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GCSE与GCSE的异同是什么?修读A Level又有怎样的优势?

2021-10-11

关注

什么是IGCSE?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如今更名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 (CAIE),在30年前开始提供IGCSE资质证书。顾名思义,IGCSE(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GCSE的国际版本。GCSE是面向英国本土14-16岁青少年的课程资质证书。创设IGCSE的目的是面向全球,为英国以外且母语不一定是英语的青少年提供70门相关的课程。

IGCSE和GCSE的异同

关于IGCSE和GCSE资质证书,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常有一个共同的疑问: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两者在课程严谨度、质量和全球认可度是无区别的。而它们仅有的区别有以下两点。第一个区别是评分量表。英国政府在2015年决定为GCSE引入一个新的数字评分量表(9-1),9为最高分,1为最低分。而IGCSE继续遵循更传统的字母评分量表(A*-G),A*为最高分,G为最低分。第二个区别是课程内容和考试。一般来说,GCSE课程内容和考试更贴近英国考生熟悉的阅读篇章和知识主题,而IGCSE课程和考试则包含更多关于全球议题的阅读篇章和知识主题,以满足世界各地考生的文化多样性。举一个例子,在英国的GCSE英语文学课程中,学生们必须学习莎士比亚的作品,但于同等学习水平的IGCSE学生来说,是否学习莎士比亚作品是可选的。

什么是A Level?

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常称为A Level,是基于学科内容的资质证书课程,面向英国和全球16岁及以上的学生。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 (CAIE)提供的A Level课程致力通过两年时间,培养学生有能力获得英国顶尖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录取资格。

评分机制

在2015至2018年间,英国的A Levels评分机制从模数制改为线性。如今,在英国修读A Level课程的学生,大多用两年完成修读课程并在课程结束时参加考试。相比之下,CAIE继续遵循原先的模数制,即学生先用1年时间完成AS课程并参加考试。然后学生再用1年时间完成A2部分并参加相关考试。最后,学生的AS分数和A2分数将结合起来,形成最终的成绩,A*为最高成绩,U为最低成绩。

修读A Level的优势

基于80多门可选课程,A level学生拥有深度学习和灵活选课的双重优势。学生可以有的放矢,根据自己想申请的世界级大学的入学要求,只修读所需的相关科目。优质的大学一般要求在三门A Level课程中获得优异成绩。另外,A Level课程在全球获得广泛认可,并被视为是严谨的资格证书,学生若获得优异的A Level成绩,将有机会以A Level成绩换取美国一流大学的学分。当然,不同大学有各自的学分换取机制。通常情况下,在不少的美国著名大学里,3门优秀的A Level成绩(如,A*/A*/A*)将有机会换取大学一年级全年学分。

简而言之,深圳查特豪斯书院的四年教育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建基于全球认可的IGCSE的学术基础,以及一个深度学习且聚焦专科探究的高标准学习机会,即A Level。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SSAL-A 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