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OSSD加拿大高中课程体系 与AL、AP、IB相比有何区别?

2021-01-21

关注

眼下,国内主流的国际课程体系有A-LEVEL,APIB和OSSD等。前三种我们日常讲得比较多,那OSSD作为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课程体系,又有什么特点,和其他三个课程体系比又有何不同呢?总结一张表,可以看出这四种国际课程体系的区别。

如果想让孩子在多元化的国际化学校,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或老师,在一个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中,认识世界的多样性,不断开阔视野,OSSD课程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其主要指IB高中文凭课程(IBDP)

针对学生年龄: 16—19岁的高中生

学制:2年

特点介绍:IB课程的挑战性来源于学员要兼顾文科,理科甚至艺术类别的专业课都要学习;完成大量论文的同时还要参加社会活动,因此选择IB课程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要求较高。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英国高中课程,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同时也是进入英国大学的敲门砖。

针对学生年龄:16—19岁

学制:普遍为2-3年

特点介绍:作为英国的高中课程体系,自由度相对较高。在学习完IGCSE课程(年龄相当于中国的高一)后,两年内完成A-level的主修课程3-4门并参加考试。“单科单考”的形式也为学生提供了更灵活的学习方式。

AP(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主要适合计划在美国就读本科的高中生学习,在全世界范围内(包括美国本土)均可授课。

AP课程共有38门学科,分为7大类,分别为艺术类、英语类、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世界语言与文学类,以及顶石文凭项目类,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考试。

OSSD(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就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毕业证。为安大略省教育部为10-12年级(相当于国内高一至高三年级)中学生设计的学习课程。

学籍:OSSD学生享有加拿大安大略省学籍,可在国内直接学习并转换学分。

非应试性教学体系:相比于A-level,AP和IB课程,OSSD的学生成绩并不是标准化的统考,而是更注重学生平时的作业分数,学习能力提升。70%的平时作业成绩+30%的单科结业成绩即可申请向往的名校。

优势总结:OSSD课程难度相较于IB、AP、A-level难度较低;非应试性的教学体系也更注重学生的平时成绩,不用“一考定终身“;在国内即可获得加拿大高中学籍,且享有国内高中学分转化。拿到OSSD毕业证书后,可申请海外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OSSD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4.9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