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在博纳,我们卷学校,卷课程,不倦学生!

04-17 09:00发布于广东

关注



在博纳学校,教育教学和课程的创新与升级从未停下过脚步。


尤其是在2024年,博纳学校经过十年深耕国际教育的探索与积淀,在九届毕业生全部升读全球顶尖名校的办学成果检验下,博纳学校已经形成了“科技、人文、艺术”全方位培养未来人才的成熟而完善的育才体系。

深圳市博纳学校教学育才体系


在此基础上,博纳学校再次迎来课程全面升级,以应对在人工智能浪潮下,未来人才的培养需求。用校长陈晓民博士的话来说:“我们是卷学校,卷课程,而不是卷学生。”,我们期望通过课程升级与发展,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培养健全人格和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近日,博纳学校面向全校家庭举行“博纳学校课程升级与专业级艺术课程发布说明会”,陈晓民博士在总结博纳办学十年来的优异成果之后,正式发布了博纳学校已经在进行以及即将到来的2024-2025学年的课程升级。

以AP课程为核心,将A-Level课程、IB课程、DSE课程与AP课程相互融合,形成独具博纳特色的创新课程。



 为什么要进行课程创新与升级


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的到来,无论是00后还是10后的一代都面临着重大影响。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改变着传统就业模式,特别是对传统白领工作所需的技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教育成为学生利用人工智能潜力并跻身未来成功的途径。

人工智能水位上涨,不断淹没传统白领技能领地,包括:科学研究、艺术、摄影、写书设计AI、编程、证明定理、管理、社交互动、定理验证、投资、围棋、知识问答、自动驾驶、象棋、翻译、语音识别、算术等等。
综合以上因素,博纳学校认识到课程升级的必要性。人工智能驱动的进步需要积极地应对方式,以便为学生们在不断变化的职场需求中做好准备。通过将教育战略与人工智能的变革力量相结合,博纳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前沿的技能和能力,使他们能够在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未来中茁壮成长。
通过课程升级,博纳学校不仅能够应对人工智能革命带来的挑战,还赋予了学生们抓住机遇的能力,确保他们能够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自信、适应并具有前瞻性,为应对数字时代的复杂性做好准备,并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脱颖而出。


 博纳课程融合与升级 


2024-2025学年,博纳学校的课程融合与创新升级,聚焦于融合AP课程、A-Level课程、HKDSE和IB课程的优势,以满足更多同学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和全球顶尖名校的入学要求。比如,博纳融合A-Level艺术与设计、生物、历史/地理课程,帮助学生冲击申请牛津美术、剑桥建筑、剑桥设计和伦艺中央圣马丁学院等英国顶尖院校。

DSE课程上,我们将选修课与博纳现有美式课程相互融合,帮助计划通过DSE申请香港名校的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课程选择,从而在DSE考试中脱颖而出。在IB课程的融合上,我们提供高难度的IB话剧和IB电影课程,同时通过AP顶石课程满足学生在写作上的训练与要求。通过多种课程的优势互补与融合,实现课程升级的同时,创造博纳独一无二的未来人才培养体系。

课程的升级与融合,也充分体现在新学年课程的深度与广度开发上。在课程深度的创新上,博纳在以美国公共核心课程(CCSS)为基础的前提下,通过GAC ACT融合课程以及在学生的高级阶段,提供更多融合性与高挑战的课程,包括:AP课程、A-Level艺术与设计、AP顶石课程、IB电影课程、IB话剧课程等等。

为丰富学生的AP课程选课,在新学年我们将提供超过27门的高难度的AP课程,涵盖科技、人文和艺术多个维度的课程,为更多同学在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领域挑战深度学习的课程资源。


 博纳课堂教法全面升级 


同步于博纳学校课程升级步伐,博纳学校课堂教法已经全面升级。

课程的升级步伐与时俱进,旨在为学生提供更为灵活、富有挑战性和深度的学习体验。通过实施大单元教学,我们实现了四大范式的转移,即真实场景、学生自主、高阶思维和科技融合。

作为核心课程的AP课程为最灵活、可延伸收缩的课程之一,在高中11/12年级,我们已经实现了高中的“大学化”,同时部分顶石课程也向“研究生化”方向迈进,包括AP研讨课、AP研究课、独立研究,以及公共政策论坛辩论论文、约翰洛克论文赛、Concord评论历史论文等项目。

在这样的背景下,博纳学校的课程依然保持因材施教的弹性,鼓励学生们自我比较,追求个人进步。家长们也配合学校,鼓励有余力的学生要有紧迫感,因为身边的同学已经在“读大学”。即使是完成了AP课程的学生,也依然运用“心流学习法”进行学习,永不急躁,永不停歇。


我们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深入的学习体验,培养他们具备未来所需的高阶思维能力和技能,为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艺术课程全新升级 


在博纳学校过往的九届毕业生中,我们收获了包括罗德岛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等全名顶尖艺术设计学院,以及像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MI现代音乐学院、洛杉矶音乐学院等全美顶尖音乐院校录取。实现在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录取上全面开花。

在英美顶尖艺术院校全满贯的优异升学成果之下,2024年,博纳学校全面升级艺术方向课程,结合博纳学校10年办学以来形成的独特教育方法,在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桦的领衔和前瞻性指导下,博纳学校艺术课程将带来超越传统界限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潘桦教授 


博纳艺术课程体系包含基础艺术课程、高中高级艺术课程、艺术专业课程,形成了由低阶到高级的课程体系,帮助无论是对艺术感兴趣或者将来致力于申请艺术专业的同学,提供了清晰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和发展成才路径。

博纳艺术项目课程设置

基础艺术课程在遵循IB MYP课程的设置原则上,开设包括音乐、视觉艺术、舞蹈和设计技术在内的基础课程。尤其是具有博纳特色的MAD( Music -Visual Art – Dance)课程和D&T(Design and Technology)课程,基础课程注重孩子们视野的拓展和兴趣的培养,在D&T课程上,包含了二维图形设计、三维模型设计、Adobe Illustrator、桌面出版、海报设计、烹饪设计、工业设计(玩具设计)等极具创意和趣味的主题。

博纳D&T课程学生作品

高级课程扩展到AP Art and Design 2D(AP艺术与设计2D)、AP Art and Design 3D、AP Art History(AP艺术史)、Honor Music Vocal (荣誉音乐声乐)、Honor Music Production (荣誉音乐制作)等高阶专业课程。以及游戏设计与开发、数字摄影等全球在线学院(GOA)在内的在线课程。


GOA深度艺术在线课程
对于未来致力于学习艺术专业的同学,博纳在课程上提供一对一的全方位课程,同时从课程到作品集的准备提供全程的指导与辅导,包括设计、音乐、电影和戏剧等众多领域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帮助更多同学在博纳实现艺术成才梦。

博纳艺术专业课程

在2024-2025学年课程升级中,博纳学校通过推出一系列全新的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博纳学校的课程升级不仅关注学术领域,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全新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方式,学校致力于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创新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他们应对未来社会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博纳的课程创新和升级一直在进行中,期待和所有博纳社区以及关注博纳学校的家庭,一起开创一段更加丰富多彩的国际教育之旅!


欢迎走进博纳学校


博纳学校2024-2025学年招生正在进行中,

欢迎走进博纳学校

和我们一起探索不断创新和升级的博纳课程与育才体系。

欢迎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访校,

期待和您开启一段丰富多彩的国际教育之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博纳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博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2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