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双喜临门 | 全球金奖!实验ALevel学子再度闪耀国际学术交流舞台!

2023-11-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近日,2023年英国数学交流活动(高级)(UKMT-SMC)、澳大利亚数学交流活动(AMC)成绩放榜,实验ALevel学子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表现卓越,喜获佳绩!


01


英国数学交流活动(高级)

(UKMT-SMC)


在2023年英国数学交流活动(高级)(UKMT-SMC)中,实验ALevel 2位选手获奖,其中,卢*同学获全球金奖、学校最佳荣誉奖(学校排名第一),杨*墨同学荣获全球铜奖、年级最佳荣誉奖(年级排名第一)



UKMT 是英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中学数学思维挑战活动之一,设有初、中、高三种级别(SMC是该系列最高等阶考试),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四千多所学校的70万中学生参加,国际认可度极高


该活动通常涵盖几何、数论、排列组合等重点高中数学知识点,还涉及了部分代数和应用题目,内容极具挑战性和灵活性,极大开拓选手的数学视野,是选拔英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BMO)的前置交流活动


作为英国乃至世界极具含金量的数学学术交流活动之一,SMC被视为开启全球名校的敲门砖。参加这项比赛并获得佳绩更容易受到牛津、剑桥等全球知名学府的青睐。一份优异的SMC成绩单是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和数学能力的体现,更是通往名校的敲门砖。



02


澳大利亚数学交流活动(AMC)


在2023年澳大利亚数学交流活动(AMC)中,实验ALevel 25位选手满载而归!其中,1名同学进入全国排名前20%,获得全国二等奖,9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15名同学获得数学技能奖,总获奖率100%。



澳大利亚数学交流活动(AMC)是目前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校际数学交流活动之一,每年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万学生参与,被誉为世界名校的通行证。该活动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AMT每年通过澳大利亚数学交流活动AMC为澳大利亚选拔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国家代表队。



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一直是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仅2022-2023学年,学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等学科的各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累计获奖达461人次,其中更是包括美国“物理碗”物理学术交流活动全球第九;加州伯克利大学数学挑战活动BMT中国区一等奖(最高分);深圳市中小学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总冠军,最佳辩手,杰出辩手;Social Justice 全国写作大赛一等奖等极具含金量的奖项。


我校数学学术交流活动课程主要针对AMC、滑铁卢、袋鼠数学、美国大学团体数学挑战、加州伯克利数学挑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学挑战,美国区域数学联赛等学术交流活动。课程形式以真题讲解为主,专题讲解为辅,通过活动前进行针对性的辅导集训,提升学生能力,助力学生在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中获奖。


实验ALevel学子积极参与各项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他们闪耀的成绩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和砥砺。荣耀的背后更有老师们的默默付出。从组织考前辅导,深入解析知识要点,到鼓励学生参赛,每一位教师都以极大的热诚和耐心,矢志不移的为学生们铺路引航。


辅导老师分享

孙克华Mike老师:

13年国际教育教学经验

培养众多学生在各类数学学术交流活动中斩获佳绩

教学严谨幽默、为人亲和、责任心强


首先,祝贺同学们在各项数学学术交流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学期,大家对于数学活动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堂上,大家积极围绕难点内容进行提问,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一路走来,我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参加交流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数学能力,更锻炼了大家敢于挑战的勇气与不怕挫折迎难而上的坚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时间,我将与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寻得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不断精进,突破自我!



参赛学生分享

卢同学:

我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总结了以下几点数学的学习方法和备赛经验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数学这门学科。


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学习数学的最强动力是培养自己对数学的兴趣,让自己主动学习,而不是被动地接收知识。


二、在学校的学术交流活动课程中,老师会通过举例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讲解知识点。听课时,我们除了要认真听讲,还要注意整理和归纳。数学学科强调理解掌握,因此举一反三的能力特别重要。


三、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在学习新知识点或公式前,我会先预习,并按照自己的逻辑思维先推导一次,然后再用书上的方法进行检验。另外,在学习课内习题时,我会把课本上的题目都做一遍,确保自己充分掌握对应的考点。


四、备考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时,建议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训练。每个不同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会有不同的考试方法、考点知识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突破才能够收获更好的成绩。



荣誉是鼓励、是肯定,更是动力、是鞭策。希望实验ALevel的学子们继续努力,稳步前行,未来在各项国际赛事中不断磨砺,再创佳绩,在他们热爱的活动中不断发现自我,挑战自我,攀登学术高峰!



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

2023-2024学年首场大型校园开放日

将于11月18日(周六)上午举行


欢迎各位家长和学生报名参加

深入了解

实验ALevel的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新哲教育集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