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适合高中生的香港夏令营,港科大&港中文这两个课程错过等一年

04-07 11:53

关注

当代高中生暑假一定不能错过的体验:

跳出传统教室,去探索——充满学术魅力的国际化大学课堂

高中生研学团是一次独特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学生在旅行中可以培养多元思维和创新能力。在研学中也是一次独立生活和自我管理的体验,让学生独立思考:

你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同时,也能让学生在日后的高中生活中,渐渐树立起明确的升学规划&未来专业选择。

这个暑假,有两个课程是你一定不能错过的


这两门课程也是目前港府正在大力培养人才的方向,与当下行业发展密切相关。如果你想成为时代的新兴人才,又或者想要找到一门“毕业即高薪”的专业,那么这两门体验课,绝对能让你掌握最前沿的行业发展动态。

强烈推荐全国各地高中生,都来香港升学中心港校夏令营研学团听一听!


1香港中文大学

碳中和刚需之ESG绿色发展研究课程


随着气候变化带来的广泛影响,全球各地开始启动“迈向碳中和”的行动计划,并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战略提出更多关注,要求可持续投资。

来源:网络

而全球对ESG的重视及推进,都反映在了人才需求上。

ESG人才的就业选择多元化,可以从事科研技术/商务服务、互联网/游戏、金融、能源/化工/环保等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根据《ESG人才吸引力洞察报告2023》显示,自2022年5月到2023年4月期间,ESG新发职位同比上一年增长64.46%;而ESG招聘年薪均值也达到了31.49万之高!

来源:网络

香港特区政府也将ESG相关人才列入了紧缺人才的专业类别中,各个港校也逐渐开设相关专业,大力培养ESG人才!

来源:香港政府官网

港中文是香港最先开设ESG相关专业的院校之一,学校位列QS世界排名第47名,师资力量雄厚。

本次课程,中心特邀学院教授亲授模拟大学课堂,通过体验式的学习、上课方式,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气候变化、碳中和、生物技术、环境社会与治理(ESG)、可持续金融以及ESG商业决策报告等知识和技能,增加对ESG的了解,助力未来职业规划。

2香港科技大学

新时代创科人才培养课程


创科行业是当下最吃香的行业之一,国家政策支持+产业升级,让创科服务行业一直保持高增长,人才需求也一直存在缺口,且薪资十分可观。

以资讯科技业为例,据JobsDB发布的《2023薪酬调查报告》显示,资讯科技业的平均薪资水平随着资历的增加而增加;拥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士月薪可达2.8W以上!

来源:JobsDB

不论是在内地、香港还是海外,科技人才都是稀缺的高薪人才类别。而香港,正是创新创业的沃土。

在香港所有院校中,香港科技大学的创科专业尤为出名,其拥有多个世界级的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环境科学等,能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术实践平台。


本次研学,我们特地为同学们安排了一节港科王牌专业体验课,由全球前2%科学家教授主讲,分享高端前沿科技知识与技能,让同学们对科创行业有更深刻的了解,启迪心中的科研梦想。





往期港校课堂照片

创科人才不仅是构建创科新生态的重要资源,更是突围全球科技竞争的新动能。“用科技改变世界”,别让梦想埋没,只有100%了解过,体验过,才能更加坚定地去实现它。

体验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拓宽知识边界的机会,让高中生对当下新兴行业有深刻的认知与了解,更多地激发他们的思考,培育学生的兴趣,树立对学术创新的追求,这也是课程体验的真正意义。

但如果你不亲自来一趟香港,或许你永远都不知道,原来港校的专业设置都是紧跟社会行业发展,原来港校的课堂与内地真的不一样!


最显著的差异首先体现在教学语言上,港校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课堂氛围多元国际化,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其次,港校课堂以“互动性”为主。教授/老师会通过Lecture(讲座), Seminar(专题研讨), Group Discussion(小组讨论) 和Answer for questions(自由回答)等不同教学形式启发学生,帮助他们提升思辨、发散思维、思考等能力。

而且师生之间完全平等,老师不会高高在上有距离感,学生也可以直接喊老师的英文名进行提问和交流,还能合理质疑老师的答案。


与在读高分学长学姐零距离交流,汲取过来人的经验,了解更加真实的港校课堂与生活。还能结识志同道合的同龄朋友,与正向能量的伙伴同行。








通过研学,创造一个师生同频的课堂,帮助高中生真正走进大学的世界,从“仰视”变成“平视”,从而直视自己的内心,由渴望名校,变成冲刺名校。

1官方证书

成功参加研学营并完成全部课题的同学可获得中心颁发的研学证书。正式成为准香港留学生,赴港后可获得官方协会的全面支援。

2推荐信

在研学行程中有杰出表现的同学,有机会获得港八大教授推荐信,提升入读名校的概率。

3能力提升

和同行同学一起,通过参访校园、课程体验、趣味游戏、小组合作等探索学习进行思维碰撞,开阔视野,提升认知。在研学过程中锻炼个人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





4了解港校教学模式,规划升学路径

提前了解港校教学模式,确认与自己的规划是否契合。通过专业升学讲座,获取最新赴港升学资讯,包括不同分数段升读香港名校的全面指引、院校选择及热门专业解析等。

别让“信息闭塞”成为孩子升读名校最大的阻碍。一场研学,不仅能让孩子在假期中舒缓由于学习紧张带来的焦虑感,还能重塑思维与认知,获取以前不曾了解的知识。

这个五一,带孩子来香港

提升认知,开阔视野

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研而有学”!


教育之真谛,不止于课堂。我们坚信,能主动参与“香港研学”听课的高中生,都是对知识的求知欲极强的学生。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有探索世界与未知的勇气和决心,只有看过更大的世界,才能知道自己最后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五一假期好时光,别虚度浪费,我们期待与你在香港相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