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春节后返深要隔离吗?深圳幼儿园、中小学返深要求明确了!

2021-02-04

关注

2月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民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低风险地区来深

持“绿码”无需隔离

来自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来深返深人员,持粤康码“绿码”,不用隔离,体温正常且无相关症状者可正常出行、生活、工作,但要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中高风险地区来深

需接受排查管控

⊙要求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在抵深后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社区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重点地区人员排查。

⊙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第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对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深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第1、14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无居家条件的,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深返深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节后返深人员

三减少、三不、一加强

  1. 在节后返深人员的管控工作方面,深圳将遵照“三减少、三不、一加强”的原则,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对节后返深人员进行管控。

  2. 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的从业人员,节后来深返深,继续按照现有规定进行定期核酸检测。

  3. 与此同时,企事业单位应对在中高风险地区探亲的员工劝告其推迟返工,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深返深。

那么幼儿园、中小学节后回深要怎么做呢?看看深圳教育局之前怎么说:

开学前需健康申报

目前深圳各地均为低风险地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学生均为本地学生,幼儿园、中小学校放假和开学时间按照原定校历执行,不提前、不延后。

幼儿园、中小学开学时间

1、2020-2021学年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4日开始,2月20日结束(共4周);

2、全市普通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春季新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2021年2月22日;

幼儿园、中小学返校要求

需要密切追踪师生健康状况,各学校实行“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和留校师生信息台账,做好离深教职工和学生的跟踪随访,确保离深人员底数清、返乡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开学前1周,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健康申报,申报合格并持有“深i您”健康绿码,并符合所在区域健康管理要求,方能返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东华三院李贤义伉俪幼儿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5024港币/年

港岛儿童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及幼稚园(北角)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90200港币/年

绿茵英文国际幼儿园

学费区间:69,84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