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中国AP考试成绩和分析报告公布!

2021-12-14

关注

12月2日,2021年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年会如期而至。受全球疫情影响,美国大学理事会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线上年会”,深度分析国际教育形势,推动国际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年会首次公布了2021年中国AP考试成绩和分析报告,介绍了最新全球SAT考试近况和国际留学趋势。会上,众多国内知名AP国际学校领导者围绕“AP课程在国际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何提高AP项目的质量”两大主题,进行了全面、务实的交流探讨。

本次年会首次公布了2021年中国AP考试成绩和分析报告,介绍了最新全球SAT考试近况和国际留学趋势。会上,众多国内知名AP国际学校领导者围绕“AP课程在国际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何提高AP项目的质量”两大主题,进行了全面、务实的交流探讨。

2020-2021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情况

在赴美学习的中国学生当中,读本科的学生依然占据最大比例,占40%;其次是研究生,占38%。

虽然受疫情影响,2020-21年度的国际学生数量出现了负增长,但在2021-22年度,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4%的回升,说明随着疫情的好转,国际学生留美正在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就业方面,美国的公司们依然会在招聘当中优先选择印度和中国的毕业生。

而在F-1签证发放数量方面,可以看出,对比2019年,2021年发放F-1签证的整体趋势是比较一致的;但从数量来看,2021年的数量更多一些。其中,有1/3的F-1签证获得者都来自中国。

2020-2021SAT考试变化

尽管疫情对于SAT考试造成了一定影响,2020-2021年,全球范围内依然有188个国家/地区的1500个考试中心开放(不含美国);国际地区有23%的考试中心受影响关闭。

但在2021-2022学年,93%美国之外的考试中心已经可以正常开放。

中国大陆由于无法参加SAT考试,对中国学生的申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不少美国大学及时调整了申请的方案,增加了入学申请的灵活性和可选择性。部分学校甚至认为没有SAT分数对学校的申请影响不大,学校列的申请材料足以招收到满意的学生(比如加州就决定之后取消标化考试)。

当然,一些标化成绩很优秀的学生,也利用分数证明了自己的适应和学习能力。

中国AP考试发展现状

虽然有疫情的存在,AP考试人数依然是逐年增长的,2021年更是达到了83,900的考试人数和175,800的考试数量。

根据CB国际部副总裁Linda女士的分享,中国学生的AP成绩非常优秀。2021年的AP考试中,全球的AP均分是3.5,而中国AP考生75%的分数达到了3分及以上!

此外,2021年参与AP考试的学校高达746所,其中非AP课程学校有365所。这也从侧面说明AP在美本申请中的作用受到越来越多重视。

根据CB的官方数据的统计,以下10个科目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AP科目:

微积分BC

宏观经济学

统计学

物理C力学

心理学

物理1

微积分AB

计算机科学

生物

物理C电磁学

从统计数据来看,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科目依然是理工类科目,也是中国学生的优势学科。

此外,Linda女士还表示,AP作为认可度、含金量都非常高的考试之一,可以为大学提供非常有力的参考。如果学生确实在参加SAT考试方面有困难,非常推荐大家用AP成绩证明自己的学科和学习能力。

就目前情况来说,疫情还未真正稳定,竞争却日益激烈,未来的申请者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学术成绩,助力自己在申请大军中突围出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