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level问答之九

2021-04-06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Q1:牛津大学如何看待提议的Alevel考试改革?

A1:牛津大学明白,提议的考试改革将意味着学校和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变化。将尽量减少对选择申请牛津大学的学生的影响。录取程序会考虑每个申请的个人优点,考虑每个学生的学术记录、个人陈述、学术推荐(包括任何预测成绩)以及所选学位可能需要的任何书面作业或书面考试。如果学生入围,他们在任何面试中的表现也会被考虑在内。

Q2:如果候选人就读的学校仍能获得as -level证书,那么他们就有优势了?

A2:不。牛津大学在评估申请时从不机械地使用AS-level成绩,部分原因是三分之一的申请者没有参加考试。

Q3:第四个科目仍然是必修科目吗?

A3:在牛津大学,AS level的第四门课程从来都不是必修科目。课程要求学生不少于3个科目。有些考生会参加额外的AS Level、Alevel或其他资格考试,如EPQ。额外的资格证书可以作为证明牛津大学学位密集学习所要求的学术能力的一种方式,但它们不是必要的。

Q4:不参加AS阶段的考试,而是专注于Alevel考试是不是更好?

A4:我们建议候选人不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太分散。录取是基于Alevel的字母成绩。AAA和A*A*A之间的差值足以满足大多数有条件录取(取决于课程),但AAA和AAB就不够了。

Q5:我的学校不能让学生参加三个以上的Alevel考试。我们会不会自动劣势于那些仍然可以选修四五门课的学生?

A5:不必担心。录取要求是3门,额外选的可以作为一种证明学术能力的方式,但它们不是必要的。

Q6:如果学生不参加Alevel考试,那么老师就没有成绩可以报告,大学会不会对老师的评估不那么有信心?

A6:老师是预测学生成绩的最好人选,相比考试成绩,官方当然知道预测并不总是准确的。会考虑预估成绩,但它们只是考虑的申请的一个方面。老师在写推荐信时会尽可能多的关于每个学生能力的证据。

Q7:学生应该做些什么来获得最有竞争力的申请?

A7:牛津大学的导师们建议更广泛的阅读领域,这可能对我们每一个学位课程的申请人特别有用。不同学科推荐的阅读材料各不相同,但可能包括教科书和期刊(如《经济学人》、《新科学家》)、学术网站、播客和其他任何能激发学生更多地了解自己学科的东西。

Q8:牛津大学是否需要核心数学?

A8:牛津大学不要求学生学习核心数学。更多信息查阅牛津大学官网要求就好。

Q9:牛津大学是否要求任何科学课程的实践部分及格?

A9:如果在考试中有实践部分,当然希望申请者能够通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