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年中国大陆AP报名开放!一文带你了解具体细则!

2022-09-21发布于广东

关注


9月中下旬,新一年的AP报名如约而至!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 宣布中国大陆地区2023年AP考试报名正式开启!


那下面就带大家梳理一下今年AP报名的具体细则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的安排。同学们要掏出小本本,做好笔记哟~

中国大陆AP报名流程


2023年中国大陆AP考试继续由Prometric承办,与CB合作管理AP报名和考务等工作。跟去年一样,2023年同样只有学校考生可以在中国大陆通过学校报名参加AP考试。


中国大陆AP考试报名官网
Prometric官网



重要须知:

·  2023年AP考试将在5月1日-5日和5月8日-12日两周内以线下考试形式进行。


·  同一个考生每年只能报考同一门AP考试一次,不能重复报考或在不同考点报名参加同一科目考试。禁止在不同AP考点报名参加同一门考试,违反者考试报名将面临被取消。


·  学生在同一年只能报考AP微积分AB或AP微积分BC其中一门,不能同时报考两门。


·  学生可以在一年内参加所有四门AP物理考试。


·  希望同年报考AP统计学和AP Seminar (专题研讨)的学生,只能报考5月4日举行的AP统计学考试,和5月19日的AP Seminar考试。


·  希望报考AP艺术史和AP微观经济学的学生,只能报考5月5日的AP微观经济学考试和5月18日的AP艺术史考试。


·  Prometric 不提供的AP考试科目,学生请访问AP官网或联系AP客服咨询。


学生报名资格:不遵守可能会导致注册被取消


·  必须是CEEB代码/大学理事会的学校代码(以694开头的6位数学校代码)在AP授权的学校注册的学生。 


·  Prometric只为AP授权学校提供考试服务,不受理非AP学校的社会考生报名。


·  学生必须具有有效的中国身份证。非中国公民必须持有有效的护照。


报考相关说明:


·  在学生向Prometric进行报名缴费之前,AP学校管理员需要先收集考生信息并建立以学校为单位的AP考试报名信息文件,列出本校的AP学生及需要报考的科目。


·  只有AP学校管理员提交的名单里的学生和科目才有资格进入Prometric系统,进行下一步考试报名及缴费。


·  学生只能通过本校AP管理员直接报考AP Art & Design(艺术设计)和AP Research(学术论文),Prometric考点不提供这些科目。


·  学生如需报考Prometric暂时没有提供的科目,可以咨询其它AP考点(例如香港、新加坡、韩国等地的其它考点)。 


·  所有在Prometric已完成报名并缴费的考生保证有考位。


·  报名时,学生将获悉在哪个城市参加考试。具体考试地点在考前两个月左右通知到各AP学校。


·  报名信息将显示在准考证上并且不可更改,准考证(包含确切考点地址)在考前一个月左右可以下载。


·  报名、缴费及确认的时间节点,AP学校管理员,学生/家长的报名操作指导,请在报名流程页面查询下载。


考试费:


·  AP考试每科费用为1390元人民币,包含¥76手续费和税费(不可退还)。Prometric接受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缴纳考试费。


·  一旦考生确认报考并完成支付,将不允许取消或退款。


·  如因不可抗力或Prometric和大学理事会都无法控制的事件或情况,导致考点不能正常举办考试,则可退款(扣去¥76手续费和税费)。退款金额将会退回原支付账号,请务必保持该账号长期有效。


·  AP考试不提供补考。已报名考生如果弃考、缺考或其他原因,所缴考试费不予退款。


重要时间节点:


2022-09-19 至 2022-10-18

AP学生:向就读学校AP管理员登记报名参加AP考试;(Collegeboard注册账号信息)

AP管理员:提交学生考试科目花名册到Prometric报名系统。


2022-10-18

Prometric停止接收AP管理员提交或更正报考名单。

(武汉地区各校具体安排详见各考点学校通知)


2022-09-25 至 2022-10-25

AP学生:在学校完成提交本校花名册以后,考生可登入Prometric系统,完成个人信息,上传照片及确认报考科目。


2022-10-25

AP学生:考生最后确认报考科目,完成缴费锁定考位。


2022-10-25 至 2022-11-15

AP学生:考生完成确认所有科目报名及缴费


2022-11-15

系统关闭,AP报名截止


2023-04-03

AP学生:在Prometric系统上查询,下载准考信


2023-05-01

AP考试正式开始


2023 中国大陆地区AP考试时间安排:


Prometric官网联系方式:

请登录提交工单。


或联系客服:

·  电话:400 842 7742

·  Email:APExamChinaprometric.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AM~5PM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