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P统计:不建议和微积分一起学!相关问题解答

2021-07-09

关注


统计学是一门广泛使用的学科。除了统计学本身,许多其他专业,如经济学,社会科学,甚至生物化学,都需要统计学知识。在这里笔者详细讲一讲AP统计学。

 

一、为什么要学习AP统计学?

理由一:工具学科
统计学是一门工具学科,为金融、医学等各个领域提供验证和计算方法。统计学也是一种思维方式,让你理性的看待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


大数据信息时代,数据技术已经被滥用。举个简单例子:优乐美奶茶,每分钟卖出数可绕地球7圈。这个系统数据听起来很有迷惑性,如果我们想探究,就需要统计学。


理由二: 换学分
与所有AP课程一样,AP统计不仅可以换大学学分,还可以帮助大家提前适应大学课程的内容,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第一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需要适应课堂,提前学习非常重要。


二、AP统计考什么?

简单理解,AP统计有四个方面:
① 数据的类型② 数据的收集③ 数据的分析④ 根据数据作出决策


三、考试形式是什么
考试的题目主要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各占50分,总分是100,最后把卷面成绩按照1-5分换算。


选择题40道,每道1.25分,不答题或答错题是零分。
主观题分为A和B两部分:

A 部分,五个题,每个7.5分,37.5分。B 部分,一个题,12.5分。 


AP统计对学生的要求,不仅要掌握知识点,还要hi灵活应对答题。相对的大学的数学不同,它不需要太高深的数学知识。困难在于理解问题的意义和如何回答它。


四、什么时候学
学AP是要花时间的,统计学不仅有数学传统中需要理解、消化和应用的部分,还有很多需要记住的点。对于数学天赋好的学生来说,微积分可能很快就学会,但是统计还需要很多时间来熟悉套路。


但是,最好不要把AP统计学和AP微积分放在一个同一阶段准备。不仅仅会让考生感到压力,同时微积分和AP统计学和统计学是两种全然不同的思维模式,结合起来学会非常吃力。 另外,由于AP统计数据支持计算器,同学们也可以准备一个,有些题目直接用计算器做会省去很多的时间。


统计考试也会提供公式表,但是不是很全面,有些还是要背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