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少年志 | 黄子铭Gabriel:寻到展示自我的最好舞台

2023-12-14发布于广东

关注

鲁迅先生曾说过,“想有乔木,想看好花,一定要有好土。”无可否认,环境的好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改变着我们的品性和选择。


在老师的眼中,Gabriel是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好学生,他积极上进好学且友善助人;在同学的眼中,他活泼开朗、自信张扬,为身边的人创造出一个“快乐磁场”;但他说,曾经自己也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没有什么才艺或爱好,更不敢表现自己,甚至一度困囿于焦虑与彷徨中。


来到实验ALevel的他如鱼得水,在这个充满爱与鼓励的校园里,他开始了自我成长的探寻之旅。宽阔的舞台为他提供了不断挖掘潜力、突破自我的勇气和机遇,让他逐渐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影响他人。不仅Gabriel在这里自信成长,他的两个弟弟也在此求学,他们互相鼓励和支持,共度美好的校园时光。

本期少年志,带你走进这位炙热明媚的少年,一起了解他在实验ALevel的成长故事。



向内探索



挖掘潜力,突破自我,自信成长


初到实验ALevel,Gabriel曾经历过一段黑暗的日子。作为中途加入的插班生,他比同班的其他同学更晚入学,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截然不同的课程体系,Gabriel感到压力重重,一度失去了学习的方向和动力,学习跟不上进度,考试成绩也不理想。幸运的是,他周围的朋友和老师一直在激励和督促他。


Gabriel坦言自己以前不是一个特别自律和刻苦的学生,而生物老师Sharoon给了他不少帮助,让他在生物课程的学习中不断获得成就感:“Sharoon老师的课堂非常生动有趣,他不是一味地传授知识,而是通过互动和交流的方式,让学生在探索中学习。”这种启发式的教学方式不仅激发了Gabriel对生物学的兴趣,还培养了他的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进入G2年级后,Gabriel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他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升学方向,并通过不断地尝试和摸索,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现在,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分配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在Gabriel的努力下,他的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升,GPA从原来的70多分提高到了现在的每科平均90分以上。这个进步让他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多的信心,他期待自己能够在下个学期获得学业奖学金的荣誉。


除了在学习状态方面取得明显的进步和成长,Gabriel还发现自己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发展。特别是在同班的Lucas同学的引领下,Gabriel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学生社团,并因此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通过这些活动,Gabriel开始尝试新的事物,探索新的领域,并因此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变得更加自信和充实。


音乐一直是Gabriel内心深处的热爱,但之前他对音乐所知甚少。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他决定在新的学校里,首先加入Burning Vocal声乐社。进入Burning Vocal后,Gabriel经常与社团成员们一起讨论歌曲的演唱方法,互相指导对方的表演。他在社团里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音乐的知识和技巧,性格上也越来越开朗和自信,个人的表现也更加的大方和自如。在9月份的Mash up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Gabriel凭借深情的嗓音、饱满的情绪和极具感染力的歌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五十多名参赛者里脱颖而出,拿到了前五的好成绩。

△Gabriel在mash up比赛上带来精彩的表演


除此之外,Gabriel还是一名足球社的成员。每周一至周四的ECA时段,足球社的成员们都会齐聚在绿茵球场上进行训练活动。Gabriel很享受在阳光下奔跑、传球、射门的感觉,尽管训练有时会很累,但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与队友们共同奋斗的过程中,Gabriel不仅收获了难以言喻的快乐和珍贵的友谊,还锤炼了自身的意志品质,比如团队协作能力、永不放弃的精神等等。这些宝贵的经历帮助他更加成熟,也让他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坚定地面对挑战和困难。

△在“讯超杯”校园足球赛中

Gabriel(14号)所在的逆境联获得了冠军


“其实我之前算是一个没有什么兴趣爱好的人,无论是唱歌或者运动,我从未想象过自己在众多观众面前如此自如地表演,在实验ALevel,我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去重新认识自己,并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向外延伸



为身边的人带来积极的影响


在实验ALevel的学习和生活里,Gabriel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并从中收获了许多勇气和成长,他也开始慢慢地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和影响身边的人。


Gabriel总是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像个小太阳,不仅自己开心,还能把这份愉悦分享给周围的人。和他在一起,总会不知不觉地感受到快乐。作为班级里的开心果,Gabriel会经常活跃班级里的气氛,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暖。他总是关注着班上同学们的生日,并适时地组织大家一起为他送上祝福,这种细腻的关心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他的温暖和爱心。Gabriel的快乐感染力如同磁场一般,吸引着周围的人,让大家愿意与他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


前一段时间,Gabriel与Burning Vocal的其他成员一起来到了深圳湾公园,在海边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夜晚。在滨海栈道上,他们为自闭症儿童献声,用极具感染力的义唱为这些特殊的孩子筹集善款。他们以音乐为桥梁,期望能引起大众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的关注,为这些星星的孩子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真情实感的演绎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赞赏,也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更多的光明和温暖。

△Gabriel与Burning Vocal的其他成员

在深圳湾公园义唱


Gabriel代表着实验ALevel学子该有的模样:真诚善良、友爱助人,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更多的人带去正向影响。



向光而行



三兄弟相伴,共赴韶光,筑梦远方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与我们一同成长、分享喜怒哀乐的兄弟姐妹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是我们生命中最早的伙伴,也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支持者。而当三兄弟在同一所学校就读时,那份特殊的亲密关系和共享的欢乐时光会更加深厚。


对于三兄弟在同一所学校就读的经历,Gabriel的分享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其中的幸福和温暖。


Gabriel与实验ALevel的缘分可谓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当初Gabriel决定结束在香港学习的DSE课程,回到深圳选择实验ALevel,除了因为疫情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弟弟Henry的安利。Henry就读于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的初中部,当听到父母决定给哥哥转学时,他第一时间就向哥哥推荐了这里。他说学校里丰富多元的课程、活动和竞赛给予了大家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可以去追求自己热爱的方向,每个学生的特长都不会被埋没,而是会得到更好的发展。而这个特点,也恰恰是Gabriel所看重的,因此在九年级时他转入了实验ALevel。


不久后,出于对学校的信任和肯定,同时也为了让三兄弟能够彼此照应,互相照顾,Gabriel的另一个弟弟Michael也转到了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虽然两个弟弟在初中部,Gabriel在高中部,但日常的生活中,他们经常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碰面,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在食堂吃饭时,他们也会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互相交流着各自班级里发生的有趣事情。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两个弟弟会及时地向哥哥请教。无论是学习上的疑难问题还是生活中的困扰,Gabriel都会耐心地解答和帮助。在课余时间,他们还会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如运动会、社团招新、创意集市等。他们互相鼓励、支持,一起成长,在校园里度过的美好时光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


△Gabriel(左一)和两个弟弟的搞怪日常


每当谈起这段经历时,Gabriel总是说:“有一种幸福叫三兄弟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他表示,这种亲密的关系和共享的欢乐时光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三兄弟在同一所学校就读的经历不仅让他们更加亲密无间,也让他们在学业和生活中更加自信、独立和坚强。这段经历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Gabriel作为合唱团的一员参与校园演出


即使不能成为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但依然可以在自己的宇宙里恰如其分地闪闪发光。我们有理由相信,Gabriel的未来就如同头顶的星空,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广袤旷野。

 

祝福Gabriel在未来,能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更大的世界里获得更丰富的人生体验!



叮咛与祝福




陈琪 Kiki 

实验ALevel班主任兼标化老师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育学硕士

深圳大学文学学士

教学经验丰富

培养多名学子进入世界名校


Gabriel 是我们班的一位杰出同学,他的活泼性格和活力总是感染着我们。他除了在足球场上和舞台上展示出卓越的技能,还经常鼓励我们参与其中,与我们共享欢乐。


在班级里,Gabriel 同样活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为班级氛围注入了活力。自上学期以来,我们充分感受到他在学业上的显著进步,成绩取得了明显的提升。他不仅对自己的学业负责,还愿意帮助其他同学,解答他们的疑惑。


作为一个多才多艺、乐于助人的同学,Gabriel 的努力和活跃不仅为班级带来了欢乐,还鼓舞了大家一起努力进步,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Sharoon

实验ALevel生物老师


白沙瓦大学哲学硕士

白沙瓦大学生物科学学士

互动式课堂深受学生喜爱



向上滑动阅览


In the realm of Biology, Gabriel, a Year 2 IGCSE student, shines brightly with his exceptional qualities and unwavering commitment. With a remarkable sense of humor and boundless energy, Gabriel's presence in the classroom is a breath of fresh air.


One of Gabriel's standout attributes is his unwavering dedication to his studies. Regardless of the activities he is engaged in, he consistently completes his homework, showcasing his discipline and determination to excel academically. Even when he misses classes due to his involvement in football, Gabriel compensates by diligently self-studying, ensuring that he stays on top of the subject matter.


What sets Gabriel apart is his ability to infuse humor into the learning process. When the Biology teacher strives to make the subject enjoyable and engaging, Gabriel reciprocates with his own brand of humor, creating an atmosphere that captivates not only himself but also his fellow classmates. His active participation and willingness to embrace the lighter side of learning contribute to a vibrant and dynamic classroom environment.


Gabriel's enthusiasm and commitment to his studies make him a role model for his peers. His ability to balance his responsibilities and still find joy in the learning process is truly commendable. As he continues his journey in Biology and beyond, it is evident that Gabriel's exceptional traits will pave the way for his continued success.


在生物课堂上,G2的Gabriel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坚定承诺而独树一帜。他的非凡幽默感和无限活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Gabriel的突出特点之一是他对学习的坚定不移。无论他参加什么活动,他总是能够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这展示了他的自律和追求卓越的决心。即使因为参加足球比赛而请假,Gabriel也会通过勤奋自学来弥补,确保他掌握相应的学科知识。


Gabriel的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于他能够将幽默融入到学习过程中。当老师在努力地让这门学科变得更有趣和有吸引力时,Gabriel用他自己的幽默来反馈,营造了一种不仅吸引他自己而且吸引其他同学的氛围。他的积极参与有助于营造活力的课堂环境。


Gabriel对学习的热情和投入使他成为同龄人的榜样。他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乐趣的能力确实值得称赞。Gabriel的卓越品质将会伴随着他的学习,为他的成功奠基。



预约12月17日(周日)校园开放日

聆听更多优秀实验ALevel学子的成长故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新哲教育集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