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IA NEWS| 新哲文院举行2023年暑期新员工培训

2023-08-15发布于广东

关注

新学期即将开始,一批有光、有热、有梦想的新兴力量加入新哲,他们:

拥有教学经验占比 100%

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 100%

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 80%


他们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曼彻斯特大学、芝加哥大学、范德堡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世界名校。


为使新员工对我校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认识并认同新哲的文化与理念,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目标,尽快进入岗位角色,8月1日及7日,我校举行2023暑期新员工入职培训校领导Helen、包放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30余名中外教新员工参与


△ 培训合照


△ 培训现场

校领导Helen做开场致辞《做有理想的新哲人-师风师德建设》,首先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同事对新哲教育的认同和支持;其次结合自身十余年教育工作心得体会对培训人员寄予期望,希冀大家从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厚的专业素养、高超的教学艺术、开拓的思想视野等方面培养职业素养及技能,与新哲携手共创新的未来。


Helen做《做有理想的新哲人-师风师德建设》


校副总经理包放做《新哲教育集团企业文化》分享,用几组数字讲述了学校风雨辉煌的发展历程。


12年卓越办学历史、100% 世界百强大学录取率、1000+广深在校学子、390+中外教职工


包放做《新哲教育集团企业文化》分享


培训期间,人力资源部、办公室、教学处、学生处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集团组织架构、业务板块,校区整体情况、福利待遇、教师管理、教学安排、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相关部门同事做人事行政制度、新岗班主任培训及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讲

外教专场,宣讲内容不仅包含新哲教育集团及深圳校区介绍,更有外教聘任、外事管理办法、外教教学统筹等详细说明


中外教优秀教师代表孙颖、Matthew结合自身在新哲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追梦路上的经验与成就。

孙颖、Matthew做分享


为期2天的培训,除了精彩的专题讲座、管理经验介绍和教学方法分享外,还安排了新员工自我介绍、校园打卡、分组游戏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助于帮助新员工相互了解学习,深入认识新哲文化和工作模式,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学校给新老师们准备了精美的入职伴手礼包




培训感想


我有一个苹果,你有一个苹果,交换以后,我们还是拥有一个苹果,但是,我有一种思想,你有一种思想,交换以后,我们就会拥有两种思想。教育是一种职责,更是一门艺术!

——霍老师

「要做孩子的领路人、筑梦者。」这样温暖的教学观念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教育的意义,作为老师,不仅仅要在学术上做孩子们的解惑者,也要在生活中给予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在硕大的世界里找到自我,这也是学校的宗旨——Better self,Better world.

——张老师

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要敢于探索、敢于创新;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实干,才可能有所得。

——李老师

Education is never just passing on knowledge. It is to become a role model for the students to imitate by demonstrating knowledge, displaying moral standards and maintaining curiosity to the world.

——Vincent Liu

学生的成长,就是教师最大的幸福。

——党老师

“做更好的自己,建更好的世界。”新哲是一所非常有潜力的飞速发展的学校,就好比大海里的航母。每一个新哲人都会影响这艘航母的航行,所以个人的同步发展非常重要。只有在工作当中不断反思、提升自己,才能建设更好的新哲社区。

——王老师

通过这周的学习,我认识到用专业知识教育人是不够的。通过专业教育,学生可以成为一种有用的机器,但是不能成为一个和谐发展的人。作为老师,我们应当要从使学生对这个世界有所理解并产生热烈的感情开始,激发他们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再引导他们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陈老师

“教育的意义在于唤醒而不是塑造。”每个学生的内心世界都像一个宝藏盒子,里面蕴含着无限大的潜能。作为老师,我们应引导学生自己找到人生的答案,而不是给他们一个固定答案。教育是点燃火炬,而不是灌满容器。

——罗老师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和一位前留学生,我深切的体会到活学活用英语对于出国留学特别是海外交际的重要性,希望用我的所学所想帮助到更多的学生。希望将我在英语学习、教学中的经验应用到新学期的英语教学中,让我的学生真正认识到,英语不是一个门槛,而是一种工具,学好英语能够看到更广阔的天地,也希望通过我个人的努力让孩子们的英语学习有捷径可循,科学的学习方法、综合中⻄英语教育的方式方法,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添砖加瓦,让有志学子插上翅膀,以良好的英语能力在各个领域展翅翱翔。

——方老师

在本周刚加入新哲的这几天,我大大感受到了是团队内部和谐的工作氛围,同时也非常感激在这段时间帮忙过我的领导和同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不厌其烦的帮忙解答,才让我尽快地适应了环境,全心地投入了工作,非常开心加入新哲这个大家庭!

——陈老师


通过入职培训,对新哲有了更具象更细节的认知。了解的越多就更加坚定和庆幸自己的选择。每一个曾经在海外求学的中国学生,都会深刻理解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具备世界视野的学生的理念。这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工作,更是责任和使命。

——李老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乘风破浪的新伙伴们
我们一起携手
在新哲的舞台上共舞、共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新哲教育集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