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戴上VR眼镜,赴一场沉浸式“食安”科普之旅

2023-05-25

关注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守护儿童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提高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食安守护行动”在国家级营养与健康学校——深圳市龙岗区德琳学校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分五个主题场馆,以现代食品的生产探究为主题故事,带领孩子们探索面条从农田、工厂、超市、家庭多个场景的食品溯源之旅。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交互式体验,在寓教于乐中获得快乐、获得知识、获得健康。




记录学生瞬间,赞40

场馆一 安全绿色的农田

在这里,孩子们参观种子展台,了解一粒种子的生长过程。活动后,每班还领取了种子和种植桶,亲自体验种植的乐趣。


场馆二  VR体验科技工厂

在这里,孩子们观看了安全食品的生产流程,并通过VR眼镜沉浸式了解了航天食品、冻干技术和恒温技术。


场馆三 安全便捷的超市

在这里,孩子们通过食品选购游戏,学习了食品分类、食品储存等知识。




场馆四 创造美味的厨房


在这里,孩子们学习食材搭配知识,并用仿真食物模型,制作一道菜。



场馆五 乐享户外好时光


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户外露营的安全常识及饮食注意事项,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会了打安全绳结,习得了户外生存小技能。





学生感言


403班陈凯聪:

通过本次活动,我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食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食用不安全的食品,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坚决不购买不健康的食品,改掉吃垃圾食品的不良习惯。

403班尤佳浩:

通过这次食安活动,我认识到了食品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小学生,我要谨记老师们的教导:要到正规商店里购买食品,不买校园周边的“三无”食品;也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摊贩处购买食物。

其次,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学会勤洗手。

最后,就是要认真做好每天的大课间和跑操,加强锻炼我们的身体。

502班申清琪:   

这次“食安守护行动”的活动,覆盖了日常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好玩的科普形式,让我们不知不觉中走进了食品安全。懂得了合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最好是按照膳食宝塔来均衡饮食。在这里,我提倡大家远离路边摊,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

502班韩筱羽: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不仅在场景中加深了对食物的认识,还通过其中的互动游戏、视频展示,趣味问答等了解现代化食品安全生产,让我们树立了健康饮食的观念。

       

602班王昊阳:

活动中,我们认识了各种植物种子,了解了种子在太空中如何成长,学习了食物的分类和储存知识,还尝试了如何搭配早餐等......真是有趣极了!通过活动,我认识到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603班林嘉雯:

这一次的“食安活动”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其中最好玩的是VR体验,不仅有立体感十足的画面,还有对一个个画面的讲解,我们在游戏中了解了很多食品安全小知识。希望学校多组织这类有趣的活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