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P课程100个常见问答(十)

2021-05-26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Q1:AP考试是学生的“期末”考试吗?
A1:不相关。课堂上的期末考试对AP考试成绩没有影响,AP 也不会影响期末考试成绩。


Q2:为什么要参加AP考试?
A2:有以下几个原因:

l 有机会获得大学学分或早日进行更高阶课程安排。

l 降低学费的机会。

l 四年或更短时间内毕业的机会。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报告,85%的重点学院和大学在录取时会考虑AP成绩。

Q3:AP考试成绩是否计入学生的GPA?
A3:不。学生的AP考试成绩不会反映在GPA中。AP考试,由CB安排,与学生的课堂成绩是分开的。


Q4:通过AP考试的分数是多少,什么分数可以获得大学学分?
A4:AP考试的分数是1-5分,5分最高,1分最低。分数越高,学生获得大学学分的机会就越大。关于不同大学在录取时对AP成绩的要求,你最好上学校官网看看。


Q5:考试是强制性的吗?AP学生必须参加AP考试吗?
A5:虽然有些地区确实要求注册AP课程的学生参加AP考试,但这不是强制性的考试。

Q6:学生是否必须学习AP课程才能参加AP考试?
A6:不。学生可以独立学习任何一门AP课程,参加任意一门考试。


Q7:如果学生的时间与常规考试时间表冲突怎么办?
A7:学年结束这一阵一般是一段忙碌的时间。学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和常规AP考试时间冲突:家庭度假、课外活动、工作、比赛、表演等。有时冲突产生是因为两个考试在同一时间举行。


正因为如此,大学理事会提供了一个补偿计划:通常是在5月的第三或第四周,加一些额外的费用。


Q8:“迟缴报名费”和“迟缴考试费”有何区别?
不要混淆“迟缴报名费”和“迟缴考试费”。

l 在常规两周注册窗口结束后注册,需要支付55美元的迟注册费用此费用只适用于注册,而不是每个考试。

l 如果学生在考试周内要求参加考试,则需要支付45美元的候补考试费

Q9:滞纳金可以减免么?
A9:2018年,每门考试的滞纳金为45美元。此费用只在下列情况下可获豁免:

l 学生在两个AP考试之间有冲突(即两个考试在同一时间举行)

l 学生在参加AP考试和参加课外活动之间有冲突

l 对学生班级成绩的贡献(即参加国家交响乐团比赛直接影响他/她在班上的成绩)。除非学生能证明这一点,否则将支付滞纳金

l 参加该活动为他/她的班级成绩做出贡献(不是额外学分,不只是一个课外活动)。

Q10: 学生可以取消AP考试,并退款么?
A10:在某些情况下,学生可以获得全额或部分AP考试退款。在学校的网站/AP考试页面上可以找找相关的说明文件。


Q11:如何知道AP课程是否适合我的孩子?
A11:你可以按照以下建议来:

l 询问孩子的辅导员。

l 询问参加过AP课程和考试的学生家长。

l 与AP老师讨论课程内容,特别是孩子所选的那一些课

l 与了解孩子技能的老师讨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