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明年考试必读】英国官方宣布A-LEVEL2022年考试调整

2021-11-25

关注


近些年由于多方面原因,英国逐渐超越美澳加成为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留学圣地,根据近期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最新发布的《英国大学2021申请季中期报告》显示,截止至2021年1月,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达到了616,360人,创下了申请周期的新纪录。报告还显示,申请2021年入学英国本科的中国大陆学生人数呈现出空前增长,以高达25810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随着申请人数的暴增,A-LEVEL的成绩也是水涨船高(突然之间就卷了起来)


特别是今年A-Level夏季大考中,有45%的考生获得A*/A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成绩的虚高也带来一系列后续麻烦,比如大学没有足够的录取席位
录取每个满足录取要求的学生,甚至建议学生延期一年进入大学,为了避免2022年成绩再次膨胀,这次官方下定决心要对考试进行调整了。


 2022年高分将会减少
英国官方宣布,2022年高分的考生将会减少,考虑到疫情带来的影响,还是会给大家提前划一些考试重点。


2022年夏季大考会被当作一个“过渡年”,分数线(grade boundaries)标准会在2019年疫情前和2021年创纪录的成绩之间取中间值。


根据英国政府的说法,2022年的高分学生还是会比疫情前多,通过调整分数线,预计A-Level高分比例的考生较上一年下降10个百分点。

最终,官方希望到2023年,成绩将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A*/A率25%),这是因为考虑到2023届考生,也就是今年开始GCSE或A-Level课程学习的学生,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了。

 2022年考试调整
英国政府和Ofqual考虑到2022年可能还会受疫情的影响,已经制定了花费30亿英镑的一系列计划,包括课业辅导,暑期学校和心理健康支持等。


根据政府官网消息,为考生提供的支持主要涵盖以下这些:
● 提前给考试重点内容,帮助考生集中复习;
● 部分GCSE科目,可选Topic来考(英语文学、历史、古代历史、地理);
● 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资料(GCSE数学考试可使用公式表);
● 科学实验可以教师示范;
● 艺术设计等科目评估只基于作品集。
 
与此同时,各考试局也会在明年二月初为学校划出考试重点内容,帮助老师和学生充分利用考前几个月复习。
 
简而言之,英国将逐步减少高分考生的比例,对学生来说有利有弊。对普通学生来说,拿到去年和今年一样的好成绩,变得困难了;而对真正的学霸来说,成绩虚高的泡沫过后,个人优势将会被凸显出来。

2022ALEVEL夏季考试安排

爱德思考试局

报名时间
2022年3月21日:IAL、IG正常报名截止
2022年8月18日:IAL放榜(与英国同一天)
2022年8月25日:IG放榜(与英国同一天)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
2022年5/6月考试季,爱德思IAL考试开始时间是5月9日,结束时间是6月16日。



CAIE考试局

报名时间

CAIE考试报名时间和截止时间暂时还没有公布。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

2022年5/6月考试季,CAIE IAL考试开始时间是4月25日,结束时间是6月10日




AQA考试局


报名时间

具体报名时间暂时没有公布,A-Level放榜时间是2022年8月18日,GCSE放榜时间是2022年8月25日。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

2022年5/6月考试季,牛津国际IAL考试开始时间是5月9日,结束时间是6月24日


A-LEVEL备考指南

这次的改革肯定让明年要考试的小伙伴产生了虚度焦虑,的确,明年的考试肯定会变难,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次改革能够让能力强的小伙伴拉开和后面的差距,在分数整体下降的同时,学校也就不会出现没有足够的录取席位或者延期的情况。

但是怎样能够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呢,当然就是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出现不懂得问题能够及时的得到解答。

如果你的自学能力不强的话,这时候你就需要考虑去找一个有实力的机构了

布谷龙途国际教育从事国际教育多年,拥有深厚教学经验的名师团队,无微不至的资深规划师,A-LEVEL出分率高达95%,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员。

想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在申请中脱颖而出的话,赶快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联系小布,让我们的名师团队为你出谋划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