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麒麟中学学区扩大,五和小学 平湖中心小学 坪地二小升级九年一贯制..

2021-03-01

关注

每年三四月份,深圳一批家长们都会忙活起来,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深圳秋季小一初一入学报名即将拉开大幕。

除了相关报名材料的准备,每年学区划分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新学年,哪些区学校学区划分有变?目前,南山、龙岗、坪山三区教育局发布了辖区内学校学区拟调整和调整信息。

南山区:

麒麟中学学区扩大

南头城小学升级九年一贯制

2月24日,南山区教育局官网发布相关公告,公告显示,南山区拟对部分学校学区、招生范围进行优化调整,以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入学需求,其中意见反馈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至3月5日。

相关信息如下:


一、麒麟中学学区及荔香学校初中学段学区调整方案

以玉泉路、南海大道、桃园路、南山大道、深南大道、玉园路 为界,合围形成的片区(红线内)为南山实验集团麒麟中学学区。荔香学校初中学段学区做相应调整。

二、南头城学校初中学段(新增)学区及荔香学校初中学段学区调整方案

将南头城小学调整为南头城学校(九年一贯制),于2021年9月开始在该校开展初中学段教学,以深南大道、月亮湾大道辅路、北环大道、南山大道、玉泉路、玉园路为界,合围形成的片区(红线内)为南头城学校初中学段学区。荔香学校初中学段学区做相应调整。

三、麒麟二中(新开办)招生范围及园丁学校初中学段、同乐学校初中学段学区调整方案

麒麟二中暂借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办学,以南博一路、博伦职校与直升机场边界线、直升机场南边界线、南海大道(辅路)、玉泉路、南山大道为界,合围形成的片区(红线内)为麒麟二中招生范围,由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负责管理。园丁学校、同乐学校初中学段 招生范围做相应调整。

龙岗区:

五和小学、平湖中心小学

坪地二小升级九年一贯制

同在2月24日,龙岗区教育局也发布2021年新建、改扩建学校学区划分方案。意见征集时间:2021年2月24日至3月2日。

相关信息如下:

一、天鹅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

地址:平湖街道天鹅路

招生范围:天鹅湖畔花园

二、龙飞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

地址:龙城街道龙飞大道

招生范围:清林路、如意路、黄阁路及盐龙大道围合范围内的住宅区域,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区域。龙飞学校与相邻的福安学校均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办学,实行总校长负责制,一体化办学,两校的招生范围完全共享。龙飞学校2021年的招生及开班情况视建设实际进展与福安学校统筹。

三、科学高中龙岗分校(新建,原科高拜仁足球学校)

地址:坪地湿地公园北侧

招生范围:坪西社区,包含君胜熙珑山、今日香沙御景园、吉祥悦府、嘉豪盛世、利得悦府、香林世纪华府等住宅区域。

四、五和小学改扩建工程(初中部)

地址:坂田街道雅园路7-99号

招生范围:学校由纯小学升格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升格后,其小学招生范围保持不变;初中招生范围与坂田实验学校初中部共享:五和社区(不含五和大道以西区域)、五园社区、南坑社区、马安堂社区。

五、平湖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初中部)

地址:平湖街道新南路1号

招生范围:学校由纯小学升格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升格后,其小学招生范围保持不变。初中招生范围与平湖中学共享:新南社区、凤凰社区、平湖社区(由铁路、富安大道、平湖大街、良白路所围成的熙璟城及富民工业区等片区除外)、坤宜福苑。

六、坪地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初中部)

地址:坪地街道富强路1号

招生范围:学校由纯小学升格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升格后,其小学招生范围保持不变。初中招生范围与坪地中学共享:坪地街道(不包含坪西社区、高桥社区、白石塘居民小组、岳湖岗新村、鼎尚华庭)。

备注:公示所用学校名为项目建设名称,非正式校名;2021年新建、改扩建学校招生及开办具体时间以学校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坪山区:

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

六联小学增加大学区

去年,坪山区就发布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及部分现有公办学校招生范围公示征求意见稿。

今年1月,坪山区教育局官网更新群众反映情况及处理意见的公告。

相关信息如下:

2021年预计有5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建成开办,其中飞西学校(规划名)、坪山第二实验学校(规划名)、老坑学校(规划名)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各学校的小学部与初中部的招生范围一致;世界厂小学(规划名)、沙壆学校(规划名)为小学。

以上5所新增学校及马峦小学、中山中学、坪山中学的招生范围拟调整如下:

一、新增学校招生范围拟划定

(一)飞西学校(规划名):六和社区,六联社区(不含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注:飞西学校的小学部与初中部招生范围一致。飞西学校小学部与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六联小学组成大学区招生;飞西学校初中部与坪山实验学校初中部组成大学区招生)

(二)坪山第二实验学校(规划名):沙壆社区东纵路以北片区,石井社区金田路以北不含兰景南路(规划路)以东片区,南布社区。(注:坪山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与初中部的招生范围一致)

(三)老坑学校(规划名):坑梓街道厦深铁路以南片区,老坑社区,竹坑社区,田心社区内坪山河以北片区。(注:老坑学校小学部与初中部招生范围一致。老坑学校与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竹坑学校组成大学区招生,原大工业区属于竹坑社区的区域划入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竹坑学校及老坑学校大学区招生范围)

(四)世界厂小学(规划名):六联社区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坪环社区比亚迪路以南、体育三路以西及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北片区,沙湖社区坪盐大道(在建)以东、业通路(规划路)以北片区。(注:世界厂小学与中山小学、锦龙小学、新合实验学校小学部组成大学区招生)

(五)沙壆学校(规划名):金龟社区,沙壆社区东纵路以南片区,石井社区金田路以南片区,田头社区南坪快速路(规划路)以南片区,田心社区头陂水库及田头山范围。(注:沙壆学校与坪山第二小学组成大学区招生)

二、部分现有中小学招生范围调整

(一)马峦小学:江岭社区比亚迪路以南片区,坪环社区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南、体育三路以东、比亚迪路以南片区,马峦社区。

(二)坪山中学:和平社区,坪山社区,江岭社区,金龟社区,马峦社区,沙壆社区东纵路以南片区,石井社区金田路以南片区,田头社区南坪快速路(规划路)以南片区,田心社区头陂水库及田头山范围,坪环社区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南、体育三路以东、比亚迪路以南片区。(注:坪山中学与坪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为大学区,二者初中招生范围一致)

(三)中山中学:碧岭社区,汤坑社区,沙湖社区,六联社区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坪环社区比亚迪路以南、体育三路以西及大山陂水库管理线以北片区。(注:洋母帐片区申请初中学位取消共享划为中山中学招生范围,中山中学与新合实验学校初中部组成大学区招生)

在回复群众需求中,坪山区教育局采纳部分意见,调整后如下:

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六联小学分别与飞西学校<规划名>(小学部)组成大学区,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不与六联小学组成大学区。

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为六和社区,六联小学学区范围为六联社区(不含金碧路以南、东纵路以西及锦龙大道以东片区)。

(理由:坪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六联小学在原有学区划分的基础上,分别与飞西学校<规划名>(小学部)组成大学区,两个学区既能缓解各自的学位压力,同时都增加了新的就读学校选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5-24万元/年

沈阳盍碧玺曼詹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哈尔滨市万邦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

学费区间:7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