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爱德思、AQA、CAIE三大考试局2021年夏季考试政策汇总!

2021-03-31

关注

牛津AQA、爱德思都取消了2021年大考

CAIE也取消了英国IGCSE考试

改为老师评估

眼看离5/6月越来越近了

首先还是要了解清楚

英国各考试局如何评估大考成绩


总体说来英国各考试局

基本都遵循英国教育部的评估政策

但是各考试局的评估具体细则略有不同

并仍在不断更新中



重点看看爱德思、AQA、CAIE考试局

关于2021年夏季考试的政策更新

为下一步学习指明方向



爱德思考试局



爱德思之前已经确认将在2021年夏季的国际考试系列中使用基于教师评估的方法,考试将不会按计划进行。


为了确保公平,爱德思国际考生所使用的基于证据的评估方法将与英国本土考生的评估方法保持一致。学生成绩将由教师和中心在爱德思的支持下得出,教师将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证据来为学生打分。


考试局将为教师提供评估材料以及详细的指导和支持,以帮助教师对学生的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


夏季考试评估将有一个质量保证过程,这个过程将分为几个不同的阶段,爱德思表示将在下一次公告中提供更多细节。


爱德思IGCSE&IAL评估材料


教师可以选择使用爱德思提供的从未出现过的评估材料(unseen test materials)作为评估证据之一。


这些评估材料有两种使用方法:

  • 学生成绩将由教师和中心在爱德思的支持下得出,教师将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证据来为学生打分。

  • 考试局将为教师提供评估材料以及详细的指导和支持,以帮助教师对学生的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


测试材料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使用:一,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在受控的情况下,向学生提供考试材料,以便其作答;二,在指定的时间范围内,以学生可能熟悉的知识为依据,以此作为支持教师成绩评估证据的一部分。


爱德思将从4月9日开始发送这些评估材料,在4月26日之前送到各中心。


爱德思将提供一项可选的评分服务,专业考官将为学生评分。评分时,爱德思会给出分数。


爱德思考试局评估关键日期

  • 2月21日 GCSE、AS/A-Level报名截止

  • 2月25日 DfE/Ofqual公布意见征询结果及决定

  • 3月21日 Internatioanl GCSE、AS/A-Level报名截止

  • 3月末 考试局向中心提供评估和支持材料

  • 4月中旬-6月中旬 教师准备提交评估成绩

  • 6月18日 评估成绩提交截止时间

  • 6月中旬-7月末 考试局进行质量检测

  • 8月10日 AS/A-Level、Internatioanl AS/A-Level放榜

  • 8月12日 GCSE、Internatioanl GCSE放榜


报名截止时间

爱德思夏季评估正常报名截止时间:3月21日

第二批报名开始时间:3月22日

第三批报名开始时间:4月22日



成绩放榜时间

IAS&AL(8月10日)、IGCSE(8月12日)


关于独立考生

独立考生的评估过程将与其他考生一样。所有的考生都将根据一系列的证据进行评估,用以确定一个教师评估分数。


考试中心的评估选择:

  • 未见过的评估材料(Unseen Test Materials)

爱德思将为考试中心提供未见过的IGCSE和IAS&AL评估材料。试题风格将与普通考试相类似。


在指定考试日期,考试中心需要在严格控制的情况下,与学生共享材料并完成考核,这种情况下评分不需要其他支持证据。


如果学生没有办法在指定日期以及高度控制的条件下完成评估,考试中心需要对学生完成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包括其他支持证据来得出评分。


  • 中心设置的额外评估

如果需要额外证据评估学生表现(例如学生在指定日期之外或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完成未见材料的评估),中心可以设置额外的评估任务,以确保有足够的证据来得出成绩。这在学生的表现被认为是边缘性的情况下也可能有用,而且额外的证据将有助于支持中心的最终评分决定。


  • 已有证据

一些独立考生可能要求中心考虑他们的已有证据,例如论文、作业和模拟考试成绩。中心在选择是否接受已有证据前需要考虑其真实性。
一些中心可能不接受已有证据,而是设立新的评估作为评分依据,这是中心的自由裁量权。中心应就此提前通知考生,方便他们选择合适的考试中心。
在以下情况下已有证据可以被接受:

由与中心建立联系的导师或组织给出的证据;

由独立权威机构批准的成熟的教育组织所给出的证据;


在特殊情况下,如果独立考生没有足够的其他证据,中心可以接受私人教师提供的证据,但必须在中心监督下设置至少一项其他评估来验证学生的表现。


如果已有证据是候选人完全独立或在家庭成员的指导下提出的,则不能被接受。


牛津AQA考试局



AQA考试局遵循英国教育部和考试监管机构Ofqual公布的大考评估政策。AQA官网在最近的更新中做了GCSE/AS/A-Level大考政策的进一步说明。


牛津AQA评估方法


● 教师评估成绩:仅根据所教的内容确定每个学生应获得的成绩。


● 教师可以在整个课程中使用学生表现的证据来告知其成绩判断。


● 在提交成绩之前,学校和学院应该为每个学生所学的每个学科使用广泛的证据来确定学生的个人成绩。


● 教师应尽可能在学年末确定成绩,而不是在限定的时间范围内确定成绩,以使教学能够尽可能长时间地继续下去。提交成绩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8日


● 考试中心负责人需要确认已经向学生教授了足够多的内容,以使学生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没有此声明,将无法授予学生分数。考试中心还需要声明已经满足评估的内部质量保证要求。


● 独立考生将能够与学校合作获得成绩。AQA将提供明确指导。


报名截止时间

正常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2月21日

第二批报名开始时间:2021年2月22日

第三批报名开始时间:2021年4月21日



原本公布的时间如上所示,不过AQA发来邮件通知报名deadline延长到了4月4日。目前官网还没有进行相应更新,按照往期经验是会顺延的。



成绩放榜时间

AS和A-Level考试成绩公布日期为2021年8月10日,GCSE的成绩公布日期为2021年8月12日。学生将能够对自己的成绩提出上诉。


关于独立考生

如果想以独立考生的身份参加牛津AQA考试,需要寻找一个能够接受自考生的牛津AQA考试中心。


但要注意的是,只有在有足够证据证明学生表现的情况下,考试中心才能提供一个分数。他们可能会要求学生完成额外的评估任务来进行打分。


  • 如何评估独立考生?

今年,独立考生将以与其他学生类似的方式接受评估。考试中心将有相当大的灵活性来为学生确定合适的证据范围。


评估独立考生的学校可以就反映学生特定情况的证据进行选择,包括他们在学习中涵盖的内容。


同意接受独立考生的学校需要与学生合作 (例如,通过一个简短的面试或问卷调查),了解他们是如何学习的,他们已经有了什么证据,以及他们学习了多少大纲中的内容。


这可以帮助学校确定有哪些可用的现有证据,以及现有证据是否充足。如果学生需要接受额外评估以提供更多的表现证据,学校应该考虑是否需要作出合理的调整和安排。在外部质量保证过程中,考试局可能会审查支持独立考生成绩的证据。


  • 独立考生可以申诉成绩吗?

是的,所有独立考生都有权对成绩提出申诉。申诉过程与其他考生相同。


CAIE考试局



2月19日,CAIE考试局宣布取消了英国本土IGCSE考试,将考试转变为教师评估的方法。但是,国际考生特别是中国考生,可以确定今年CAIE的IGCSE、AS、A-Level考试一切照常。


●在其他所有国家,约占考生总数的90%,CIE计划继续举行考试,考试局增加了很多额外措施来支持学校实现大考评估。


● 在“极少数”当局认为考试“不可能”正常进行的国家和地区,将转变为基于学生表现进行教师评估,评估会参考学生表现。


CAIE报名及放榜时间

正常注册报名时间:2021年1月3日-3月7日

延迟注册报名时间:2021年3月2日-4月12日

最迟注册报名时间:2021年4月13日-4月26日


  • 3月7日 首次报考报名截止

  • 4月17日 晚报名截止

  • 4月中下旬 豁免申请确认时间

  • 4月末 考季开始

  • 4月30日 预测成绩截止

  • 6月中旬 考季结束

  • 6-7月 打分阶段

  • 8月10日 AS & A-Level放榜时间

  • 8月12日 IGCSE放榜时间

  • 9月20日 成绩质询截止

  • 10月中旬 证书派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东外国高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8.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