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中学2022届海外大学录取报告

2022-05-27

关注

2017年,朱华伟校长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办学定位和“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五年多以来,深圳中学植根中华沃土,放眼世界,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2022年深中海外录取谱写了崭新的篇章!

截至2022年5月24日,在已经放榜的海外大学录取结果中,海外名校录取率持续走低,深中国际部高三学子在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脱颖而出,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出色的学术水平、鲜明的个性特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获得各大名校的青睐,取得了耀眼成绩。


8位同学获得9份

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通知书

录取人次全国前三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录取一名深中学子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录取两名深中学子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两名深中学子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录取四名深中学子



12位同学获得15份

USNEWS全美前十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录取人次全国前三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录取两名深中学子



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录取四名深中学子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四名深中学子





深中2022届高三出国方向共84人(其中79人进行美国方向申请),USNEWS全美前10的大学录取12人;常春藤大学录取8人;USNEWS全美前30的大学录取58人,录取率73%;USNEWS全美前50的大学录取79人,录取率100%;牛津、剑桥录取3,G5精英大学录取22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录取一名深中学子。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录取两名深中学子。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一名深中学子。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录取九名深中学子。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录取十三名深中学子。







完善的课程体系


深中亮眼的国际升学成绩离不开多元完备的国际课程体系。目前,深中国际部开设了以AP和A-Level课程为主,学科竞赛课程、校本选修课程和国家课程为辅的课程体系。


AP课程囊括了20门AP大学先修课程,其难度与美国大学大一年级基本相当。A-Level和IGCSE课程囊括了英语语言、数学、科学、人文、信息技术在内的AS和A2课程。


英美方向的语言、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五大门类课程与竞赛选修课程相结合,形成了深中基础夯实、丰富多维、专业突出的课程体系。


此外,深中还于2021年引入了GAC课程,成为了ACT官方考试中心,让学生在校内也能参加标准化考试,为学生的成功申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大的师资支持


学生的出彩离不开老师的倾力付出。三年来,深中国际部教师在尽心尽力地完成自己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升学规划,引领学生学业和思想同成长,为学生未来发展引航助力。


在漫长又忙碌的申请季中,深中国际部升学指导团队始终兢兢业业,齐心协力,最终向学生、向家长,也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部的班主任和各位中外教老师们,在自己繁忙的教学日程中抽出大量时间与学生约谈,为学生撰写推荐信,指导学生完善大学申请文书,做好家校沟通,形成各方合力。


汗水的付出与心血的凝聚结出了硕果,国际部教师将继续努力,为培养具有中华底蕴与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智慧与力量。





领先的竞赛成绩


三年来,深中学子积极参加国内国外各项学科竞赛,并在各类赛事中屡获大奖。


丘成桐中学科学大赛、AMC美国数学竞赛、USIYPT美国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HOSA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加拿大化学竞赛CCC等等大赛中频现深中学子的身影,深圳中学四个大字也常常出现在赛事获奖名单中。


出色的竞赛成绩让深中学子从众多美本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全国第一、全球第一,这几个汉字并不像听上去那么简单,它后面凝聚着深中师生的无数心血。


在2022年申请季中,深中学子大放异彩,这是对他们的努力最好的回馈!





终身受益的旅程


在深中三年的旅程无疑是丰富的、精彩的、值得怀念的。“深中的生活太过精彩,以至于无论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


国际部同学在深中丰富多元的课程体系和包容开放的校园精神的培养下,发掘自身兴趣,激发对学科的热情,阔步走向世界,通过一届届毕业生的传承和努力,在海外大学传递着属于深中人的学术自信和责任担当精神。


大学录取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光环内外的你们都已经在深中收获了成长、友谊和受益一生的价值观。如今面临崭新的旅途,希望大家能整装出发,继续努力。








深圳中学

2022届海外录取数据

截至5月24日,不完全统计

美国综合类TOP50大学

录取名单


截至5月24日,不完全统计

美国文理学院和艺术学院

录取名单


截至5月24,不完全统计

英国G5大学录取名单


截至5月24,不完全统计

加拿大大学录取名单


截至5月24,不完全统计

欧洲大学录取名单


截至5月24,不完全统计

日本大学录取名单


祝贺同学们,恭喜你们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这份荣耀!


未来,希望你们能保持热爱,在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向世界展示深中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国青少年的自信与风采;希望将来学成归国的你们,能为祖国的崛起与强大,贡献智慧与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深圳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262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