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橘郡课堂 | 只有先喜欢 才能学得好

2022-06-28

关注


橘郡美高
所有课堂的中心都是学生


老师是引导者,但不是唯一的主导者。同样的,学生们在课堂中不再只是作为一名倾听者以及被教育者,而是作为一名问题发现者、解决者、实践者,去参与进课堂的主导中。



01
OCAHS CLASSES
社会情感学习(SEL)
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 SEL
OCAHS橘郡课堂

社会情感学习(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SEL)是近年来教育界课程学习的新趋势,由美国CASEL组织最先提出的,它是指个体能够认识并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在不同环境中识别不同人的情绪状态并作出相应的反应,设立合适的目标,获得解决问题的技能,并作出负责任的决定,以维持良好人际关系的学习过程。


在橘郡美高,SEL是一门必修课,每一个同学都需要通过学习这门课程,掌握基本的人际交往技巧。


吴逸之 Perry

橘郡美高心理导师

曾于澳洲任职青少年心理辅导员


“沟通能力”是SEL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沟通技巧能够帮助我们与同侪还有师长建立互信的合作关系。

⇧ SEL公开课之——解决冲突


本次课堂旨在培养学生清晰沟通的能力,培养学生积极解决冲突的思维,帮助学生正面面对负面社交,从而与他人建立健康关系



02
OCAHS CLASSES
商务管理
Business Management
OCAHS橘郡课堂

商务学习范围非常广,除了基本商业理论、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还包括经济,会计以及社会学的内容。总体分为几大部分,包括:基本商业理论,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金融与会计,和企业战略发展。


在橘郡美高,不仅商学院的学生学习商科,许多文科学院和理科学院的学生对商科也有着浓厚的兴趣。


杜迎 Mandy

橘郡美高商科组教师

具备丰富的国际课程商科教学经验


设计企业品牌logo和理念,是运营一家企业的起步环节。当同学们确定好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后,第一步便是将这个产品或服务尽量可视化地做呈现。

⇧ 商务公开课之——公司使命


本次课堂还原了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企业家(或个体工商户)如何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展现出来,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或服务,做到脱颖而出



03
OCAHS CLASSES
数学与统计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OCAHS橘郡课堂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空间以及信息等概念的一门学科。在人类历史发展和社会生活中,数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学习和研究现代科学技术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在橘郡美高,数学并不是死记硬背公式,更不是永无止境刷题。在课堂上,老师们会带领学生探索每一个“真理”,揭秘这些公式的来源!


王慧中 Michael

橘郡美高理科组教师

曾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外技术经理


在我们的世界中,总有些魔法师伪装成魔术师,他们能预知未来,猜你所想,无所不能。你可能以为他们掌握了一些祖传的技巧,一些只有魔法守护者才知道的技能。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你也有施放魔法的能力,因为你就是那个被选中的小精灵,而这种魔法叫做“数学”

⇧ 数学公开课之——代数恒等式


本次课堂中Michael老师所展现的“魔法”,为同学们揭秘了代数恒等式的原理。两幅扑克牌,通过随机的、不规则的交换后,双方的牌数量总是相同。这看似魔幻般的操作,实际上揭示的是代数中恒等式的原理。



04
OCAHS CLASSES
英语语言文学(ELA)
English Language Arts, ELA
OCAHS橘郡课堂

英语语言文学,是英语母语者设计的教材。顾名思义,有点像汉语言文学。这类课程更多是探究语言的文学意义和艺术,类似于中国孩子学习语文。ELA教材难度相对更深,所学内容包括识词、断句、各项技能运用、语言赏析和语言艺术等。



在橘郡美高,同学们会走出对ELA的刻板印象,通过对小说的研读以及课堂上的角色扮演,探索英语语言文学的奥妙。


Jason S.M Burns

橘郡美高文科组教师

北京外文出版社M系列英文书籍作者


ELA课程是一门引领学习者们走入英文文学世界的课程,引领学习者们发现原来英文的学习并不一定是依靠死记硬背,而是日复一日的潜移默化……透过英文文字的力量,感知沧海桑田,古今中外;透过英文文字的力量,学会用心体会作者创作的目的与表达的情感;透过英文文字的力量,感知这个世界的善恶美丑,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 ELA公开课之——人物塑造


小说作为四大文学载体之一,作者运用丰富的表现手法,从不同的角度塑造人物,本次课堂由Jason老师引领大家一起发现小说中角色塑造的常见方法,带大家一起探索角色塑造和人物个性的关系。



05
OCAHS CLASSES
表演艺术
Drama Education
OCAHS橘郡课堂

戏剧并不限于舞台,打破“四面墙”,戏剧可以是妙趣横生的生活方式,还可以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承载,同时也是西方国家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英美国家认为,戏剧的学习可以提高学生的自信心、自我理解和自律能力,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学术能力。


在橘郡美高,戏剧是最受学生欢迎的选修课之一。同时,每学年第一学期,学校都会举办戏剧晚会,全校学生按照英语班分组排练并演出。


姚璜 Swing

橘郡美高艺术组教师

英国伦敦大学文学硕士


戏剧是用戏剧方法与戏剧元素应用在教学或社会文化活动中,其重点在于学员参与,从感受中领略知识的意蕴,从相互交流中发现可能性、创造新意义。


⇧ 戏剧表演公开课之——体验不同人生


本次课堂在Swing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做出了即兴表演,充分展现自我的同时,也在代入角色的过程中不断强化从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OCAHS


课堂,是同学们在学校中最重要的场景。

课堂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学习兴致和成果。

有道,有趣,有爱,

是橘郡课堂的魅力所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学校(北京校区)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万

博恒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17.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