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P历史满分的6个锦囊妙计

2021-07-07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AP历史想拿高分,除了对史实的掌握,历史写作能力也是一大关键。


为了帮助大家取得好成绩,理解考试要求,前AP美国历史首席教师顾问、皇后学院历史学教授弗兰克·沃伦(Frank Warren)就如何写出好的材料分析题(DBQ)和自由论文题(SAQ和LEQ)给出了以下6条历史写作技巧。

一、Write More Often :多写
毫无疑问,写作需要练习来提高。弗兰克 · 沃伦建议学生定期练习历史写作,他说这有助于培养学生提出论点的能力,并为有效的总结提供证据。

二、Define Your Terms Where Necessary:术语下定义
“术语的定义”是一个论点或叙述的一部分,阐明了所使用的词语和符号的含义。假设如果你想谈论一件事,你需要先告诉读者那是什么。
弗兰克·沃伦提醒你要特别注意:


请记住定义诸如自由或保守、激进或进步等术语。其他看似明显但实际上可能含糊不清的术语,例如所谓的"重大变化",也应予以定义。


三、Start with a Clearly Stated Thesis:从清晰的论点开始

给出明确的论点是一篇好文章的开始。


优秀的文笔,开头一定要有中心论点句,有文献做后盾,有自己知识的佐证,结尾重申主题。


在AP考试中,尽量使用自己熟悉的写作方法。最好不要尝试一种不熟悉的方法。所以考前就要对正确、拿分的写作框架做到胸有成竹!

四、Organize Your Response Carefully:组织语言

正文的逻辑组织最好层层递进,弗兰克·沃伦的第四个建议是除了有一个强有力的论点,其他的论据要注意侧重。并强调:尝试学习如何将外部信息纳入答案,让文章通顺、严谨,而不是突兀地加在末尾。

五、Make Sure Thesis Matches Assessment and Knowledge:确保论文与评估和知识相匹配

读者不愿意去想任何复杂的事情,也就是说你文中的例子一定要清晰明了,马上就让人明白。


弗兰克·沃伦建议大家:给的论点要呼应题目的主题,还要解释这个问题。他进一步研究指出,许多作者在论文写作中都可以讨论到正反双方的论据。然而,论点清晰直白更有说服力。

六、Choose Your Essays Wisely 明智地做出选择你的文章

最后,弗兰克·沃伦建议你选择准备最好的问题来回答。当你阅读题目选项时,问问自己哪些问题最适合你。


总而言之,AP历史拿高分,一定的历史知识+良好的写作能力,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少不可的。


而写作能力,正是学术能力中最基础的一项能力,也是国内学生普遍欠缺的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