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一轮AP来袭,名师指点你如何选课、如何学!

2021-06-01

关注

2021第057篇

今天是不少AP同学参加微观经济学考试的时间,5月即将结束,今年的AP考试也基本上要接近尾声,不知道今年参加AP考试的同学们有没有达成科科5分的成就?


接下来,对于合肥国际班的高一学生来说,也将进入全新的AP备考区间。



听闻到高一同学们正在进行AP选课,东方精英的理科老师们多多少少有些按奈不住了。


作为资深AP教师,夸夸其谈”从来都不是东方精英理科老师的调性,经验之谈倒着实有些想和同学们做些分享。


今天,就让东方精英理科组的AP精英老师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如何进行AP选课、如何AP吧!


小板凳放好,笔记本拿好,开始学习吧!


01


关于AP考试


“大学先修,学分可换”,这些显性价值我们不再赘述!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留学考试近些年也是动作频繁,自SAT2考试取消后,CB似乎更加“孤注一掷”AP成绩对学习能力的效果评价。


那么这个时候,没几门拿得出手的AP,似乎都不是个标配的国际考生了,你受得了么?!


02


关于AP学科


首先,在学科大类上AP包含了文史艺术、社会自然科学、数理统计等。可谓是种类齐全,也是经得起兴趣广泛的优秀学子们翻牌的。



在学科数量上结合自身以及学科老师评估情况,对于能够做到合理规划并且高效出分的同学,老师一般建议高一阶段学习备考1~3门即可,当然能力优秀选择更多门AP的,也有高效出分的学生,就连资深老师也直呼“内行”!



在门类学科中:


数理类学科中的AP微积分(AB/BC)是国际班学生最喜欢的学科,几乎人手一门且出分的效果还不错,满分率较高。





自然类学科中选择AP物理(AP物理1/2/C力学/C电磁学)和AP化学的较多,相对出分效果也好,社会科学类宏微观经济学比较多且比较容易学习。



当然,最近几年在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心理学方面也是颇有受众的学生群体。






03


关于AP学习


这里,东方精英理科组的AP老师们总结了一些宝贵的AP学习经验,供大家参考学习。


1
选课标准



AP课程的学习属于专业学科学习,过程相对会比较漫长。


建议学生们结合学习兴趣以及以后的专业发展方向进行选课。



2
学习规划



AP学科学习是比较注重系统性学习的过程。


前期的基础概念能够扎实学习非常重要,它决定了是半桶水晃荡3分踩不上还是稳得一批入考场5分响当当!


3
注重复习和强化



AP课程学习前期有困难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注意老师的辅导和方法指导,跟的上路就能走得通。


中期注意知识点的前后复习,后期注意系统性复习和考点强化。




END


最后,东方精英理科组的AP老师想对正在选课的高一同学们说:


即使AP“内卷”也不怕,

只要能合理规划,专业指导,

重点把握,让5分成为你的标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小外AP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

学费区间:7~8万/年

成都石室中学国际部(北湖校区)AP课程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1.4万/年

成都外国语学校AP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不限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