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暑期水下机器人探索营圆满结束!

2022-07-19

关注


无人水下机器人(UUV),是一种工作于水下,替代人类完成水下观察、测量、取样、和极限作业的机器人。


水下环境尤其是深海环境恶劣危险,人的潜水深度有限,所以无人水下机器人已成为开发海洋的重要工具。


常见的无人水下机器人有遥控水下机器人(ROV)和自主式水下机器人(AUV)两种。




ROV机器人有根与母船(水面控制台)相连接的脐带电缆。水面控制台通过脐带电缆将能源、命令和控制信号传递给ROV潜水器,而且也能接收返回的传感器数据。



而AUV机器人则进一步摆脱了电缆缆绳的束缚,具有活动范围大、机动性好、安全、智能化等优点。其主要任务包括深海探测、铺设管线、海底施工、数据收集、深海反制等等。


青少年水下机器人(UUV)科技创新与商业实践全球菁英项目,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先进机器人制造研究院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办。


UUV

青少年UUV科研团队首先要了解海洋背景与流体力学知识,设计密封舱结构,尽可能使机器人减少水下阻力。然后动手设计并搭建一个具有视觉摄像头、声纳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姿态传感器与任务执行器等设备的水下机器人系统。最后通过编程学习,完成运动控制、自动寻迹、图像识别、机器学习、多传感器监测等方面的水下实验训练。






通过选拔,橘郡美高全国各校区共筛选出12名同学,于7月10日齐聚深圳,参加为期6天的水下机器人探索营,以小组的形式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研究人员进行水下机器人研究,并共同制作水下蛇形机器人。


Day 1

了解水下机器人(AUV)的硬件结构构成,及其特定的外部造型对水中阻力的影响;熟悉AUV的编程环境,安装编程软件,配置电脑环境,了解相关函数设置。



Day 2

学习AUV硬件系统,安装AUV相关参数配置;学习如何对AUV机器人进行编程。



Day 3

完成室内水池的搭建;各小组完成AUV机器人的硬件雏形构造;参观海洋馆,观察海洋生物在水中的运动状态,研究其水中运动原理。



Day 4

基于OpenCV对AUV图像算法进行学习,查找相关案例资料并测试;测试推进器,完成偏航、俯仰、升降等运动。



Day 5

基于Aurdino与ROV算法深度进行学习,Aurdino输入与输出测试;AUV控制程序编写与测试;小组分工,确定实验任务,讨论方案。



Day 6

搭载外部硬件、环境传感器,编写程序再次检测,完成AUV实验任务;完成小组答辩与商业路演。



经过6天的学习和相处,12位同学与中科院专家进行深入的学习和交流,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的实践机会,还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了珍贵的友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学校(北京校区)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万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