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数学节 | 谁说学数学没有用?我们用数学开了一个游园会!

03-25 08:24发布于广东

关注


梅双数学节


谈到数学,每个人心中一定有自己和数学的“爱恨情仇”,但如果你在梅双数学节的现场问“你心中的数学是什么样的?”那你一定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数学,能吃,也能玩!


梅沙双语学校第二届数学节重磅开幕,今年又有哪些涨知识时刻呢?



 跨学科作品展,“数学生万物” 

灵魂发问:学数学到底有什么用?


在本届数学节的作品展上,我们似乎能看到数学与生活分割不开的关系。点成线,线成面,生活中那些随处可见的形状、物体都离不开数学元素。这不,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平面上搭建起一个个“奇幻空间”。





不仅如此,他们还将数学节与三月的一个节日结合起来,通过日常的学习和资料收集,为我们还原了众多历史上伟大的女数学家。当我们走进这些故事,是不是也会随着前人的脚步,更加能领略到数学的魅力。




 数学的“前世今生” 


看完数学的“前世”,还有数学的“今生”。我们邀请到了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尹海安博士,来为同学们讲述数学在今天的运用。从Siri到SORA,当数学与算法结合,生成的,便是我们应用在生活中的便利。



在ChatGPT日新月异的当下,各类程序算法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SORA举例尽管它可以处理更复杂的需求,但它学习的仍然是数据集中物理规律的表象,并没有真正学到背后的数学知识


或许这也正是我们现在还在钻研数学的原因之一:比AI更能触达深层的学习能力。


 游园大会:那无处不在的数学 



每年数学节的重头戏一定是游园会,在这里,同学和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将那些死板的课本知识变成奇妙世界的钥匙。



本次数学节的摊主们一样不容小觑,生与老师合作,每个摊位都惹人驻足。

 


这里有良心的小吃,有不能讲价但可以送你一根棒棒糖的“有原则”摊主,有紧跟潮流只向“懂”的人售卖的小卡老板,还有,需要开动你的“数学脑袋”才能过关拿奖的各类小游戏。

 


当然,还有一点不能忽略,别人家的活动大多用音响播放背景音乐,而我们的热场,是一拨又一拨的同学们拿起麦克风,走上舞台,嗨唱整场。







 学数学到底有什么用? 

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学数学到底有什么用?

 

有人说数学蕴藏的逻辑可以激发人的挑战心理,有人说数学的定理概念里承载了数学家们的美感,还有人说,数学学科里还有未被完全参透的未知,像黑洞一般吸引人们去无尽探索。

 


是啊,你看那些在沉浸在数学节中的学生们,这不也是一个与数学“和解”的过程吗?

 



原来,数学也不全是难算的考题和背不完的公式,只不过它需要我们花些时间,静下心来,去好好了解。


ADMISSION

近期招生活动预告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2024新一期校园交流日与招生活动“未来菁英训练营”将于4月14日(周日)举行。如果你希望在未来能够成为这个多元学习社区的成员,欢迎适龄学生及家长报名参加,一起来探访山海之间的美好校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初中部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梅沙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4.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