总会被看不到的障碍绊倒。你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向,并为自己定下目标,不论是目标是小是大。

















回过头看,真的很庆幸高中的自己学习了与大学专业相关的AP,换了一部分学分才得以度过一个相对从容的大一生活;也很庆幸参加了许多活动,从中学会了如何很好地同时完成两件事。去到大学你会发现,一个人同时要做好的可能不止两件事,而能支撑你顺利完成这些任务的秘诀是——足够自律。通常,每周的课程不会很多,留给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十分充足,并且教授也不会在课堂上检查学生是否完成作业和小测。在这种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就需要更多的行动力来避免拖延症,也要有更强大的自控力抵制来自娱乐放松的“诱惑”。















03

校友寄语


弥足珍贵的友谊








中加这三年,不仅仅是以上我所说的,我还与一群无话不谈、志同道合的伙伴相遇相知。记不清有多少个挑灯夜读备考的日子是与他们一起度过,为了讨论宇宙逃逸速度争执不休,为了学业更进一步互相鼓励,为了一起过个美好的周末宁愿放弃睡懒觉的时间。尽管已经到了大学,但我们的关系并没有随着时间和距离而冲淡,相反,彼此更加珍惜每次见面的时光。三年一晃而过,我很感谢中加和我的家人们,以及不断成长的朋友们和自己。祝愿中加越来越好,再次见面时,愿我能成为母校的骄傲。










最后,用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行,我是勇敢主义者,我允许一切发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