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Level课程常见误区解读及优势分析

2021-01-21

关注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英国高中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该课程体系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其考试分别由英国四个主要考试局设计并组织,他们是: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简称OCR,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简称AQA,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简称CIE  和EDEXCEL等设计并组织。

A-level课程包含70多门科目,一般在中国开设数学、物理、计算机学、化学、生物、经济学等。

课程学制为2年,AS阶段选择3~4门课,A2阶段选择3门考取最终成绩,获得A-level证书。

A-Level的成绩分为A、B、C、D、E、U六个等级,A为最优,E为通过,U为不及格。

IGCSE可以理解为会考,而A-Level(AS和A2)可以理解为高考。IGCSE国际高中课程在学制上大体相当于中国的高一、高二年级课程,是未来学习A-Level的基础。

A-Level课程在英国是从12年级开始的,是两年制,但在中国绝大多数的国际学校都把IGCSE两年压缩成一年,并将A-Level提前到11年级。所以如果读A-Level去英国可以少读一年大学。同样如果去美国,部分学校也有A-Level成绩转换基础课程学分的政策,也可以省钱省时间。

常见误区

A-Level可以多次报考,所以学生可以多考几次选择最好的成绩?

A-Level学制是两年,但从AS重考时间也是A2学习的关键时间,重考会严重影响A2的课程学习,学生往往顾此失彼,其结果是不仅耽误A2的学习,而且重考的结果也未必理想。

A-Level考试是标准化考试,只要学生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均可在一次A-Level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A-Level课程只能申请英国方向是吗?

A-Level成绩同样能够用于申请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东京大学等英国本土以外的知名高等学府。

国内开的A-Level大多是理科和商科,理科好的学生更有优势?

学生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3-4门进行A-Level课程学习就可以,如果擅长的科目不是理科,可以选择其他学科进行学习。但如果学生的英语基础不好,则会使学生在各个科目的学习较为费力。

全日制和业余制A-Level,哪个便宜报读哪一个?

对打算读国际班的学生而言,还是要读全日制A-Level,学生在全日制课程里可以接受完整的高中教育,除了课程外,还会提供职业教育、职业规划、留学指导等课程、并为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而业余制的A-Level班,更适合那些不想放弃国内高考的学生,可以在学习国内高中课程的同时,利用周末、寒暑假或其他课余时间来学习几门A-Level课。有能力的学生是有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考出较好的成绩,但这种方式难以体现A-Level的精髓——即通过知识的学习培养各种能力,培养质疑和创新的精神。

课程优势

发挥自身科目优势

中国基础教育水平极高为世界所公认,中国学生尤其在数学、物理、化学水平远远高于英、美国家同年级的学生。

避开高考独木桥

相对于持国内高考成绩申请国外大学的高中毕业生而言,A-Level考生避开了高考独木桥,在比国内高中相对较低的课程压力下,又可取得较好成绩。

国内高中段处于中游水平的学生,也完全可以通过A-Level考出高分,申请世界名校。

并非“一考定终身”

A-Level考试为单科考试,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单科突破。每年有两次考试,学生如果在此次考试中发挥不好,可选择重考,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明显地区别与国内考试的“一考定终身”。

稳定的考试模式

A-Level 课程的试卷全部由剑桥大学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全球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分标准,其权威性为世界公认。剑桥考试的标准化和稳定性,使从小受到严格考试训练的中国学生极易脱颖而出。

世界认可度高

持A-Level证书可以进入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诸多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北美学校A-Level课程中心(原进华A-Level)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