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跨越山海,未来可期丨记龙岗德琳学校首届初三毕业典礼

2022-06-29

关注

还没来得及

再走一遍校园的长廊

还没来得及

再赏一回庭前的花草

夏风就捎来了分别的信笺

天气时晴时雨

就像毕业的心声

欣悦又感伤

……

初入校园时的欣悦与期待

才下眉头

离别的惆怅与不舍

又上心头

6月28日下午2点,深圳市龙岗区德琳学校首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马新礼校长、魏明玉副校长、初三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

大家欢聚一堂,共话毕业情思,共同见证初三学子毕业的荣耀时刻,共同欢送2022届毕业学子。

1、朝花夕拾篇

典礼伊始,大屏幕上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重现了同学们三年来的生活点滴和精彩瞬间。一张张照片,一个个镜头,一行行文字记录着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成熟,从稚嫩到稳重,从学浅到充实的青春成长岁月。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三年风雨,三年欢笑,三年奋斗,三年成长。


2、爱的寄语篇

回首三年初中生活,青春路上早已繁花盛开,在这段路上,老师们与孩子们朝夕相伴,一起成长。他们如父,她们如母,牵引着这群孩子从稚嫩走向成熟,见证了他们的蜕变与成长。离别在即,老师们心中充满了不舍……听!他们为孩子们送予诚挚的祝愿。


 青春岁月铭刻着成长的影子,欢乐岁月记忆着相伴的时光。毕业在即,“愿你们在知识的天空中畅快翱翔,在新的天地里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成功的路上,我们后会有期!”学弟学妹们也为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送上最真切的祝福。


3、诉说心语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三年辛勤的汗水换来累累硕果,三年的历练成就了青春。光阴见证成长,孩子已成少年,长成了自己最理想的样子。

学生代表薛国强同学发言节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离别也同样美丽,因为它是欢聚的序曲!我们一定会牢记母校校训“无畏前行,行且毅坚”,带着所有老师真挚的祝福,在新的环境,规范自己的言行,我相信,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我们不愧为德琳的优秀毕业生,今天,我们以德琳为骄傲,明天德琳将会以我们为自豪。 

教师代表周志成老师发言节选:

未来的人生很长,老师送你们三个锦囊:

第一个锦囊是保持热爱,激扬青春。永远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第二个锦囊是保持清醒,奔赴梦想。同学们,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意义,有意义就有了生命的永远。

第三个锦囊是保持上进,勇担责任。人有两次生命的诞生:一次是肉体出生,一次是灵魂觉醒。作为青年一代,你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扛起祖国的未来。灵魂像一粒种子,需要吸收优质的“营养”才能成长,才能挺拔,让我们以责任之水灌溉心灵之树。

家长代表何嘉睿妈妈发言节选:

我们的孩子不仅是幸运的,而且是幸福的。假若把德琳比喻为父母,那我们的孩子就是德琳的“第一胎”。身为父母的我们可以感同身受的体会到学校对孩子们的重视度,孩子假期回来,总会提及校内的一些事情,如:魏校长陪我们一起晨跑、与我们商讨菜色调整、鼓励我们好好学习等等。正因为有马校长、魏校长、张校长这样一批出色且领导能力强的领导班子,才会让德琳学校的办学定位清晰明确、办学思想体系独具特色;才能拥有一支师德为首、以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教师队伍;才能让我们的孩子不仅学会了学习,还学会了做人。

魏明玉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

第一,常怀感恩之心。

第二,心中要有理想。

第三,做人要讲诚信。

第四,做事力行坚毅。

第五,多读书,勤反思。

第六,继续为母校增光。

亲爱的同学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让我们在分别中学会珍惜,在流逝的时光中汲取智慧。初中毕业只是你们人生学习旅途中的一个里程碑,但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暂新的开始。未来人生求学的路还有很长,还会遇到很多挑战,希望你们能用理智超越迷茫,用勇锐战胜畏惧,用进取代替苟安,用宽容接纳缺憾;愿所有同学珍惜大好年华,勇于担当,心向美好,迎光而上,不疾不徐,且行且知。愿你们学习永不止步,进取永不止步,及时当勉励,自信更自强!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成为家国的栋梁。


毕业证是初三学子拼搏的证明和勋章,马校长为各班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初三学子即将带着各自的梦想,拼搏奋进,继续成长。

4、温情感恩篇

纵有千般不舍,但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初三学子终究还是要向母校挥手道别。


毕业歌舞《再见、昨天》将毕业故事浓缩在了台上的几分钟。婉转悠扬的歌声承载了三年的情谊,动感俏皮的舞姿传递了同窗的友谊,字正腔圆的朗诵饱含了羞于表达的依恋与不舍。

此时此刻,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这一站,你们将与德琳告别

这一天,我们最后一次相聚

这一刻,你们心中不舍眷恋

这一瞬,我们为你高歌欢呼

骊歌在耳畔响起

少年们仗剑走天涯

是雄鹰总要翱翔长空

是蛟龙总要潜游深海

同学们

海阔天空,等你乘风破浪

星辰大海,等你无畏前行

去吧,带着德琳的深邃蓝

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也请你们常回家看看

你来,我们都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