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P中国香港考点2月1日开始可申请逾期报名,抓住机会!

2023-01-06

关注

AP中国香港考点信息更新

近期AP中国香港考点公布,部分AP科目可供考生逾期报名,逾期报名日期为:2023年2月1日至2月14日。逾期报名之方法、费用及科目名额将于2023年1月16日公布。

如果有想参加报名的同学,请大家密切关注,以免出现考位不足,报不上名的现象。

AP中国香港考场报名信息

常规考试时间:2023年5月1日至5月12日

延迟考试时间:2023年5月17日至19日

因为如下原因参加AP延迟考试的考生可以获得部分费用减免,为每科港币2509元

 (a) 与另一AP科目考试有时间冲突

 (b) 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冲突

 (c) 与IB或Cambridge考试冲突

申请人必须于报名时附上相关考试的报考证明及付款收据。

费用:2,136港币(常规考试);2,826港币(延迟考试)。

现常规、延迟考试报名均已结束,逾期考试具体报名信息1月16日公布。

中国香港考点报名常见问题

1.考评局的AP考试报考资格?

考生必须是高中就读生,及于2002年5月31日之后出生,但无须于试前修读任何AP预备课程。

2.我是否可以同时于中国大陆(或其他地区)及中国香港应考AP考试?

可以,考生可在同一年度于不同地方报考AP考试,但考生须在报考前核对清楚各科考试时间,以避免时间冲突。

考生不可以在其他AP考场报考相同的科目,考生必须在中国香港考评局报考及缴费前其他AP考场已报名的相同科目考试。考评局恕不接受由其他AP考场转考的申请,不为因重复报考导致报名失败而负责。提醒︰考生必须于报名时填写相同的个人资料,考生的"My AP"帐户会显示所有报考资料。

3.成功报考后,我可否取消其报考科目/转换科目/退款?

可以。如果考生想取消报考科目/转换科目,考生可以在线提交申请表格。在截止报名日期(2022年11月4日)前提出更改报考科目申请,须另缴附加费及补回考试费用差额(如有)。

根据《考生报名须知》第三项,所有费用一经缴交,不论考生其后退出申请、缺考或报名被取消,概不退款,亦不得以之转到其他AP考场、代付其他考试的费用或转作其他用途。

4.哪里可获知考场资料?

各科考试地点将列在准考证上。申请人可于考试日期前两星期至一个月登入官网下载。

其他AP相关问题

如何用AP成绩申请国外大学本科

AP主要是申请美本方向需要参与的考试,近年因为各种综合因素,导致学生申请压力增加,考虑双申的家庭越来越多。

AP成绩是英美加三国的本科都比较认可的,所以这对学习AP的同学来说,是一个优势。

不过,不同国家对AP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同一个国家,不同专业方向也会有差异,没有仔细了解的话,会耽误学生申请,所以一定提前细致了解清楚,做好规划。

AP用于美本申请

美本申请,必须有多门AP成绩么?是越多越好吗?

很多家长都很关心这个问题,实际是美本申请并不一定需要AP成绩,也不是越多越好,美本申请更看重的是学校的GPA成绩,以及在学校所体现的学术实力,在这个基础上,学有余力,可以去考AP来锦上添花,增加自己的学术实力。

当然,如果你们学校开的就是AP体系的课程,肯定要尽可能的修AP课,来体现自己的学术实力,拿到高GPA的同时,最后5月份再考个AP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过,AP科目众多,一般情况下不可能都在学校里按课程上完,毕竟能选修的科目是有限的,根据尚学明德每年接触大量的学生来看,一般情况下选择5-8门左右比较合适。

学校开设的科目是有限的,那有可能和我们专业相关的科目,或者感兴趣的科目不开设,但是我们又需要来证明我的学术实力,建议自己在校外学习并参加考试,目的是为了向招生官展现自己在某个领域的学术实力。

申请美本怎么选AP课比较合适?建议如下几点:

1.深入了解自己学校的课程设置。比如学校开了哪些门课,老师怎么样,都允许怎么选?选课条件是什么?(据我了解,国内国际部也好,美高也好,学校的AP课并不是随意选的,都有要求)

2.我自己美本申请的方向可能是哪个方向?想清楚这个问题是为了选择围绕专业方向的AP课,前面我们说到了,那么多门AP课,并不是说需要门门都考,大家精力有限,我们有针对性的选择!与其到处刨坑,最后都没得到不错的结果,还不如,选定合适的科目,专注自己的精力去学习,最后拿到好的成绩。“人家考,我也考”的想法是不推荐的。

3.冲刺顶尖藤校,建议早早规划,文理搭配,不能过于偏向,尤其咱们国内的孩子比较擅长理工科,人文社科一直都是短板,这个对美本的申请,尤其在今年这个申请形势下,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建议提前准备。

4.考虑难易度搭配,学习能力以及效率,孩子是否能合理安排好时间。

AP用于英国申请

虽然英国主要是A-Level体系,但是一些顶尖英国大学对AP、IB也都一样的认可,不同于美国本科的通识教育,英国本科申请是对应明确的专业的,所以对应的申请要求就有很明确的学科要求,这是我们值得注意的地方。

英本申请的时候对IB、AP的成绩有明确的要求吗,是必须的吗?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不仅仅有要求,对分数、级别、科目都有很明确的要求。

另外有家长问,最低要求5个科目,那这个专业直接要求的就只有2-3门,有的只有一门,其余的我怎么选。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是专业核心科目+周边科目。比如商科的话,除了数学,还有AP经济,统计,物理C这些都可以选择。注意英本不要求文理搭配,这是和美本不一样的地方。

综合看来,如果用AP成绩申请英国G5大学,建议在高二的时候考完5个科目的AP,并且是贴近专业相关的科目最重要,且一定要拿到5分。低于5分对于G5基本没有意义,并且英本要求看所有你考过的成绩,并不是你一次最高分的成绩,因此不建议AP多次考,我们宁愿选择少数科目,但是一次考好,也不要反复尝试。

与美本的差别:文理需要搭配,以及GPA不是最重要的指标。这样的好处就是如果录取了,那基本Offer算是稳了,不用担心IB或者A-level的预估分和最终成绩不一样,Offer被收回的担心。

AP用于加拿大申请

加拿大的顶尖大学,如多伦多大学、UBC、麦吉尔、滑铁卢等也是世界级顶尖大学,也是除了美本以外比较好的备选方案。

那么加拿大的大学在申请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提交AP或者IB成绩呢?

这个看具体的学校,大部分学校不要求必须提交AP成绩,并且对分数有一定的要求,但是AP和IB体系的课程在加拿大的高中都有开设,所以如果竞争顶尖的大学,基本上同学们都会考多门AP或者IB,尤其近双申的多,竞争激烈,建议大家参考英国方向的要求和选课,至少5门以上5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